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無法工作,無法生活的痛苦人生

  這篇文章是幾個月前的討論,現在整理好後發表出來。這位朋友遇到的狀況,不是我所知道的第一個。甚至小湛我大學畢業時也有幾個月這樣的低潮。關於找工作與自己期許的強烈落差。


讀者:
  我現在已畢業了四五年,但一直沒辦法去工作,一開始找工作算還順利的找到,但發現工作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因為大部分的工作幾乎是長時間的工作讓我覺得失去自由,而且要與不固定的人交流感到壓力很大,還有我抗壓性極低!

  想說公職我應該可以,就準備公職考但後來沒考上,中間也有去公家單位兼職過,發現跟我想的不一樣!就沒繼續考了…… 因為也需要跟不固定的人交流。再來 我想說讀相關靈性的書可以改善,最後看這麼多後發現自己有點變相成逃避去工作!而且也認為看完書就會發現有什麼方法讓我想要的工作可以出現在我的旅途中……結果并沒有實現。

  從尋找工作到只去工作一天就放棄的過程中,深夜裡情緒崩潰 、恐懼不安在某一段時間就會來輪迴,想去死、為何要當人類的想法一直出現,甚至腦海中浮現刀子刺心臟的畫面…… 我看了書以及其他人靈性資料的分享,我原以為保持正面樂觀信念的會有所改善,但也只能持續幾天後又會去負面的漩渦中報到,然後又某時哪來給你希望又覺得會改善,就這樣持續的循環……就在直到你發文的前晚,我受夠了這樣的日子……崩潰大哭,然後一直對團隊說我撐不了了,對不起祂們也感謝祂們,也寫了隨時離開的信給家人……(或許這也是一種紓解的方式吧~) 然而就在看到你的文章時讓我想到你之前差點離開我們的事,當時的我其實很想問……“究竟靈性能幫助我們什麼?” 你擁有某種靈性的能力與知識卻沒辦法保護你或是幫助你!反而更讓你置身於危險……而且看到你這樣真的很心疼…… 為何當人類要這麼痛苦?!卻沒有可以選擇後悔不會痛苦又激烈的選項…… 好像“羨慕”是不好的行為,但還是很羨慕那些在地球上適應如魚得水的人們,自己卻是在水深火熱中掙扎著!已經到沒力掙扎了…… (因為現在恐懼不安著、睡不著……)




  你的問題,要先把工作和自己的期許,分成兩個不同的東西來談。

  工作是謀生的,你要有足夠的工具,轉換的適應力,與社會接觸的物質交流能量。工作可以鍛鍊你的心智與耐性,更理解物質的問題或著快樂之處。

  物質界的快樂來自滿足慾望。先別鄙視慾望。

  慾望不好嗎?人會有慾望,是因為慾望會帶動需要的動力,所以渴望成長,去尋找更多動力。慾望也是一種前進只是再好的東西,過多了總是毒。我們來物質界的目的之一,是來理解慾望的遊戲規則,享受它,以及該如何駕馭它,讓自己獲得物質與靈性上的加倍進步。


  再回來講,你把你的期許和工作混為一談了。你不是有耐性的人,你的想法很多,卻沒有實做的能力。但是你得在物質界生存,你的態度與工作的要求起了嚴重衝突。你很善良,也很希望改變世界,但你卻省略很多過程與步驟。因為太瑣碎,麻煩,都是小事情,不偉大,興致缺缺。

  你很想立刻成功,立刻得到想要的,你過於輕盈地幻想人應該如何,你應該如何,你就像是風箏想衝向天空,但你的身體像是風箏線,把你拉往地面。

  可是風箏阿,是需要逆風才會飛高的。看起來很輕盈的飛,是因為有身體撐著,讓地上的人們看見風箏美麗的姿態

  沒有那根線,風箏不久後就會跌落了。



  先停止你的未來展望幻想,要建立新的觀念: 物質界其實很簡單,你要得到,必有付出。以物易物。你是個怎樣的人,不能奢望人家與你心電感應,你現在是地球人,你必須要學會如何表達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人家認識你了,才會接納你,主動親近你,發現你的長處。

  你也得經過這過程認識物質界的自己,而不是靈界的自己。

  幻想,總是可以更好,卻碰不到陰暗面。你真的認識你自己嗎?其實我們太多都不認為自己有問題,連傷都看不到。但是我們會憤怒。誰不會憤怒?憤怒是種防衛作用,目地是要掩蔽你的傷。傷,可以來自前世,或你今世幼年的分離痛苦。我們每個人在物質界都是一個星球,有光明面也有潛意識的陰暗面。你得認識你的陰暗,承認它,你才能完整,看到你整顆星球的模樣。


  工作就是工作,每分每秒都在專注一件無聊的事上,磨練你的耐性。其實你怕工作,是因為工作追不上你的思考。所以放下你的思考,專注呼吸,回到當下的這個身體。每分每秒,配合你身體的速度,工作,學習,然後認識人。

  其實並不難的。難的是,你要克服你奔放的思考,拉穩風箏線。

  靈性是拓展你的世界觀,但是終究你得回到世界上,
  否則這個世界觀,對你沒有任何的意義。


  小湛不是個很會羨慕別人的人,因為我想的我就會去爭取,雖然開天線這回事很看天意啦(瞄)。但我深深覺得,痛苦不是來自外面的,而是裡面、內在的矛盾。所有我們的憤怒和沮喪其實都來自於我不滿足現在的我

  不管你和我或別人有相異層面的人生背景與藍圖設定,有獲得,必有責任得擔當。其實我不覺得我是可憐的人(笑),雖然在靈性路上也跌撞得很慘,但我覺得能讓我更看清楚自己,認識我的弱項,是值得的。我看到我的脆弱,與我需要多麼照顧自己才行。
 
  這世界沒有什麼捨不捨得的人事物,時間能帶走一切包括記憶。我們能擁有的一直都是自己、與自己的選擇。你可以說人是孤單,孤單且獨自痛苦奮戰的。但是當一群人都覺得孤單的時候,孤單的定義在哪裡?我們總是望著外面的紛擾,病因卻是從心而起。

  所以我說,回到當下的你自己,不要去想過去未來的包袱,你只要面對現在就夠了。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回到緩慢且溫柔的生命節奏。即使你的頭腦有很多的要求,你也要訓練你的頭腦,不要反被頭腦訓練。一切以生命基礎的步調、當下的生活為主。

 
  我也曾經和另一名與你有相同狀況的網友聊過,關於羨慕生活穩定人們的嫉妒心態。

  我告訴她,這些人不是天生就有領導能力或者賺錢能力。在這世之前,這些人都經歷了多世的戰爭洗禮、對地球社會的各種瞭解,傷過也痛過,最後將他的累世經驗與辛苦攢來的浮報,成為你今世所看到的有力人士。

  很多新來地球的靈魂無法熟悉人世的能量流動,只是第一世就這麼痛苦了,那經歷數十世的靈魂呢?祂們也是這樣經歷跌倒,絕望,反省,用一世世的跌撞覺悟了。你不能用你這幾年的經驗,和有數百數千年經驗的靈魂比較。若你要羨慕祂們的成功,也請羨慕祂們的傷痛,這些成功人士的背後可能是憂鬱症、恐慌症、或極端扭曲、嗜血的人格,連他們自己都不敢表現在外人面前,只能施加在家庭上,讓家庭成員默默忍受他們的失控傷痛。你能嗎?

  

  即使我們多少會羨慕,但至少羨慕的同時,你也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在看過那麼多的前車之鑑,你可以不必經歷那麼多的創傷再來覺悟。你只是需要更紮實地,一步一步地來。


  你這次同時面對了很多的問題,我也只能依我的經驗告訴你我有過的體悟。希望你能平安渡過這次關卡。讓你崩潰的不是生活,而是你自己。

  祝福你。


3 則留言:

  1. 這篇發文者的狀況我能體會,因為某些部分跟我很像
    唯一的解釋就是下來地球有經過自己同意....但是很多人後悔了
    現在的問題是後悔的理由正不正當
    如果正當為何不能離開硬要過完這一輩子?
    如果我已經知道這個身體產生的慾望(不能不吃,還有情慾愛欲)
    只是肉身的幻覺,但像吸毒一樣硬要人克服戒掉
    為何我不能選擇避開不去接觸?很多人都說不要吸毒(身體狀況)我聽進去了
    結果可能沒有事先在靈界模擬就要人下來投胎?

    自願下來的情況我肯定是有半欺騙的嫌疑
    才會很多人後悔和想自殺(第一世情況或無因果的狀態)
    在其他管道得到的訊息是,為了擴展宇宙的意識和知識
    然後源頭看著人類受苦自己坐等擴展?如果是真的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分歧者這部電影,不只是人類的分歧者
    我甚至是靈界的分歧者
    至今我心中很多疑問還是沒得到解答
    無奈過著生活的地球人上

    回覆刪除
  2. 真希望知道自己能立刻動手做的是什麼。
    所有我所喜愛的事物,繪圖、雕刻、縫紉、寫作,所有藝術都遭遇著重度手汗症、令人苦不堪言的自我限制,破壞紙張、破壞工具、破壞觸覺和虛脫之後的無力。它讓我沒法盡情地畫出構想的演變過程,只能腦海中完成再做,而這樣很浪費時間。我應該要全部都做一次再決定最好的,但為什麼我的身體要讓我完成一個就沒力氣做其他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小湛老師的分享,正2面對這個課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