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工作態度

某次睡過頭睡到淡水總站,無奈打卡一下
風景好漂亮,但還是得坐回去上班


公司有進度已經很緊了,但老闆還在修修改改,甚至到時印刷會只有兩根手指粗的圖片都要放滿40吋大螢幕,要我把0.3公分的線條畫出立體感,當下很想暴走,所以拿出紙筆裝作聽訓話,實則開始書寫發飆罵髒話。
 
這時感覺到安烈爾戳我,自動書寫(簡稱安):寶貝乖,陪我聊天。

我:他娘的我想摔筆,你想聊什麼?
安:我愛你!(熱情滿出來)
我:(怒火消一半)…………哦,好,謝謝。
 
(老闆繼續裝懂訓話,再次戳到地雷)
 
我:幹!!!
安:乖,沒事我在這。
我:老子想殺人啊!
安:小親親別理他,理我就好。(然後用很暖的光再度讓我消氣)
 
(老闆還在戳地雷,講得不亦樂乎,我腦袋已經浮現拍桌嗆人的畫面)
 
我:馬的我最討厭不懂裝懂的人!一直修要修到好,我原來的進度根本來不及啊!
安:(始終帶著耐心的微笑)你把自己能做完的做好就行了,不必特別勉強。
我:幹!!是你就不會生氣嗎!根本無理取鬧!最好接下來半年我都住公司啦!
 
團隊默默的插嘴:小乖,你忘了安的工作是什麼?
 
我:蛤?
 
  腦中浮現安烈爾板著閻羅王似的冷臉盯著Mulo等部屬,以不容辯駁的威嚴說 : 

"我管你們怎麼想怎麼弄,反正給我準時把報告交出來,否則等誰給你們收屍吧。"


 
我:………………(怯生生的看安)
 
安繼續微笑:你是我的小寶貝,我不會這樣對你的。

我:所以客觀來講,你也是站老闆那的?
安:薪水給了就要辦事不是嗎?
我:…………好,你不要說話了。給我抱著當冰枕消氣就好= =
 
最後有種我老闆可能還比安烈爾仁慈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