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天使、神、上帝,有什麼不同?

   Q:小湛,我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妳,我最近在想,天使、神、上帝,有什麼不同啊? 查了網路資料還是不明白,各方的傳說都很混亂= =,又是天使又是神的,想聽聽妳怎麼看?
 

  湛:高層次的眾生有各自的資源幫我們。只是大腦會美化過度,而否認有其個性。
 
  "我要的是天使、神、上帝完美形象!只有光愛與和平和美好!"
 
  這樣的信念其實也是在否認自己是有缺點的,才希望信仰的是全完美的型態,來補足自己的不足。而太過執著於這論點,就會攻擊別人的信仰與神。因為"我的天使、神、上帝才是最公正完美的!"

  (在他們的世界中,只有他們的天使、神、上帝是最好的,都是祂們的旨意,自己並不需要去承擔任何責任。這也是逃避自己到偏執的現象。)


  但是不管你怎麼想,其實祂們還是祂們自己呀,不會因為你討厭橘子就說祂們不會吃橘子。不管是本靈,是靈性導師,是地球神,或仙佛,都得先讓我們同意幫忙,那裝成天使、神啊上帝甚麼的,都只是技術層面。反正能讓我們打開心門、幫助人類提升就好了。
 
  而人類所認知的天使、神、上帝,不管真實身份是誰,都只是專業不同,有的是療癒系(療癒人心,人體,或別的生物與環境等),或者隔離負面能量的。階級意識只有生物與人類才有,祂們之間僅有專業與互助的關係。
 
  而每個療育師都有自己的學習背景,有信仰的就會用自己的信仰觀念去套。例如說你是甚麼天使下凡的,什麼菩薩下凡的,什麼神下凡的。是祂們給我們理解的套入歷史或宗教公式。這部份就可以多認識幾位老師交叉比對資訊,來取得客觀的論述。
 
  但是我無神論,所以我的解讀就是這樣。我們本身就是天使、神、上帝,我們一直擁有這些品質,只是是否可以察覺。就沒甚麼好比較的。

2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人頭腦裏對上帝神之類的外型太古板,人家可能有圓有方有漲有扁,有條狀粒狀通心粉狀...

    回覆刪除
  2. 我在想我們家的土地公喜歡吃什麼水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