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個人的價值

  覺得蠻有趣的,
 
  晚上做了個夢:夢中是我正在上網,居然看到我和貓遊戲的居家自拍被人放上網討論,因為素顏又穿睡衣,躺姿和坐姿超難看,就被留言批評說這個人外貌怎樣怎樣很沒格調。
 
  夢中的我愣了一下,接著很無奈地想奇怪,我個人的生活照干你們屁事?誰在家還端莊的樣子?再來是誰把我個人的私照公開的啊?於是我就找朋友一起尋找來源刪掉。流言就平息了。
 
  醒來後想到這回事,發現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非常難過有人批評我的長相和姿態等等的吧?
 
  可是夢中的我只是很莫名其妙,我又沒做壞事就被攻擊,但我也知道會攻擊的只是無聊找事做,那又不是我的問題。有問題的是那名不懷好意Po照翻我隱私的人。
 
  突然覺得自己成長很多,關於對錯,和對自己的評判。夢境總是會直接地挖出我們最怕的一面,和最赤裸裸的反應。
 
  是啊,別人的所作所為都是他們的問題,而我是個怎樣的人,路人甲乙丙並不知道。他們不懂,我也不計較。我知道我的價值在何處,我不再害怕受傷了。我屬於我自己,沒有誰說了就算。
 

1 則留言:

  1. 感覺夢中也常常出現考試,測試潛意識中的舊習性是否真的改過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