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颱風天,回家逃難記



  連假在溪頭玩,晚上七點多剛回家。本來要下午一點半下山(如果沒颱風是下午三點後吧),臨時遇到飯店恩人,提議送我們11點半下山,搭上擠死人的火車,自強號中途走走停停,居然看到台鐵停駛的消息囧,慶幸我們還有搭上車。

  站著雖累也看到不少溫情,例如走道雖擠,有阿婆提大行李要去自己的位置,大家輪流幫她換手提進去,到樹林站遇到前方阻礙搶救,再卡一個小時決定下車招小黃,沒想到風雨好大啊! (山上真的啥風雨都沒啊TT)。


  叫車專線都打不通,好多旅客都不知該怎辦,十分鐘內朋友居然招到一部小黃,我們被風吹的濕淋淋的上車時(即使站屋簷下),司機一直碎唸自己太貪心了,明明就好累要回家休息,怎麼就停下來載我們了?原來司機家就在幾條巷子之外啊!

  他一直說自己被錢迷惑了,但我想也應該不是我的問題吧?因為我只有那一點的奢望想趕快回家,也不敢祈禱太多,畢竟颱風天出來賣命賺錢對小黃司機真的太危險了,一趟送我回家,折返也需要加倍的時間與危險,


  當自己還在矛盾中,朋友就在一群搶招小黃的旅客中拔得頭籌。


  後來聊天時意外發現司機也素食者,直覺這招車好運不是巧合,我瞄一眼他家,原來司機大哥家和觀音也有很深的緣分,司機的本靈和他家菩薩都笑瞇瞇的對我說,安啦別擔心司機先生的回程,祂們會照顧的,何況我家長老們也希望我早回家休息,到處拜託人脈又送禮物又送功德。

  我說對不起啦QQ 都提早下山回家了,還麻煩到你們,要賠錢什麼的我也認了(掏口袋),沒想到我家那兒的菩薩和域靈,各界精靈與龍兒等靈界朋友阻止我說,唉哎偶爾一下幫妳我們也開心,錢(功德)我們墊了,妳安全回家我們也值得了。


  怎麼這樣啦~(感動哭)

  所有的巧合累積起來,能平安回家還吃到晚餐真是太好了,也希望所有在外面的旅客等人能趕快到家休息,這次真的體會到逃難的集體恐慌感了。(還有遙遠前世的擁擠逃難熟悉感?)


  以後就知道,如果有颱風消息,不要心存僥倖以為距離遠影響有限,事實上天災是無法預料的T_T 還是取消所有行程在家避難吧。(雖然這次旅遊在幾個月前就訂好了,要放棄好難啊T_T)


  今天充滿各種複雜的心情,最後還是祝各位平安,儲水充電等預備動作不嫌少,也謝謝所有幕後搶救災情的人員(與靈界),感謝你們為我們排解各種障礙,讓幸福平安充滿每一天。

  (題外話,三天前出門時想帶輕薄的小書打發時間,像是《小王子》。團隊和直覺一直要我帶上550頁未讀的重小說,我還真瘋了帶了。結果這漫長痛苦的等車時間就靠小說打發掉,津津有味的狂讀到只剩100頁。也絕不是巧合吧……?)


  



  又想起來,民宿老闆賣他自己蒸餾的檜木精油(不油不膩味道的層次好多,也很有能量,買時看到是山神們狂推薦的土產),我本來只想買一罐,一時意起又買一罐。結果遲了一小時的火車到時,大家瘋狂湧上車,我一背起包,一罐精油就跌出來破了啊啊啊,蓋頭和瓶分家,沒其它的玻璃渣。我只救回不到1/10,想拿著但人多又推擠,手上還有別的行李,只好翻出手帕衛生紙貼著吸收回家再說。

  當時我還想該怎辦時,還傻傻手指按碎掉的瓶口,是團隊嚴正的提醒我小心割傷我才驚醒,幸好沒傷,簡直奇跡。接著我沮喪地問祂們幹嘛讓我失誤甩出精油,祂們說,氣候不穩交通不便人心很慌亂,這攤灑地的檜木香可以穩定人群,即使鞋底踩踏過也能讓能量穿透鞋底給大家安撫,我才釋懷。

  後來在車廂內,因為斷電過幾次,空氣悶的簡直無法呼吸,我又是對氣味敏感的,太多汗味等讓我就算盯著書想分散注意力,依然想抓狂 ; 然而因為塞在隨身手提包的破精油罐與吸收精油的衛生紙開始發散香氣,真的覺得那莫名想哭的崩潰心情被穩定,可以專心的吸著檜木香直到最後。

  而另一罐沒事的精油則在一上車就擺到遙遠的架子上,如果沒有這摔破又撿起搶救的過程,我大概會被太多人擠著無法呼吸,加上一堆前世創傷碰觸到崩潰點失控哭吧=“=

  還好有讓我保存一罐帶回家紀念 Qw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