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珠串與手鐲的能量流動方式

  自從小湛上次寫了《礦物與主人的關係》之後,夢見幾回讀者詢問商家是否打洞會減少能量的問題,我很驚訝有很多商主回答是睜眼說瞎話。我知道手鐲的價位較高、所以進的珠串偏多,也是靠此養家,但沒必要完全否認還狡辯吧?

  同尺寸的手珠與手鐲的能量明明差異那麼大,根本不是洞有多大的問題,而是整體尺寸大小、以及能量循環被打亂的關係。看不到能量的商家也算了,看得到的用洞的尺寸反駁能量問題......只能說真是浪費你的天賦了。

  反正我買礦也不會講我是誰,也沒偏愛的商家,既然利益矇了商家的眼那我也不客氣了,我就來詳細解釋手鐲與手珠的能量怎麼跑的。這篇寫完之後,乾脆稱呼我喜歡檔人財路的小湛算了。反正我又不是靠別人的評價臉色過日子。




  進入正題:

  1、能量大小關係  

  能量可以用水流來解釋,光以尺寸而言,一根庭院澆花的黃塑膠水管的水壓,可以和供應整棟大樓住戶的水管比水壓嗎?直徑4公分的珠子和直徑40公分的球哪個能量大?當然材質(礦種)是有差啦,但站在同礦的基準點,也是同樣造型的礦而言,大的礦硬是比小的有感。所以珠串直徑大小在能量上肯定有差。


  2、能量的內外作用

  再來進階一點的,大家有跑過操場、玩過大隊接力嗎?依照下圖的操場格式,請問你衝刺時A、B、C三種線路,你會跑外圈還是跑內圈,還是跑中間最有機會拔得頭籌?哪個最省時,哪個更費時?別告訴我一樣,說一樣的你今晚給我去跑操場拿碼表測試就知道了。當然是內圈的能量最省時、跑速最快。

操場路線示意圖

  (1). 手鐲是相同的能量道理:


手鐲示意圖

  手鐲的內外比例大概是這樣,內外圈的能量跑速肯定內圈E>外圈F,但至少手鐲是一體性的,所以內圈快的能量會拉著外圈慢的能量做出螺旋狀的氣流運作模式,如下圖:


手鐲內部能量跑法

  為啥是往內捲?你看黑洞就知道了,銀河系也是這樣,內部能量循環快自然會帶動外層的能量旋轉,如果是手鐲,手鐲套在你手上,能量當然就轉到你身體裡了,你說好不好啊?

  那逆時或順時的方向就要看你在南半球還是北半球了,你家浴室出水孔的水往哪裡轉,手鐲的能量就往哪裡轉,不管怎麼轉都是轉到你的身體裡。放心,能量沒有很複雜,這只是礦石手鐲罷了,礦石能量還是照物理法則跑的。憑空的療癒能量則是另一回事,我就不多講了。



  (2). 珠串的能量?

  我們來一顆一顆的講。手珠的能量跑法比手鐲的更複雜。現在講沒打洞的,我們直接看最熟知的球體:地球。

地球磁極與旋轉中軸的差異。
因為旋轉中軸偏了11.5度,才讓地球有春夏秋冬的變化。
歷史上有地球磁極更替的現象,
但旋轉軸是固定的,這是兩回事



  球體我們不講組成成份,不管大小,基本上、天生的球一定會有南北的內部與外在磁場的循環磁力線。但問題來了:珠串的球都是人工磨的。就算採自同一個母礦,有的珠是礦心部份磨的,有的是礦角,那主要我們使用的珠串料都是邊礦,也就是能量天生沒這麼大的邊材。



  不談劣質品,越大的礦、礦心自然品質更好。靠近礦心的料越透越硬越好,不是拿去磨鐲就是去雕件,其產品價格當然更高更值得收藏。光從純商業角度不談能量,同礦製造的的珠子硬是比鐲 Low掉了。那球體則另外談了。球的價格通常比鐲與珠更高。


  在物質界,能量都跟隨形體流動,形體是非常關鍵性的重點


  剔除自然裂紋和礦脈的不平均影響,還有非天然的人工製磨(暫時排除天生磁極的能量場)假設這是顆質量完美平均的珠子,如下圖,就以形體而言:G和H的直線能量是有差的。因為是球體關係,所以請代入前面的跑操場觀念:G的能量循環還跑得比H線快。

  



  但球體是對稱的,同一平面而言,對角才會有同樣的能量一起跑。如下圖


球體內部的能量跑速,邊緣明顯大於中央直徑

    這會有啥影響呢?因為內部每個部位的循環速度都不相同,相同的又在對角線,如果是半顆的就算了,因為能量會這樣跑:

半顆球的能量跑法

  前面說過了對吧?正因為能量跑速有差,所以自然會帶動螺旋形能量跑法。如果是整顆球體,能量就會左右互拉,使得能量偏向內收,而不是散發。


球體的內部能量拉鋸,
能量想轉出去又被對面的拉回來,因此多在內部循環,
只有部份的能量散在表面,就像地球的大氣層。





  這樣的對角拉鋸會發生什麼變化呢?轉個方向,讓我們看外圍的影響。登登,所謂的南北磁力線就出現啦。能量不是無法捉摸的,物質界的能量其實是可以從小推到大,一點都不難。再來,因為這樣的關係自然會帶動循環(請看前面的星球圖),能量會從正極(南極)流回負極(北極),再經由星球內部帶動能量變化。

星體大多是左旋的,又和宇宙的無形能量流有關



  地球是為了培育生命而把能量內收,但你戴珠子是要做啥的?珠子都把大部分能量內收了,你吸什麼能量?好吧,至少珠子是貼近你皮膚的,如果能鑲進皮膚裡......算了,珠子還是繼續內收能量呀。它的造型本來就不是把能量大量供給給你的,而是收80%,20%才送給你。

  只有一顆珠子太薄弱,多一點串起來呢?來,接下來我們打洞了。能量會怎麼跑?很簡單,只是把以上的觀念全部串起來,我們從小而大的影響是這樣:


  (一) 中央被穿繩了,能量繞著線跑,能量的吸力去哪裡了?到線裡面了。

  (二) 因為被打洞了,所以能量旋轉的方式是與線平行跑,由於球體的曲線造成對角拉力,因此能量保持內收。

  (三) 這時候我們得考慮到礦本身的、天生的能量磁極,穿洞師父有哪幾個會看能量,找對的磁極方向穿洞?我想不會。所以天生的磁力循環,被1.球體造形、2.被穿線影響,3.能量互沖相抵,更顯薄弱。

  (四) 珠珠們串在一起會變成好朋友擴大能量嗎?誰跟你好朋友,一個礦體有的來自腳、有的來自手,有的來自頭旁邊(頭手腳是原礦的不同位置,能量有大有小,密度也不盡相同),肯定有磨合期。這下可有趣了,各種干擾因素使得同一串珠子的能量大大小小:有的幸運的鑽洞時順極了能量大、有的倒楣了完全反了。

  大家擠一起有向心力算主人幸運,沒向心力的得靠主人的氣場協調。我當然看過整串珠子鬧內鬨的誰都不理誰,別講能量效用了,祂們不讓主人生病就謝天謝地。

  那珠串本身是環狀,也能把能量收到主人身體裡嗎?欸......這就要我說的向心力了。然後別忘了,能量的循環和形狀有很大的關係,珠串外表本身一粒粒的,還能隨手形變化不是正圓.......自然不能和磨整的手鐲比。

  有串珠的朋友一定知道,買了一串同礦,明明顏色紋理差不多,有敏感度的人忍不住就會東挑西揀的重串,這就是在找能量和你契合、能量順暢、可以發揮更多作用的珠子。別忘了每件東西、單獨個體都有意識體,珠子們也各有自己的個性,主人和礦合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這決定了將來能否互動愉快。




我家剛好有拉長石系列的珠(部份藏銀),鐲,球,大家可以比對能量。
最右邊的是舒俱萊球,可明顯感覺到兩種礦球氛圍的軟硬差異。(陪我睡的是舒球)
球的能量內斂飽滿,鐲會朝內集中散發就特別嗨,
珠串是我早期買的,很少戴就開始休眠了(準備換精靈,原來的要去別的地方進修)




  寫了這麼大篇,我要聲明,我不是在否決珠串沒能量,珠串確實有能量,只是比起鐲子,能量耗掉的因素太多太可惜了。

  但考慮鐲的價格偏高,還在尋找適合自己礦的朋友可以先買較便宜的串珠試水溫,像小湛就是買了一堆串珠後才確定舒俱萊和我搭的比較吻合,即使拉長石和木化石的鐲也不錯,舒還是更合我。確定了適合你的礦後,與其買十串珠串,不如省下錢去買一個鐲,效用能發揮得更大。依循漸次囉。


  可是不管如何的效用,所有的問題都來自人心,外在的礦只是輔助。你不改變自己的習性,再多再昂貴的阿球阿鐲阿珠,祂們都救不了你。
 
  但如果是純粹漂亮美觀想收藏,這篇文也別看了,荷包夠深你就買吧。


9 則留言:

  1. !!!! 終於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感應見解了~~你這篇比我說的還要詳盡啊~~
    我可以分享嗎? 謝謝~~
    把一顆好好的靈石打個洞讓能量流失實在令人心痛~~
    可是也沒辦法~~(攤手)
    -KIKI倩-

    回覆刪除
  2. 我會放在我的部落格,請求分享您的這篇文章,感謝~
    http://kiki9.pixnet.net/blog/post/226820311

    回覆刪除
  3. 小湛您好,我是小小粉,發露您一陣子了,看了很多部落格的文章,很有幫助,謝謝您無私的分享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識😁
    這篇文章兩個月來看了四遍,看完有個疑問想請教一下,以我個人無知的想法,如果是黑曜石手鍊,我把祂當作避邪用,不是要吸收祂的能量,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嗎?這樣的觀點跟這篇文章稍有出入@@若小湛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回答,小小粉感激不盡😁也希望您能繼續寫部落格下去😁

    回覆刪除
  4. 小湛您好,我是小小粉,發露您一陣子了,看了很多部落格的文章,很有幫助,謝謝您無私的分享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識😁
    這篇文章兩個月來看了四遍,看完有個疑問想請教一下,以我個人無知的想法,如果是黑曜石手鍊,我把祂當作避邪用,不是要吸收祂的能量,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嗎?這樣的觀點跟這篇文章稍有出入@@若小湛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回答,小小粉感激不盡🙏也希望您能繼續寫部落格下去😁

    回覆刪除
  5. 請問版主關於碎水晶的能量又會如何流動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小湛安,請問圓骨鐲、平安鐲、貴妃鐲的能量流動會有很大差別嗎?手排跟珠串的能量流是否相似?假設把手鐲放枕頭底下睡覺,能量會很強烈地影響到腦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