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我們都將好起來

  五年前的我會對自己說:

  加油啊!撐下來,努力,堅強,勇敢一點!苦有甚麼好怕的?再慘我的經歷了。我還年輕,我不能輸,我會拼命去爭取我要的生活和我要的東西!
 
  現在的我會對自己說:

  沒關係,我們慢慢來。每一步每一路都值得回味,無須刻意逞強,累了就休息......我們是人,我們也需要放鬆與自在的微笑。我相信生命可以自然的活著,我依然能夠追求我想要的事物及目標,我還年輕,我有很多機會去嘗試。而我會同時關注我的健康、我的心情,與我愛的人們,我的環境。慢慢的放下腳步才能看到這些,我很榮幸我能看見我擁有的你們。
 

  為甚麼變成這樣?是因為越深入覺察自己,看到傷痛,看到醜陋、看到痛苦不堪也仇恨、嫉妒、憎恨、絕望、憤怒的那一面。它們遲早會成為疾病反撲、或正在醞釀,或讓我一時衝動想不開去死。很多的經歷與情緒轉折濃縮在短短幾年內,逼著我去面對。感覺心老了好多歲,從不承認的積極反抗到低潮痛苦,終於學會放手了。
 
  我知道我無法強迫我的傷好轉,但至少我,可以陪傷口面對每一天,以溫柔的速度癒合。交給時間、交給大力量撫平。
 
  我們都將好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