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蠟筆畫:前進

0408-誕生




  這張請老師解讀,說有掙扎的猶豫。雖然決定好了道路,卻還是感到孤單。所以問我,有感覺到孤單與哀傷嗎?

  恩...我只是苦笑說,有很多類型,是指哪種呢?


  這陣子有更多整合的感受,陸續地休息,也可能累積兩三天才看訊息,不再每天強迫自己必須做什麼。以前很對個人的自律為傲,但反過來說,也是壓垮自己的稻草。所以我決定給自己更多的時間去運動,放下平常太過的思考。


  將來要走的路,似乎已經決定好了方向。

  我不要求完美,只求無愧於心。







0410-眼觀





  彷彿空中垂下的繭,或眼,開始更深透的解析。









0419-進入


  還是有著哀傷。



  我可以不要孤單一個人了嗎?心內大喊。

  可是很多事情,大家還是會選擇輕易的、陶醉的,美好的短暫的人生。
  另一條路,很難。
  這不是長久之計,我渴望突破,我願意嘗試。

  即使只剩下我一個人。



  老師試著想辦法,喃喃著說:妳可以加入團體啊。噢,為什麼不能團體一起幫助妳呢......嗯,說團體會形成決定的阻礙。太慢了。

  接著婉轉的說:

  我想應該有辦法,不是讓團體成為妳的牽絆,而是一股力量,可能是某種支持......應該可以......

  努力地找出入。


  我酸澀地掉下淚。

  我知道我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