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光之工作者

  偶爾會看到分別哪些人覺醒或不覺醒的文章,小湛想說:
  
  每個人、每個靈魂都是光之工作者呀。
 
  我們來地球就是要展現自己的力量,幫助親友提升起來,為了世界更好而努力。沒有誰不是光之工作者,有的只是傷痛與恐懼與迴避掩蓋了生命的目標。
 
  我們為了幫助地球來到這裡,跌了跤,才發現真正要幫助的人是自己--首先,學習承認自己的不足,承認對物質界的不熟悉,承認自己和每個人一樣都需要幫助,學會求助、溝通、找資源,與人互動,學會同理別人你未曾瞭解的傷痛,最後攜手回歸社會,進入物質界轉化光的力量,我們是光的孩子、也是地球的孩子。
 
  我們和每個人沒甚麼不同,也能從彼此身上看到類似的傷痛,關於家庭、族群、國家與文化的傷害與撕裂。我們不只要修補自己,還要在修補自己之後修補家庭、族群、國家與文化。這是無數輪迴的修補工作,必要時得讓自己專心在物質工作上,進入深深的傷痛,才能瞭解傷痛,待下一世再修補。
  
  後來者無法完全抹滅先驅者的付出,要知道,先驅者當中,有你的父母、你的親友,你的無數祖先。
 
  每一代的靈魂,以肉身嘗盡酸甜苦辣、沉淪與覺醒,給予今世的我們所有的好壞借鏡。也讓我們知道,人生之路會有幾條方向。
 
  但光永不滅,愛恆存,宇宙繼續擁抱著地球,
  地球擁抱我們的生死之軀,沒有誰被拋棄。
  
  光之工作者不是分別誰與誰。
 
  當你分別了愛,愛就不再是愛。
 
  光之工作者只是一個稱呼,反映這時代的需要。就像空氣無所不在,每刻每秒皆無比珍貴。我們存在,我們呼吸,我們是人類,我們活在當下。我們是個體也是整體意志。
  
  勿忘初衷。

2 則留言:

  1. 感謝小湛 精闢說明~內心暖暖說不出的感動激動~是喜悅是愛!莫忘初衷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