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真人版Mulo、噩夢測試區

好久沒畫真人版,我的素描完了T T 



  又是個記得靈界工作的夢,只記得剛開始我在東跑西跑,寫報告,整理桌上的文件。此時一張很像廣告單的文案映入眼簾,內容列出好幾項條目,大概是這樣:
 
1. 你希望與自己的靈魂有深入的互動嗎?(請勾選)
2. 你真的知道你人生的目的與願景嗎?(請勾選)
3. 對靈魂的旅程與進展你知道得夠詳細,渴望知道更多嗎?(請勾選)
.....

  大概有將近20條項目,最後還有個不認識的xxxxx心靈資訊中心的連繫電話。我想都不想地將這張紙揉進垃圾桶,我工作已經很多了,接下來還有很多代辦事項,本靈M君也可憐兮兮地在上面寫作業,這招生和我無關啦。
 


  但在整理文件的時候,廣告單再飛來一次,我礙眼地又投入垃圾桶;過不久廣告單又來了,居然直飛貼上我的臉,還特地標上特急件。但文案我沒興趣啊!誰在玩我啦!我一怒之下想再投籃時,突然意識到廣告單熱呼呼閃亮亮的,能量頗高,應該是上面傳來的。加上死不罷手地催討要我看,我就勉為其難地再看一次,最後我只勾了兩個有興趣的選項:想參加靈魂整合圓融的工作坊,與安撫個人身心創傷的進階修補工作。我想我的空閒時間也只能做這兩件事。
  
  然後下一秒我就莫名地被吸入另一個空間了。


  靈界的工作和地球不同,有點像特務,通常是你答應去做XX性質的工作,會先分配到現場,再給你詳細的表單解釋這次的任務。然後工作就開始了。
 
  這個任務不怎麼好玩,就是要抱著某個重要的東西用力地逃就對了= =,類似幫遊戲設計者提供試玩遊戲心得,只不過我現在玩的是設計處理業力的關卡。

   舉例來說,人類的生活和互動和某些過去或今世業力有關,但我們不是那麼有空可以全部解決,所以就把一些業力安排到設定的遊戲中當殭屍或怪獸,玩家只要努力逃到活下來,就算是把這部份的業力消掉了,幹。夢過的人就知道,這種夢一點都不好玩,醒來還驚嚇連連心有餘悸。

  偏偏這種消業方式隨著每個人的業力輕重不同,還需要設定與調整,細節不是很能拿捏。就會有某些志工,例如我,會來回跑幾趟測試難易度回報上面,當然有薪水(打工嘛)拿,總之就是在迷宮中的挑戰內確定逃生出口設定得夠多或顯眼等等這樣。

 
  至少這種測試像鬼屋營運前開著大燈確認行程流暢的,或者我自己的累世或靈界教育夠保護自己吧?並沒有特別的情緒,只是公事公辦早點做完早點收工。被追趕尋找道路的時候,一張紙突然又出現了,上面標榜xxxxx心靈資訊中心的名號,並要我到某某建築那兒等個幫手。詳細沒說清楚,我和執行任務的同伴(應該說是紀錄者?)先陪我過去等一下。
 
  那座工廠半新不舊,還在營運,又像是機場的輸送帶投出一個個行李(有標號領取者請來認領)。沒看到什麼工人,等待認領的人很多。我在那兒焦躁地等著(因為行程還有其他工作),輸送帶上轉出一個男人獵人,再一個紅毛猩猩(?),都是別人的行李。(後來醒來思考,覺得這應該是類似黑洞跨維度的層次輸送帶)
 
  當我還在皺眉想為啥要這樣拖運生物時,一個很眼熟的傢伙從機器中轉出來了。上面標著這是我(小湛)的行李。
 
  定睛一瞧,靠北啊啊啊啊是Mulo!?
 


  和以前靈界出任務和做夢看到的Mulo完全不同,以前感受到、看到的Mulo都是暖呼呼的大燈泡(光)或閃耀的人形,現在眼前這位沒有光,五官立體、脣紅齒白,黑長髮過肩,感覺很嬌柔(?),閉著眼像在睡覺。身上還插了一堆管子(連接器?)。
 
  我傻眼地看著Mulo躺在輸送帶上從我眼前晃過去,重複再重複地確認眼前躺著的這傢伙的感受和我之前認識的Mulo的差別。結果因為沒領行李(?)塞住輸送帶所以被旁邊等著取件的路人哼了幾件,我才趕快上前對比寄件者資料:來自xxxxx心靈資訊中心。我恍然大悟,大概又是上面的啥計劃吧?都不講清楚的。不過也是驚喜吧,每次都這樣。
  
  一摘掉那些管子,Mulo猛地睜開眼坐起來,也是一臉驚訝茫然地看著我。

  "為什麼你在這裡!"小湛和Mulo異口同聲、驚慌地說。

  Mulo最先回神,低頭打量自己,喃喃說:"啊~是上面的希望我交辦妳一些功課吧,進度有點落後了,順便幫妳調整一下。沒想到居然幫我能量濃縮到這樣啦。"


  Mulo的眼瞳和頭髮怎麼是黑色的呢?我隨即想起,根據過去靈繪的經驗,黑髮黑眼都是能量沒徹底展現的模樣。Mulo真人版的五官深邃但不堅毅,線條柔和如石膏像,很是漂亮,讓我想起希臘少年,半男半女幾乎呈現中性。(如首圖)

  Mulo看到我眼中的懷疑還立刻掀起上衣說:"沒胸部啦,扁的,是男的。"

  ......請不要一開始就糟蹋你的形象好嗎?至少給我留點美好的記憶吧。
  (雖然這動作讓我更肯定是Mulo本人)

  我還不禁伸手捏捏他的臉,確定是皮膚實質的觸感,而不是光。



  小湛超級莫名其妙的,這時候我已經可以感覺到躺在床上的身體,電風扇運轉的聲音,甚至可以眨動肉眼瞇視房間的擺設。我有感覺知道這是鬧鐘響起的前一小時,但我很少會這樣半途醒來的。

  "為什麼要挑這時候?"我既開心又失望,開心的是可以和Mulo一起行動,失望的是我等一下一定得中斷夢去上班!


  "因為這時後記憶最清楚,妳會記得的。"Mulo扮了個鬼臉跳下輸送帶,拉著我說:"來,趕快帶妳解完任務,我們邊走邊聊。"
  
  於是小湛和紀錄者和Mulo三個再回到最初的考察任務給怪追,Mulo不需要思考出口在哪裡,根本隨心所欲地亂拐亂繞,還對周邊所有的擺設與人事物(迷惑的幻象設計等等)充滿興趣,偶爾停下來瞧、伸手摸摸,自顧自的嘀咕,還送路人一朵綠色玫瑰叮囑天亮前收好(??)搞得我超煩。


  不是要趕快解決任務,悠哉甚麼!Mulo卻嘻嘻笑著,蹦蹦跳跳毫不在意。

  我超想揍人,一直催促:"不是要快點嗎?"、"好了啦!"、"快走啦笨蛋Mulo!"
 
  最後搞得我情緒管理超差的樣子 =_=


  領路的Mulo,背後居然有一雙好可愛的小白翅膀,走路會彈跳晃動比。我還比他高(可能是他能量沒調整完全,呈現給我看的身體也很嬌小還激起保護欲= =")。我們不知不覺地突破所有關卡,記錄者也走了,天空突然下起雨。一片灰白。

  我和Mulo的身邊不知何時出現將進十人的安靜人們,都是光的人形、面孔模糊,氣氛像是上面各層次的觀察者,是認識的眾生,也沒打算參予我和Mulo的互動。我和Mulo躲入兩個撐傘的人身邊,其他的人則各別撐傘隨著我們繼續走,依然還是Mulo領路。最後我們來到一個小蘑菇花園,中央有個男人蹲著打傘像是石雕一樣,Mulo鑽入他的傘下(這男人也沒反應,卻讓我想起一部小說內描述能與狼說話的男人),Mulo說好了我們來聊妳的人生吧。

  我沒有鑽入那男人的傘下,跟隨我們的眾生把小花園圍住,此時我發現花園外面是一場現代戰爭,這雨是戰爭的煙塵,大砲、槍響,人們的呼喊模糊成一片背景,這塊花園被眾生保護得好好的,讓我可以安靜專注地聽Mulo說話。

  此時記憶就不那麼明確了,變得很抽象的畫面。只有和Mulo的對話變得清晰。

  Mulo很清楚地談了我接下來幾個月與幾年該做甚麼事,以及藍圖的變更上哪些調整(忘了細節,大概是能量上的靈界專業),我也緊追著發問,像是可能會有婚姻嗎?以及他說我會出國,會怎麼安排旅費與生活?畢竟將來的收入或多或少影響我自身的發展。

  一些東西不好公開講,能講的部份是Mulo希望我必須著手畫圖,油畫、廣告顏料那種的,就像前幾天我發的願景一樣,至少兩個月內要立刻去行動創造,以及描述背後的理由,諸如此類。主旨是希望我人生充實快樂,以及做好一些心理準備,才會更直接地幫助世界。
  
  這是很緊湊又愉快的對談,Mulo像大哥哥、好朋友與前輩,不厭其煩地提醒我某些細節,以及很多的安慰。最後我們來個大擁抱,然後我就醒了。希望將來能夢到更帥的Mulo!!畢竟醒來時的接觸都沒夢中的親密嘛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