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靈魂義工

  一早去大醫院掛病號,很久沒生病了這次虛弱全部一起來,幸好老天賞臉太陽大得令人愉快,還被團隊催說等等去散步曬太陽補元氣。
  
  可能真的是很早來報到,醫院大廳沒多少人,但還是有擁擠的感覺。不意外啦,小湛早默默的到處求幫助請來一些保鏢分散祂們的注意力。但不是很誇張的出巡那種,而是請菩薩裝作工作路過,而弱弱的我躲在祂的光下不會被注意到,小護法們也穿便衣(?)混在靈中確保我的能量場不會沾上有的沒的。
  
  比起小說內講的醫院多陰森恐怖,其實不完全是這樣。
  
  菩薩來了引起騷動,大概是明星抵達機場的狀況,很多阿公阿媽搶著要合照(說什麼是子孫燒的3G產品= =還有自拍器),意外的是想求超渡離開的沒兩三個,老人家還看看這位菩薩熱心的說:上次某某樓層誰去世,找來的菩薩陣仗超大的欸,您是哪個單位的菩薩?這回來是有什麼要事,我們可以幫忙哦!
  

  啊啊~怎麼有種老人家在公園聚會,看到菩薩老友來了開心的招呼似的~
  
  小湛塞上耳機想聽音樂度過排隊的漫長時間,豈料到一堆也想湊上來聽,感覺得出來祂們很好奇(目遠),但現在防護力不夠只會讓我頭暈……音樂就免了。想看書,帶的卻又是和靈性有關的療法(最近在研究各方理論),還沒拿出來就被團隊警告:靈性有關的更有光,翻開會引來更多的!
  
  我只能淚目後悔出門前沒換上另一本小說。
  
  比起家屬與病患來去忙碌的景象,祂們倒是很愜意的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坐在天花板打牌`坐在一起大聲聊天,看起來精神都很好。很少有單獨的,像是坐在轉角垂頭的日據時代的軍人,灰濛濛的半是哀傷半是迷惘。
  
  大概是聽音樂時被干擾我不禁嘀咕了幾句,有個飄阿姨發現我能看到祂們,反而更快的安撫我說:"我不會說的。我知道很多人也看得到只是他們不敢表態,小姐妳不怕齁?感覺妳很勇敢耶,妳是什麼病要過來看啊?像妳這種人不是都盡量避免來醫院的嗎?"
  
  碰到這種的很難不聊起來XD
  
  確定自己的能量場還不會受到干預,然後也發現對方不算低頻靈,而是中立的意識體偏精靈或輔導義工。小湛就問了幾個問題,像是祂們怎麼要留在醫院啊?以及祂們和菩薩這麼熟還會評量菩薩的來歷與資深程度讓我大開眼界XD(我這次請來的菩薩被祂們稱:年輕妹妹)
  
  阿姨就笑說,唉呀你們應該很難懂吧,現在大部份留在這裡的都是生前很孤單寂寞的人,沒多少家屬或兒女不孝不聞不問。死了可好了,不再有病痛,死了大家都趕快上前安慰祂,而靈界的心意是穿透的沒有隔閡,知道對方真的都懂,沒有任何欺騙,一下子就可以交到很多朋友,怎捨得離開?至少先聚一下,開心起來自然知道要前往更好的地方了。
  
  再來,老鳥也會趕緊教新人(靈?)基本的靈界規則。因為醫院生死數量特別多,天庭等正規管道人員也不足,就和這些義工們討論好定時會來帶走新人,以免被居心不良的冤債或魔拐走。(冤債頻率更低,也會奪光,義工們就要圍起來阻擋問題發生)
  
  小湛就想到Mulo說過的,人剛死靈魂就會四散,主要的本靈會在守護靈的扶持中先回天上休息(阿姨插話:有修行的人死後靈魂是聚集的一飛衝天,美得如煙火或彩霞,很少有分散的狀況),而這世覺知的各種情緒則會分散,有的怨念太沉就會掉在世間,而靈界義工則會幫忙收集剛往生者的意識碎片也提供保護與教導,邊等公家機關來收。那執著那些的部份,義工也愛莫能助了,得由其他的普渡單位來處理。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阿姨的頭上被插了朵識別證小花= =


  阿姨同時拿到最新的文件,嘖嘖說:
  
  噢~真有趣,祂們(應該是天庭)說我可以回答妳任何問題呢?真難得,以前祂們都說怕人類誤會想太多,最好別多話。
  
  我只能朝上面翻白眼。回:因為我有寫文章和很多人分享我的經驗。
  不過我這是在養病吧?這算工作還是兼差?
  那因為我暫時不想聊太多,而阿姨看來可以支援我這一陣,其他有意思的分享往後更新吧。
  
  再回到疑問:阿姨為什麼要當義工?大部份我看到的也都是義工嗎?
  
  阿姨感嘆的回:
  "當人啊,好辛苦。不是工作就是家庭就是學業,每個人都在為別人而活,又活在深深害怕被遺棄的痛苦中。就像我,一生勞碌命,一個小吃攤子養家,結果老了醜了老公和別的女人跑了,大兒子長大出意外也先走了,小兒子結婚要顧家庭和事業沒法理我,連我的最後一晚他還在國外出差。幸好我死了能看看他,可惜他卻看不到我,如果真的看到了也會嚇死立刻陪我了吧,哈哈!我當義工呀,不為別的,只是希望小兒子死了,一踏入靈界,第一個接他的就是我,就像當年我懷他一樣,接他入世。"
  
  阿姨擦著眼淚,帶著笑容說:
  
  "他現在也老啦,人總是會老,幸好他的孩子孝順。我經常看他坐輪椅來返醫院,在這個無形世界陪他做所有醫療療程。我生前是很暴躁的母親,總是爆粗口,而在這裡看到多少無常,也學到很多。愛要即時,但有多少人能說出愛?我在等他,等著見面的那天親口告訴他,我好愛他,我並不恨他,他不必再愧疚了,然後我們就要一起走了……"
  
  阿姨眨眨眼,又笑了,說:
  
  "也許會換他想留下來作義工,等他的老婆或孩子。當然,義工都是這樣來的,我們都希望親自迎接親愛的親友,在宛如新生的那天擁抱他們,告訴祂們不用怕。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分離,但我們已經再相聚了。如果他當義工我也會非常開心,他會學到更多珍貴的東西,像是愛,與寬恕。他會發現除了工作我們值得擁有更多美好的體驗。
  
  也許生前我們做的每件事都不及格,沒關係,死後還是能學很多,完整生前的遺憾(只要不是自殺就好,自殺是更多的痛苦)。聽說,不當義工回去天上後,又有更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學。就算可能再當人,我希望,我能保有當義工的這份感動與智慧……有了這些,再多苦痛,都是一份感恩,讓我知道還有多少需要學習。(合掌)"
  
  謝謝阿姨的分享Q Q/

5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哭出來, 非常想念我的父親, 也謝謝小湛讓我了解到:祂們一直都在, 並不曾遠離!

    回覆刪除
  2. 哇,沒想到醫院也有這樣的流程,也能這樣學習,是每家醫院都這樣嗎?如果是就好

    回覆刪除
  3. 一直都在!只是用不同的方式“活着”与陪伴,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聚。

    回覆刪除
  4. 看小湛這段文章一直讓我腦補轉換成電視劇的畫面耶
    實在太像感人的劇集的內容

    回覆刪除
  5. 午休時間看這篇,看到在辦公室哭出來Q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