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寵物的飲食選擇

  昨天看到一篇文,討論給寵物吃乾食或罐罐的討論,其中有人很激動的表示:動物在野外是吃甚麼居多的?乾食其實並不符合動物的需求如何如何.......
 
 不過我腦中想到的動物糧食卻是:噴過殺蟲劑還存活的蟑螂、充滿化學汙染在水溝求生的老鼠,吃過稻田農藥稻穀的麻雀,包含連帶的病原菌,跳蚤、蝨子、各種病毒等等.......每次看住家附近的野貓(對了最近有隻黑白貓喜歡在我家陽台外趴著睡覺好可愛),都覺得祂們的生存環境太嚴苛了。杜可雖然是吃乾食,但我選的飼料也是標榜天然有機製成。
 
  即使如此,晚上我回家還是給杜可開了久違的罐罐,上一次開的時候是杜可4月生日,杜可開心得好崩潰猛擋路,我好幾次差點踩到牠,才拿到櫥櫃內的湯匙。
 

  我是這三年來才吃素的,杜可養了6-7年,早就吃習慣了葷食。曾經有三個月我想讓牠轉素飼料,還直接買最貴的阿米。明顯感受到杜可那陣子超怨念的都不想理我,飼料也不愛吃,瘦了一大圈。
 
  後來我才醒悟,我想要的不代表對方想要,即使我是好心;如果杜可的靈魂本身就希望轉素食,牠是可以選擇當兔兔或狗狗等,即使雜糧類也好的動物,不必選擇權肉食的貓。
  
  平日我們的相處上,很清楚地感受到我生活上能量場的波動,杜可都幫我擔著檔著,(我上次生病很慘時,杜可居然第一次重感冒發燒到抱去給醫生救),夢中也經常有杜可的影子,趴在旁邊陪我寫功課、出任務時忘了時間把我叼回家準備起床,更別說晚上熬夜玩手機時,長老念念念我還不願睡,就換杜可過來踩我或喵喵叫著直到我關燈睡覺。
 
  當寵物的時間總是比人少的,我想,我也得尊重杜可靈魂的選擇,我也希望牠這世愉快,並不強求跟著我一定得順著我的性。食物的業力甚麼的,小小的貓的量我也願意擔,因為我愛牠,也希望牠開心,誰都不勉強。
 
  回來開罐罐的現場,一次挖一半雞肉罐頭給杜可,聞著那氣味真是苦笑,雖然香卻會覺得可怕噁心。吃素吃久了對葷食的情感很是矛盾。杜可吃的心花怒放,整理便盆時都不理我了。
 
  後來吃完了,杜可開心地躺窗台給我摸,小湛突然發現~恩,杜可的頻率掉了好多呢。即使開心是拉高精神的層次,但肉類沉重的頻率,讓貓貓的沉重感往下掉好多。變成精神、肉體,處於極大拉鋸的狀態。之前吃乾食,還沒有那麼明顯的氛圍。
 
  我意外地端詳這差異性極大的能量場層次,邊摸著貓邊分析,邊想:動物依循本性覓食也就算了,人類呢?好吃的食物能滿足我們的口舌沒錯,卻讓身體的頻率往下跌,這是否是造成精神與肉體分家的重點之一?


  
關於寵物乾糧,有些大廠的乾食也偏鹹,上網找找各家評價,我是到商店挑掉那些有問題的廠,再看其他品牌氣場選的 = =+(有能力就是要這樣用

  ........只是最好的那個氣的乾食,豪貴啊,為了荷包只能選其次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