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無條件的愛

  記得幾個月前和朋友談到:

  無條件的付出有那麼難嗎?


  朋友說難。
  
  昨天思考那則感慨的同時,經過團隊的提醒,小湛瞬間恍然,無條件的付出其實並不難啊,甚至存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當中。
 
  像是今天出去玩,路邊看到可愛的飾品,覺得朋友應該會喜歡,決定買給她;和媽媽逛街時,媽媽忍不住挑爸爸的衣服邊念說爸爸就愛這款式......同事歸國買了好幾包糖果,說國外這牌子的超好吃你們一定要吃看看!就像我會記得全家的生日,每到那天都祝福對方或請客一樣。
 
  無條件的付出,其實就是分享呀!
 
  因為我愛你,我關心我所愛之人,我第一個想看到他們的笑容與喜悅而不是去思考將來的利益......這會難嗎?
 
  只有吵架時,頭腦才會覺得受傷、委屈,想找一個理由去恨,開始計量過去的付出不成比例,埋怨對方沒有給自己應得的......但這個"結算",並不代表往日的付出都在"計較"。
 
  其實我們一直在分享愛,
  花自己的時間和朋友一起吃喝玩樂,喜歡和對方在一起營造的舒服感覺,我們一直給出愛也活在愛裡,
 
  唯一的問題就是"頭腦不知道"。
 
  唯有受傷了、產生防禦機制了,那些付出都成了"合理化的催討藉口。"
 
  天啊,我們竟然只看結果,忘了當下那些美好的心情以及享受愛的滋味......全被頭腦掌控,斷然下定義。
 
  我好感動也好激動,被頭腦騙了都快30年了,我才知道我從來沒失去愛,我被所有的人愛著。更感謝能夠理解這份體悟,更確信我必須"訓練我的頭腦思維",而不是反過來被訓練。
 
  那麼這份心情,自然能夠把對周邊人們的關愛,轉移到整個世界之上了吧?即使好像都是陌生人,但"陌生"其實也是頭腦的定義。
 
  心裡是很清楚的:我們都是人,有成長不堪回首的記憶,有殘缺和受傷,當然也有喜樂與微笑......動物也是如此,植物也是如此!與我們的親友並無不同!我愛大家,超越頭腦的定義!
 
  我知道,我深愛整個世界!(感動哭



然後,
其實早就知道我愛世界了,只是切入的角度又不同,而且可以講更清楚愛與不愛的定義了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