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所謂的苦與不甘心

0722


這幾天不管多晚回家都被要求畫圖(畫完約半小時),
所以躺到床上往往過了12點,隔天七點還要起床去上班。
不知道是睡不夠或睡太沉了,
早上睜眼的瞬間都有種「這裡是那裡啊?對了,是地球。」
再拖著不像自己的沉重身體爬起來。


幾年前也有同樣的狀況,
但當時我直覺想的是「幹,我怎麼還在地球啊?!」
然後抱著棉被打滾好想哭也不想起床……

回味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現在並沒過往激動了,
也不是無奈或失落,只是簡單的直述句 :「我在地球。」
然後抓抓頭想一下今天的工作流程與該辦事項,
和貓和團隊打招呼抱抱,
騎腳踏車就當作接地氣,
注意深呼吸頻率或欣賞風景(路上還有稻田雖然現在收割了)
或著唱歌或著想簡單的事或和行道樹聊天,
也偶爾和地球媽媽討論早上看報紙看到的實事,再到捷運站搭車。

如今回顧當時覺得好孤單無助又憤怒的自己,
現在我的生活並沒有多大差別。

我甚至更忙了沒空躺在床上三天k完一本冰與火之歌,
連一本200頁的編排鬆散記錄文可以在車上偷閒看兩個禮拜,
周末也是睡一上午下午就要出門找朋友玩或看展,
平日晚上都要衝去運動或加班,
家中組來繪圖兼3D建模電腦變成我弟專屬的電動玩具(也太大材小用= =#),
這樣忙錄的我卻更開心,更有充實的活力。

我才真正的體會到所謂的苦與不甘心並不是如此,
而是當時的我並沒有把心打開,封閉的自我催殘,永遠都羨慕更好的人,
其實只是心態的轉化,
但這一句轉化我走了十多年。

把心打開,迎接世界,
前題是要看入自己很深很深的傷呀,翻出來血淋淋的面對,憤怒與崩潰,
然後發現原來我還有愛啊,我還是愛著所以失望受傷。
路途中肯定會無法克制的爆炸與遷怒別人,但更重要的是,
我得面對自己的失敗,放下面子去道歉,修補友情也修補自己受傷的心。

最後都是要回來面對自我的苛責,與自我對話,
當然陪伴我的親友老師們也非常重要T T ,讓我在各種糾結中有心情的托付。

人心是很偉大的,千萬不要小看你的心。
各種情緒都是看入自我的破碎鏡子,只要你敢看,願意拼起來,
當你願意改變,整個宇宙都會帶你改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