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音樂、歌手的能量好壞

上班無意中翻到某宗教歌手唱的心經,想說拿來定心神,
前奏挺好聽的,所以很坦然沒防備的接受,
當唱腔一加入我就崩了,
立刻跳離工作版面把網頁關掉,
這不是心經嗎啊啊啊啊,
為什麼把修行的執念,與個人的驕傲鄙視都唱進去了啊啊啊~~
好好的咒變成什麼鬼玩意了?


要哭死我了,才幾秒間一堆亂七八糟的瘴氣鑽進來,
趕快開個輕音樂收驚,洗耳朵洗了兩小時才定心神,
尼馬以後不要亂聽了,
能量真的不會騙人的。

然後大家別擔心,只要你氣場好平常會挑,潛意識自動會迴避有問題的音樂,
我也是第一次中地雷,太大意了T_T

(也難怪我十多年來一直都不想買宗教音樂……我也不想買來測試,一次就夠了)



後來很多人問我啥歌手,我真的沒去注意!關掉就逃了好不好!
不是針對什麼宗教,都是人、歌手的心態問題啊,不是屬性問題!

很想提升,想超脫,想被人看到,想成為佛……其實這樣的人說話就會散發這種意念了。宗教界也是有極端份子啊看看IS……只是有人會行動,有人只放腦子裡。

流行歌曲我也很少聽,因為有太多慾望和想出名的做作。所以我都聽純音樂的為主,或直覺性唱的新時代音樂。

有人說聽別人介紹的宗教音樂聽了會頭痛,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妖怪了XD
如果檢視自己沒啥太大問題,你可以注意那歌手,以後別聽他的,聽聽別的看能否好點,多比較一下w


那有人說在大庭廣眾之下聽到怎辦?
沒這麼誇張,除非你像我這樣超專心地去聽又沒防禦才會中箭,
外面的我都當背景音樂,別理就不會有事了。

這次就是太大意了......學了個教訓。


2 則留言:

  1. 不知道小湛會不會聽EPIC類型的音樂,這類型的史詩音樂通常用在電影配樂,偶爾會有一些吟唱,雖然內容大多數非常戰爭,但是還有一個流派是情感類的。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類型的音樂,也經常被感動到。
    推薦給小湛試試……無法辨識能量,如果有雷的話趕快跑?XD

    https://youtube.com/watch?v=RCMXO9sBIcU&feature=youtu.be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也聽不太了現代流行音樂...或許也是潛意識不讓我聽?只聽一些早期的搖滾藍調這類的,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老歌好像比較有靈魂,現在的音樂很多都有用處理器之類的調過混音過,有些唱腔也很刻意,真沒辦法入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