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寵物的冤親債主

0623-解脫


晚上朋友突然緊急敲我說,她家的狗狗失控了,小湛用靈視瞥了一眼,看到一道陰慘的影子繞著狗狗轉。詳細問一下,朋友說狗狗持續這樣好多天了,每天的這時候都會備受驚嚇地躲在角落悲鳴,她很心痛,很怕愛犬出事。

  因為還在回家的路上,又下著大雨,我先指引她給狗狗安全感,抱著和親親牠,揉揉牠的心輪幫助放鬆,小湛再感受那壓迫狗狗的陰氣,發現對方只是來嚇牠的,但嚇得如此兇狠(似乎是每天一步步地逼近,今天都快貼到臉了),光嚇也嚇死狗狗了。

  小湛正考慮要幫嗎?團隊突然告訴我說,這是朋友本靈的功課,叫她本靈先去學如何處理。(我就看到對方皺起眉頭難以置信的臉,沒想到自己要下海來處理狗的冤債),總之叫她的本靈去找資源後,我們繼續看狗的狀況。

  朋友提出給狗狗戴黑曜驅邪的意見,我感受一下,因為每個人/生物的頻率都不同,適合的礦的頻率也不一樣,我建議戴紫水晶,還好她家有,就先繫在狗狗左手上,形成一個簡陋的防護罩。畢竟是冤債只能先隔開距離,如果我們干涉過多,祂就會轉到我或朋友身上成為我們的冤債報復了。可不想變得這麼棘手。

  狗狗驚嚇的危機暫緩後,小湛就好奇了,這狗狗過去是幹了啥事讓人家恨成這樣?


  我詢問狗狗的本靈,得到的答案是:牠過去當人時勒死自己的妻子。那個冤債是他殺死的妻子。他妻子外遇被發現,還和他對嗆,一怒之下就失手殺人了。所以面對這位飄,心虛啊,害怕和後悔,他其實很愛妻子的,但殺人就是心虛。(動物們大多記得前世)


  沒想到團隊突然說,要我幫忙解決這件事吧。因為朋友的本靈找不到解決冤債的重點,上面的叫我家處理示範一下,給祂看我們怎麼找資料應對的。將來朋友如果有機會面對她的家業或其他的問題,她的本靈就能自行處理,不必勞煩別人。再來朋友也怕飄,祂們也希望她能克服這心態,看入眾生的可憐與需要的幫助。

  既然得到允許和能量支援,小湛繼續看下去,先和被隔離的女飄打聲招呼,並表達我希望幫助祂的善意,詢問祂為何要用這激烈的手段來報復前世的丈夫。祂原本陰森懷恨的臉突然垮了,跪倒在地,放聲大哭說:我是被冤枉的啊!我不甘心啊!


  小湛接著請朋友邊看訊息,邊告訴懷中的狗狗我要講的故事。


  女飄說,祂也很愛丈夫,可是大院中,住一起的丈夫堂哥一直來找祂示好。丈夫又忙著工作很少理祂,剛好因為錢的關係,家裡入不敷出,兩人大吵,丈夫賭氣離家,其實也是出去再找兼差。妻子一個人在家哭了,孩子小,還要養公婆,處理整個大家族的雜物,她沒法出門工作,這年的農作又歉收,欠了好多錢,錢要從拿來?

  堂哥剛剛聽到夫妻吵鬧聲,鬼祟的來了,也看到她丈夫奪門而出,親切的先安慰幾句,接著開始上下其手。妻子開始抵抗,這時男的說:

  "我給妳錢養你,讓妳不受委屈好不?"

  妻子瞬間遲疑了。

  討債的人剛走沒多久,她看看床上的孩子,心想,如果可以買點奶粉……丈夫不會這麼早回來看到吧?

  她咬牙點頭了。衣物脫到一半,丈夫跑回來了,想告訴妻子他剛求到一個新工作(要挖糞坑的,但是他為了養家什麼都肯做了)卻目賭兩人衣衫不整,傻了。

  這堂哥立刻變臉,說是他妻子勾引他,也是怕被長輩罵,擔心分不到家產,堂哥套了衣服轉身就逃,妻子百口莫辯。


  妻子想解釋,但夫大大發雷霆,說出各種難聽的話,妻子委屈到極點,也憤怒他居然不保護她,這樣糟蹋她。妻子也心灰意冷的口不擇言了。罵丈夫愚蠢,那話兒沒力,早洩,所有針對男人的攻擊,丈夫就失了理智,掐住她的脖子不給她說話,即使嬰兒在旁邊被吵醒大哭也不放手,妻子就這麼斷氣了。



  所以就丈夫的立場所知是,妻子背叛他,瞧不起他,無視他早出晚歸的疲憊與努力養家。但這是天大的誤會,妻子死的冤枉,好恨,也痛心丈夫這樣傷祂,所以祂只想來嚇,狠狠的嚇。



  到這裡,朋友說她哭死了,小湛感受一下,那是狗狗的情緒,不是她的。但她忍不了,小湛的團隊說隨她吧,她一心想替狗狗承擔,這樣哭也好,沒大礙的。


  於是小湛問女飄:祢丈夫現在就一條狗命,嚇死牠祢值得嗎?祂哼聲,低聲說真是一條狗命。但又猶豫了,才說,我才捨不得他死,我還是愛他。我只想嚇他而已……


  冤債啊,飄們,都不是自願變成這樣的。
  每一個都是被狠狠傷過。


  朋友哭瘋了,用手機拍下狗狗的樣子,看起來穩多了,但很震驚的樣子還無法接受。朋友繼續幫牠排情緒哭著。小湛意識到這種幫助的排法肯定有背後的緣分,不然就我過去的經驗,是不能替別人排傷痛的。會很傷很傷。


  再看深入點,朋友居然是那名堂哥的後代。媽呀!果然多少有關係。


  而我收到的冤債歷史是清光緒末,背景是廣東。可是我居然講到奶粉?奶粉不是現代的嗎?小湛對自己的收訊立刻失去信心,趕緊上網查,發現真的耶,光緒帝(1871年8月14日-1908年11月14日),雀巢的嬰兒食品廣受許多國家的各醫院所沿用,而在1873年時,這些產品已在南北美洲、澳洲、俄國,印度,以及歐洲各國銷售。(維基)雖然沒講到中國,但我想那年代肯定有走私的。但為什麼要奶粉而不能用母乳?

  我繼續追疑點看前世:原來妻子體弱沒奶水,之前有兩個女嬰都餓死了,婆家對他們家不聞不問,現在這是個男娃,絕不能死。嬰兒用品再貴,都要買。後來因為妻子死了,孩子就給婆婆照顧。

  其實婆家還有些錢,有些田產,也有經營小商鋪,就是吝嗇,還要這一家拿錢回家孝敬。當時堂哥未娶,是個會認字讀書的書生,長得也行,婆婆捨不得這男孩要下田變成莊稼漢,全家再窮都要養他維護家中的面子。而這會讀書的堂哥平時除了讀書裝個樣子,就是四處遊手好閒,穿得好吃得暖,婆婆還疼他給錢花用;反之這位媳婦在大宅內受很多委屈。因為戰亂局勢混亂,像堂哥這種勢利人才會被重用,成為官,開始作威作福,然後累積一屁股家業,現在由好幾代的孫兒,就是朋友還......(扶額)


  狗狗的狀態穩定後,女飄也穩定了。祂希望我替祂傳話:

"我的伴呀,我的愛人,我不恨你了。但你可以原諒我嗎?我一時衝動犯傻了,給你誤會了,讓外人有機可趁是我的不對。我罵你的話很對不起,你沒這麼差的,我只是發怒了瘋了,惹得大爺你也失控了,你能原諒我嗎?我好想,再握著你的手,讓你摸摸我的臉,叫我不要哭……"



  祂的深情啊,是因為祂和丈夫是相戀的青梅竹馬。但是婆婆不喜歡這個媳婦,可是小兒子非她不娶。婆婆恨著,才讓家族人們盡情屈辱她。但為愛犧牲的她從未後悔。只有被丈夫勒死的那刻除外吧。



  女方想等一個回答,我告訴朋友,摸摸狗狗,如果牠舔妳,就是原諒了。
 
  狗狗主動親親她的手。


  小湛看著那女人身上的陰沉煙霧散去,啊,看起來才17-18歲呢,很秀氣單薄的女子,穿著粗麻破爛衣裳,露出淺淺的甜美微笑,渾身發亮起來,這麼年輕卻受了這麼多的苦。祂欣慰了,願意和菩薩走了。


  說也奇妙,狗狗本來瑟縮著,突然間側躺露肚,整個平靜下來了。

  只是朋友哭得眼睛都腫了,鼻子都塞了,媽媽過來還趕快躲廁所免得被發現 XD"



  稍晚點,狗狗也開始排毒,排懊悔與心痛,會喘跟不舒服。原來是紫水晶掉了,戴著又沒事了。我告訴朋友,大概再過個兩三天,等牠願意原諒自己的行為,就好了。

  而勒死妻子的丈夫會當狗,不是因為他殺了妻子,而是後來當兵殺了太多人,業力多得必須以動物模樣償還。但是來當寵物嘛......這又要扯到朋友的家人再好幾世之前的關係,和這次的故事沒多大關聯,就略過吧。


  這是小湛第一次知道動物也會面對冤親債主的威脅......嗯,也沒想到會帶出這麼一串故事。又悲又喜,感觸很深,經過朋友的同意分享出來。



  感謝我們的環境沒如此至深的喜怒哀愁,輪迴的安排真較人難以看透。等待被寬恕者,無論死者、生者,或更高層次的祂們,都教會我們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之後,是愛,都是我們捨不得而遺留的愛,有待今世圓滿,完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