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靈性器官:頭髮

攝於杉林溪


半年前就被團隊建議說繼續留長髮,因為留長髮可以接地氣(欸?)
 
  不過每個人可以接的時間不一定,小湛是時間到了可以繼續留長,現在都超過腰了,平常都綁起來所以也不熱,麻煩的就是護髮和吹髮的動作,因為要吹全乾才不會毛躁......
 
  頭髮到了一定長度很多人都說剪了要看時辰,為啥?
 
  小湛從小就是自然捲,不得不綁,也懶的剪所以經常保持長髮,偶爾去剪,一些老店面就要求我得看時辰再下刀,不然不敢動手。當時真覺得迷信惱火,就繼續找店家直到不迷信的幫我剪。
 
  現在自己可以和祂們請教,才知道頭髮這回事也是學問。老傳統自有理由,舉例來說:小湛前陣子重感冒猛跑醫院回診,Mulo就要求我一定要把頭髮盤起來、綁起辮子,馬尾也最好不要,因為「有縫隙會把一些東西帶回家」很麻煩。某方面我家也挺懶的,不想惹額外的麻煩,即使小麻煩也盡量避免。
 
  醫院是生死交際之地,尤其剛去世的人、悲傷的人,能量場都很散很濁,意識體從靈魂中剝離出來迷迷糊糊的,感覺到人氣、陽氣等就想靠上去依附。這不是惡意,而是主動想找庇護。那因為人體本身的能量場就會隔離這些非我的鬆散能量,可是頭髮啊,尤其長髮,又不是活體器官會主動架屏障的,頭髮就成了既是陽氣又沒特別防禦力的部位,自然會吸引游離的意識沾上去。
 
  除了醫院之外,夜晚的森林、公園,許多有精靈等地方也會因為人類的陽氣引來較鬆散的能量,講難聽是低頻率(能量不足以緊密),可是說飄嘛......也不至於,因為每個人都有守護靈呀,除非有緣份或者你踏上墓堆、大吵大笑干擾對方的清淨,也就是造了業,對方想報復,守護靈就無法檔了。不然也不是這麼容易夾帶飄回家的。
 
  再回來說我一開頭講的頭髮可以接地氣,也是小湛這陣子才知道的。除了我們可以在運動時、瑜珈時、練氣功時活動筋骨、與大地母親交換(代謝)正負能量之外,具有靈氣的頭髮也能分點功勞:成為另一種器官幫忙吸收天地氣,捕抓周邊你身體漏失的能量,補回身體內。頭髮能補的還是只占全身的5%而已,重要的是身體本身就能紮根,不然頭髮留再長也很難補起
 
  頭髮留長了儼然成為另一種靈性器官(雖然這樣講很好笑),不過請教天庭的官員,祂們說剪髮的動作主要是前面講的: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頭髮會引來眾生也不會綁或預防,所以留到一定的長度,早就變成宿舍了。


  既然長髮內居住了太多"非我"的無形眾生,你的陽氣是滋養祂們的來源,祂們也很乖的依附不惹事。但是你若要把祂們的家給除了,肯定會激動抗議的。因此才要選良辰吉日,在陽氣盛的足以壓治祂們的那天才能剪髮。剪了的頭髮自然失去陽氣,也沒依附,就得乖乖離開了。
 
  所以和尚尼姑都不留髮,是否也是不想和眾生們有去留之間的糾葛呢?嗯,這就不知道宗教規矩的起初是否有這份考量了。

  我有個認識的阿姨說她不能留長髮,因為中醫說她留了養分都被頭髮吸走。而她剪髮前真的是體弱多病。剪了就健康寶寶一個。以實際觀點來講,頭髮和指甲都是蛋白質啊老天,沒有微血管可以輸送養分的啦。那我的解釋方式,也是因為阿姨的能量沒辦法鞏固自身之外的眾生,頭髮長變成宿舍就被狂吸走能量,這就是個人體質問題無法勉強。保持基本的健康總是最重要的對吧?該剪就剪別留念。



  如果和我一樣是留長髮的人別崩潰,選個中午大太陽,盡量的撥弄頭髮直到滿頭熱呼呼,就可以淨化趕走那些眾生,如果可以,可以站在樹叢旁、花草盆栽旁,讓你在用太陽能量逼走那些住戶時,讓弱小的祂們能臨時跑到樹蔭下躲著不受傷。這些眾生大多是精靈類的,也不想害人。只是累積多了多少會影響我們的運勢。
 
  有練氣功、鍛鍊身體的人,本身能量場就比較完整厚實,能依附的眾生也少。但是晚上畢竟還是偏陰,祂們跑來跑去遊玩一不小心還是把你的頭髮當家了。所以綁起來也好,總是預防一下。

關於捐頭髮,不是是從死者的頭上剪下來的頭髮就好了,那種的會陰到爆啊。因為頭髮剪了就和我們能量分離,但還有活人陽氣的部份,可以幫戴著的人補氣。只是因為不同人,所以補的比較少。剪下來想保存的頭髮,不要放在太潮濕的地方,畢竟也是人體的產物會有依附。放在通風處,偶爾曬太陽就好。

 
  靈界與人類的世界一直都是共存的,只是有些小故事、小眉角可以多注意一下,相互尊重,就能互利共生。


5 則留言:

  1. 欸? 我還剪了好幾年的短髮 因為短髮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難道也是這個原因嗎XDDD

    回覆刪除
  2. 头发剪了,剩下的头发,会成为一个空住宿,没有阳气,为什么会变阴呢?

    回覆刪除
  3. 那我沒事去曬個頭髮好了,平常太宅了啦

    回覆刪除
  4. 所以護理師要盤頭髮也是有道理的XDDD
    長髮男女醫師們就只能自求保護了!
    長知識的一篇文章~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謝謝新留言帶我來這篇。
    前陣子回南部參加告別式,
    就有師父告誡不能綁馬尾,
    會有東西跟著尾巴回來,
    當時雖然照做,但並不十分相信,
    現在看到這篇才知道原來是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