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友誼賽

  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到荷蘇說祂要去進修,所以有個新來的阿勇暫接守護靈的位置。阿勇似乎是某位長老的學生,小湛也是第一次認識。固定陪我回家的黑龍黑油條卻直盯著阿勇,沒有往常的笑鬧。
 
  小湛懷疑的問黑油條:"阿勇祂有什麼問題嗎?"
 
  "這傢伙很強,給我好大的壓力。"
 
  黑油條不安的說,但我看到的阿勇在和長老們對話,一眼也沒瞥油條,哪來的施壓?我狐疑的專注感覺一下,阿勇的氣很內斂,但我不確定是強嗎?
 
  黑油條翻白眼說"唉妳,不能這樣講啦。妳身邊一堆變態,感覺都麻木了,我可沒有。"
 
  "祢這麼注意強弱,是想打打看嗎?"
 
  我好奇的問。靈界年輕的眾生經常會比個友誼賽,憑黑油條的個性應該是會玩玩的。阿勇聽到我們的談話,爽朗的說 :"好呀,我們可以來打一下。"
 

  "我不要!!"
 
  黑油條驚嚇的縮起來,出乎小湛的意料。
  半年前我們出去玩祂還凶狠的差點跟當地的土地神打架,我以為祂喜歡活動筋骨,這模樣是怎樣?
 
  "我說真的,我才不要打。"

  黑油條猛甩頭,長老們各個失望起來,唧唧喳喳的討厭與勸說 (祢們是在幹嘛),黑油條短暫猶豫後還是不肯。
 
  不想就別勉強了,我聳肩,再打量看起來很普通的阿勇(工作中沒理我),再看看伴隨的黑油條…………嗯?等等,這傢伙添著舌頭捧著爪中一疊鈔票算?我沒看錯?
 
  這錢是哪來的?
 
  "哦哦,這錢呀,是剛才妳說打一場,我的兄弟們立刻掏錢出來下注要賭我一把的,既然我不想上場,這錢也只好收口袋了。我兄弟們很挺我對吧?"
 
  黑油條心滿意足的說,並趕緊向長老澄清:

  "我真的沒賭博哦!我超乖的!所以這些錢是正當所得,人家想送我也沒辦法嘛!"
  (祂當初就是愛賭被拎來我家調教的)
 

  我只能 =_=”
  果然是個大油條。
  各方面都能全身而退。


  油條名言錄:
  新來地球的都很危險。太聰明或太笨都是個麻煩,不值得拿命去賭。(很多雙關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