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療法

  近期給自己的作業是《零極限》一書的《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療法,主旨是清除潛意識的壓力。撇開書本很多的廣告與宣傳,我喜歡其中的觀點:
 
  "所有的問題都來自你的內在。"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四句話是清理的工具,那有的人會專注在只說「我愛你」,也是有用的。其實主旨就是"發現內在有你無法確認的問題,而你真的想要解決它。"
 
  目前內在的紛擾告一段落,現在我試著讓自己看世界的另一層面:


  "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我的內在。"
  (永遠不是別人的錯,而是自己的錯,也不是本靈的錯,就是自己。)
 
  為什麼這件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或發生在我的周邊?為什麼被我看到、遇到?我開始放大生活中所有感覺疙瘩的不適,像是某人的某句話,或捷運上一位智能受損的孩子,為什麼我遇到這些事件有情緒發生?當我去省思,回歸內心時就聽到答案:
 
  "因為妳還不想承認妳的缺乏。"或者:"其實妳是忿恨著童年天真的自己。妳渴望長大卻不願回顧。"
 
  更別說,粉絲團私訊時大家的問題提問。為什麼有人想自殺?為什麼有人事業不順?為什麼感情出了問題?所有我遇到的問題邊談論著我的觀點,邊又回到內在問我自己,我又看見自己的哪些面向?

  保持平靜地接受任何回答。很難。因為這些發生與自己的關係太直接,太犀利了。

 我小時候有個同學突然和我講:妳都死不認錯耶。我才大驚,想想,我爸媽似乎也是這樣不肯示弱與逞強,到最後維護面子的不講道理……我就自知理虧的道歉了。

  這次經驗後我才知道,道歉是要學習的,認錯讓新的東西進來也是要學習的。這療法還有我喜歡的概念就是,即使你不清楚問題從那來的,那就保持真誠的心對自己道歉,與內在和解。


  要承認自己會犯錯是困難的。
  要承認自己的不足是困難的。
  要承認現在的我還不夠處置我的生活,是困難的。
 
  但是我看到了問題存在於何處。
  所以我知道將來我要學的還很多,很多。
 
  答案永遠不只有一個,可我們終究能發現問題來次何處,抱著謙遜與繼續學習的心,再來尋求解答。深入自己的心。我在運用別人的問題,想更瞭解自己。

1 則留言:

  1. Dear小湛,我想問一下,夏威夷療法是否就僅只是自我的清理,與能量療癒無關呢?那些藍色太陽水,冰藍或橡皮擦等清理方式,是否只是用以設定自己的意識來進行內在的清理?這樣真的可以在不知道原因(例如那些累世記憶)的狀況下清理累世的一切傷痛嗎?因為這篇文章也有些時間,可否再多分享一點你現在的想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