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壞脾氣,心態成長的階段

  老實承認,其實我是很會爆掉的人。
 
  很多人都看不出來哈哈,只有一兩位很親密相處的朋友,以及幾名療癒師、測過我的星盤或馬雅或八字或相關命裡的人才知道,我的個性本質是很火爆衝動的。只是我個性上又有另一個反向:壓抑。
 
  不知道是哪邊的潔癖或者自我要求高,我對一些很隨便的廣告和行銷態度特別惱火與憤怒。我很嚴格要求我對人事物的態度,因此我也要求別人應當如此地尊守我的規矩。可是我的壓抑與理智分析又叫我不必干預別人的選擇,所以戰爭就重覆地在我的腦袋中上演。
 
  三不五時看到的資訊就讓我的內心小劇場充滿嫌惡:這個人憑什麼講得這麼美好?他真的理解了而不是迴避自己應該看到的嗎?諸如此類。
 
  這些憤怒的情緒之後又導向了各種衍生自批:我是在嫉妒嘛?我怎麼看不得別人好?我怎麼可以這麼醜惡地抹黑人家嗎?不,我不能偷窺別人的心,不只是犯罪問題,而是我本來就不該起這種心意。
 
  於是強裝鎮定的外表下各種情緒糾結著互鬥,相互辯論。可是講贏了就真的有理嗎?
 

  在跨入身心靈界前,小湛本來就是腦中充滿太多聲音的人。另一方面也和家業有關,我的祖輩當官利用權威與游說害了不少無辜之人,就是那張嘴與言語害的。因此我的家族人們腦袋都充滿各種劇場,無論是別人陷害我或我應該陷害人,極其相似的橋段,停都停不下。有一回弟弟和我提到,他曾經腦中充滿東西,轟炸得夜不成眠,我完全能理解。是在做過幾次家排,這烏雲般可怕的詛咒才淡掉了些,褪為幕後悄聲的私語。還在,但至少不會讓我們精神耗竭。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從小我就不認為我有靈通,我只是想太多、充滿恐怖的想像力而已。
 
  在和本靈Mulo相認之後,我首先被教導的就是:不要看,不要聽,精簡我的腦中資訊。我必須會選擇幕前幕後的聲音,分門別類。
 
  現在回首看來,真是捏把冷汗。當時的我不知道我在幹甚麼,Mulo只要我專心地面著祂,替我維持一線生路的頻率,把家業、把傷痛慢慢地剝開,只是面對我的靈魂,別再細想。
 
  當然我也充滿懷疑的,若非現實中的老師與朋友支持,Mulo的存在感如此明確,我才相信這都是真的。更相信Mulo,但是仍有存疑的空間,謹慎地等待時間證明一切究竟是虛是幻。
 
  內心的成長只有自己才會知道。我從訓練自己不看不聽只選需要的--到中期,我可以看可以聽但是要謹慎不能被拖走--到現在我看了聽了,但能夠不再在意,讓思緒如輕煙飛過罷了.........很難清楚地說明過程的辛酸。
 
  也應該和心智成長有莫大的關係吧。

1  當你的心不穩又沒自信時,所有內外在的好壞資訊都能造成你的干擾。但是你必須長大,而你能做的就是:選擇當下需要的,其它的別看。一腳步一腳步的慢慢來。
 
2  再來,當你有點基礎了,有自信但是沒能力時,你可以抬頭挺胸地面對所有的資訊,但是不要肖想抓住。你能克制你的慾望什麼都別碰嗎?你可以從資訊的流動中意會到自己的存在價值,與"真實的心意"嗎?遇見"真實的心意",才是這階段你需要去識別的。
 

  克制慾望與衝動,不疾不徐的下一個階段......就是小湛目前經歷的。
 
3  有點能力,有點自信,可是傷痛開始加劇排放,增加了困難度,更容易影響判斷。這些資訊對我而言真是有必要的嗎?在上一個階段我回歸中心了,現在我反過來看外在,我自己的存在能改變什麼?現在是做出改變的時候,但改變不等於強迫,我要跟隨我的傷痛能復原的速度,以治療傷痛為主。有些資訊能治療傷痛,有些資訊需要轉化才能治療。
 

  可我們總說不出個準,什麼才是好,才是壞?外面的資訊太多,我們能掌握的只有自己的心,感受自己的真實需要,充滿耐心,開放、溫柔地流動,抓穩內在復原的速度。
 
  我還在瞭解我的心,也許只在半途。至少我的心會對我微笑了,那些傷痛、曾憤怒地尖叫的內在小孩們會信賴地抱著我,我們會一起前進,誰都不會拋下誰。可能隊伍會拖得很長,那又如何?
 
  流轉的時間與資訊終究是空,什麼是空?我想空就是不屬於你的,而你也無法掌握的。我掌握我自己,我處在空中,但我不是空,我是滿的也會是輕盈的,我像空但不是空,任空來去。我是穿透也是存在。我是我自己。
 

  但多少,生活上有些壓力還是會把舊習性拖回來,那人就是要有彈性立刻意識到,立即地檢討,能做的去做,還無法化解的就別想了。給自己一點喘氣的餘地。我們不急著變成最完美。我們能有一輩子的時間去認識真正的完美。
 
  小湛是在今天瀏覽文章時,看了好幾篇文,突然意識到:咦?之前我看某某的發文總是會繃緊神經,腦中充滿批判;現在沒有了耶!
 
  時間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
 
  我也正在練習相信我的潛意識會做更多消化,所以我要做的就是讓生活更簡單化,相信我能更坦然地放鬆,做自己。閉著眼什麼都不想就能微笑。最近真的感受到了,我不時會問自己的名字:小蘋在哪裡?等內在雀躍地說:小蘋在這裡。我再細細地感受深處心的存在,這是一種甜蜜,不可思議,在生命裡,我內外合一。



題外話:有一次我突然想問:Mulo的小蘋果在哪裡?
內心沉默三秒後,垮著臉回:我不是Mulo的小蘋果......我是小蘋。
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