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顏面神經失調

攝於忘憂森林


小時後偶爾臉頰會抽蓄,但沒啥大礙。直到上禮拜睡前開始,發現神經放鬆後,左臉頰的肌肉不自覺的抽蓄。過了幾天,瑜珈練完後的大放鬆,抽蓄的頻率和感受更強了,我嚇到了。幸好起身後又再拿回主導權,恢復正常。
 
  可是同一晚,睡前小湛的臉再度失控了,我驚慌不已。這是顏面神經失調嗎?我做了甚麼引發問題出來了?臉抽動的感覺好像有蟲在臉下鑽動彈跳,好可怕、無法控制,但是我又好累好想睡......
 
  這時團隊以厚實的氣氛穩定我,告訴我別怕。把手貼上臉頰,聽聽看身體想告訴我什麼?
 
  過去我並沒有如此鮮明且直接地感受到肉體的大問題,我左手貼著臉頰,閉著眼去感受......突然看到好多的人臉,男人女人,小孩老人,張大嘴,憤怒或痛苦的哭嚎。這些不是別人,都是累世的我自己啊!
 
  好恨、好痛、不知所措的細胞記憶,與沉溺在過往記憶中的傷痛牽動了我的身體,它們好想被看到、被解救。所以激烈地影響我的神經,使其失控。
 
  小湛鎮定下來了。多麼悽慘的經歷,無數的嚎啕烙印在我的臉上,即使今世的我是很難哭泣的,但靈魂沒有忘記,身體也沒有忘記,它們希望我想起來。是解決的時候了。
 

  無數悲慘的祂們不相信地球的神祇,拒絕的態度嚴厲,幾乎只剩絕望了。小湛說,那這樣吧......我們可以請星際的家人來嗎?我們最想念祂們了。
 
  多數的它們半信半疑,有的還咆嘯翻桌,直到西亞媽媽帶著家人的光前來。無須言說,那熟悉的氣氛即刻明瞭。故鄉親友的光芒彷彿天空中高掛的明星,傷痛啞口無言,有些甚至哭得泣不成聲。難以置信、感動的哭著。
 
  小湛伸展空的另一隻手,呢喃說著:現在我們自己就可以把大家找來了喔,我們都可以回家了。祂們都願意來帶我們走了。我的手伸向家人的光芒,慢慢地牽引下來,免得傷痛太激動會轉身逃跑。我把右手附在左手上,去感受天上傳來源源不絕的關愛,穿透手掌,傳入臉頰。
 
  傷痛重重的嘆息,如釋重負。我們花了幾秒的時間沉浸在溫柔的擁抱中,傷痛哭了,往上伸展,隨著光的階梯一個個的被解放,釋放出來。我沐浴在光的壟罩中。
 
  當臉頰恢復平靜,傷痛與光的影像都消失了,我還緊閉著眼不敢放手。團隊微笑地輕聲說:放開手,試試看好了沒?

 
  但小湛還是不敢相信呢,猶豫地撤掉手,躺直感受。不可思議的是,直到我入睡,我的臉頰都沒有任何騷動了。直到三天過的現在,連一次的抽蓄都沒有。
 
  我更相信肉體的病症問題,其實都來自靈魂的傷痛記憶。這次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深深感恩。

1 則留言:

  1. 小湛,請問臉頰抽動的原因是依個人而異嗎?前陣子也是抽動到嚇到我,但沒想到去與肉體共存、感受,謝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