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沉溺於痛苦之中?

  有位網友想幫小湛,因為個人立場不同,但善意是相同的。那類似的討論以前也有人私下問過,這次乾脆把對話整理出來,也經過對方同意了,再來讓大家理解雙方不同的觀感。





網友:
  天使書說......『採取「不忍受痛苦」政策。』
  每次你感受到情緒或身體上的痛苦,那就是你陷入了小我的明確徵兆,
  不要讓這個痛苦在你內心有棲息之所,不然你就會有個難以逐出的房客。
------

  我覺得妳太抓住痛苦了,療癒清理傷痛可以,處理完就放開,不要享受著療癒傷痛,陷入療癒傷痛的輪迴,以前你說過在夢裡又夢見被凌虐,我的作法是,我拒絕被欺負。

  天使說: "採取「不忍受痛苦」政策。"

  所以我一直這樣做。
  還業障有很多方法,並不一定要用傷害自己的方法,小湛妳累世的許多方法不就是這樣嗎? 教導他人知識...等。

  但是妳的想法有個部份是,用身體受傷來還業障沒關係。

  這個部分讓妳一直療癒不完,妳人身不斷的療癒自己,但妳的某些靈魂碎片在其他境界受苦。

  用受苦來償還業障我覺得這很慢,妳可能已經償還完了,但那些境界的人靈會輕易放妳走嗎?他們會知道妳已經還完了?妳的靈魂碎片也知道嗎?

  可能在那低頻境界的妳的靈魂碎片,聽不到天堂的聲音,要救妳也聽不到,妳也不知道已經還完了,就持續的在那境界受苦。

  妳以前文章有一篇寫 Mulo小王子 哭著說: 只剩手上這朵玫瑰。

  這會不會是因為妳還在持續受傷?

  傷痛療癒後就放開。
------------

  最近妳文章有說到"非我",非我? 不是自己。不是妳自己。
  非妳自己,為何要關注它?

  或許妳想探討深入非我是什麼,像療癒傷痛那樣,可以。
  但探討完就『放開』,別緊抓著,
  不然會被鬼給抓住,陷入鬼創造的『境界』。

-----------
  靈性是簡單的,單純是揚升的鑰匙。
  回歸基本之道,成為天真與單純。
  平靜你的心靈。成為你自己。
-----------

基督教說:『小孩才能上天國。』

奧修禪卡 : 19. 天真
  禪宗說,如果你拋棄掉知識,那個知識包含很多,包含你的名字、你的認同以及每一樣事情都包括,因為這都是別人所給你的。如果你拋棄別人所給你的,你的存在將會具有一種完全不同的品質,那就是「天真」。osho.tw




小湛:
  呃,我不太認同你說的喔,不好意思。 因為這些療癒的不是鬼,而是我,我在練習和累世的我相處,去看到當初我的忽視 ,忽視不是放手。你分得出差異嗎?我必須面對我的情緒,面對我的殘破,我才能完整。否則你說的放手,只是逃避。你還是碎裂的。

  所以精神分裂者怎麼來的?很多都是累世忽略自己的傷,以為沒關係,不要在意,結果自己把自己撕裂了。恨自己的那個自己,要求現在的人身正視他的存在,所以持續騷擾著,逼著人瘋掉,出現好多人格。



網友:
  我不是說療癒的是鬼,療癒的當然是自己的碎片。 我意思是說療癒後就回到天堂,不要再想著那些痛苦。 想著那些痛苦就被下面抓著。



小湛:
  喔,這很難我老實講。是不同的觀念。就像你看到政治鬥爭,每次都一樣的劇情,結果真的能舒坦嘛?我們總是有情緒一直冒出來,一直和累世的自己共振,你不去想他,這情緒就是沒解決,只是放著。天堂不能幫我們解決,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課題。要自我原諒。原諒了,一層層的原諒,最後才會消失。



網友:
  累世的傷我沒有要忽視,我也是療癒。 情緒一直冒出來,但是那些情緒真的是妳的嗎?



小湛:
  是的,我好幾次都在問,那真的是我自己的嗎?我不甘心要承受不是我的東西。但我就是看到,沒錯,又是某一世的我。



網友:
  看到、聽到、感覺到、出來的情緒...等。 真的是妳嗎?



小湛:
  你說的我都試過了,我是科學派的,要不是開了天線我也不相信這些,甚至被療癒時,我還被天使懇求要我放下理智去感受這些我的情緒。因為我拒絕面對,我甚至想說服我的累世,但卻讓我的傷痛更恨我,要我跳軌。我也是那次之後發現我的傷多和我分離,我才開始積極的尋找看到他們,不再逃避。

  謝謝你想幫我,但我想你也很難瞭解我的際遇


網友:
  妳可以再試一下,金剛經、心經的內容。



小湛:
  那是地球上的東西,我現在修補的是另一層面的東西。我也有修心經老實講XD 但看看後我覺得幫不上忙(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工具,但我不適用這個)



網友:
  真的?
  我覺得,天使不會讓人痛苦。
  不會要妳去做痛苦的事。



小湛:
  天使會要你正視你自己的傷口。
  只有自己可以療癒自己。
  不要倚靠天使。
  祂們可以協助,但這是你的人生,你要自己去面對。


網友:
  正視、理解、療癒,之後就可以放開了。 為什麼還要一直品嘗著那痛苦的滋味?
  嗯,就這樣吧,我不常跟人講話,這樣直接對話我很緊張。



小湛:
  放開不是短期的,而是要練習的。

  XDDD別緊張
  真的很謝謝你的關心

  就像感情分手,分了就分了,但人還是會哭上幾個月。旁邊人安慰再多,自己也清楚了,但還是會哭。更別說了,那些記憶是幾百世的感情與生離死別,我這輩子哭都哭不完了(笑),就是這樣的道理。我並不是故意想掉入情緒中的,總是需要時間消化與平撫。



網友:
  妳可以練習,靜心時,有任何情緒、想法、感覺、內視看見的、能量場改變...等的任何感官,不要理。 不要理。 不要理。 不要理。 然後,靜下來到妳的內心,妳的內心,妳的『心』。 這才是真正的妳。 其它都不是妳。是妳或不是妳,那又如何?真正的妳,是這裡面的『心』。



小湛:
  有啊0_0
  我還會和心對談,祂會要我注意我沒發現的,或是單純的看著祂。祂們是說,我必須釋放我身上的無形壓力,否則這些要化成病痛,不然我幹嘛自願去看這些活受罪?



網友:
  有,那不是妳『心』的其他部分,妳分得出來是妳或不是妳嗎?其它能量體會"模仿"或告訴妳,他是""妳""。 我分不出來,所以交給高我幫我分辨。



小湛:
  你又知道你的高我了嗎XD
  我講話會比較衝請見諒。我知道你想幫我,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與方式,所以生命才不相同。



網友:
  跟他說幫我分辨,這樣就好了,就完全交給他。 我知道。



小湛:
  就像你不能懂我連夢中都得去面對累世的壓力。與其在夢中被宰割,我不如清醒的去周璇與安撫。

  是的,我也知道我所做的。

  我也持續的和好幾位老師分享我的心得,包含我沒寫出來的。我想知道我是否走歪,我是否做得對,也持續地尋找方法。我並不是你以為的沉溺在自我的情緒之中。




網友:
  嗯


小湛:
  所以我才確定我真的得面對這些。然後我也意識到我的解決,改變了我的心態與我的家庭與我的事業與人際。



網友:
  嗯


小湛:
  這是實際上的轉化與改變,我才相信了,並持續下去,而且更小心的迴避直接看傷痛。只是哄著祂們。但是知道問題在哪裡,陪它們,相信有更大的力量,等我們一起好起來。有注意到我已經好幾個月不刻意回溯了?就算看到我也沒打算寫出來。我終於不必靠寫的方式抒發療癒我的傷了,我已經找到別的辦法了。



網友:
  嗯
  那就這樣吧,我腦袋已辭窮。 = ="""""

小湛:
  XDDD 對了,這次的對話可以讓我記錄下來嗎?


網友:
  嗯

小湛:
  之前也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但我沒講這麼多。

網友:
  嗯




2 則留言:

  1. 精神分裂(現稱思覺失調症)跟人格分裂(解離性人格疾患)是不同的診斷哦,dsm5有很清楚的列出他們的症狀。

    回覆刪除
  2. 可面對很痛啊XDD

    不過我挺喜歡看你寫那些前世的,雖很痛,可不知怎麼說,都會讓人產生正向的想法。
    其實那個網友說的也沒有錯,妳說的也對,只是她可能誤會了妳的面對是一種緊捉著情緒不放,深溺在其中這樣,就每個人真的都有每個人適合的方法。

    然後,面對真的很痛啊,可逃避是萬萬不行的,逃避了自己不喜歡的情緒,最後下一批情緒狂潮只會更洶湧撲上來,純粹要求清掉它也是不行的,一定要面對正視情緒,並且自省,還要自省對地方,才能真正清理這個情緒,情緒真的不是自己的,是過去的記憶的回播,可回播的原因就是要我們面對並學得教訓,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