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各種靠山




很晚才吃晚餐,就乾脆散步20鐘回家。這時候店家都關了,但有趣的是,有的騎樓很陰站一堆,我寧願走馬路;有的(反而是)一排老房子站滿守護住家的慈祥地基主,即使騎樓小我也過去擠享受一下氛圍。


  大概走到一半時,突然感覺有個類似吸血蛭的大黑影撲到我頭上,想吸我的能量,


  反射動作是想像拿出老師的除障噴霧噴,對方發出:"呀~~"的驚叫倒退,某團隊成員舉起手想說什麼,我見這黑影居然不怕還猶豫的想靠近,心想,幹,老娘悠哉的散步你敢來鬧?一口怒氣上來,於是撒出魚網般的陷阱逮住,然後痛踹幾腳,再塞到透明瓶內不讓祂逃。

  團隊終於能說話了,略憂心的說:"這傢伙來頭有點大……"

  "祂馬的來頭大我就讓祂爬上我的臉?" 我怒道。

  "是擔心後續處理麻煩啦,不過你下手也太快……"另一個團隊哭笑不得的說。



  來頭大小就決定是否要讓?我整個火起來。

  "幹祂來頭大我該怕?我怕屁! 祂上我的臉沒揍死祂算祂好命,要比靠山來啊,我認識星球設定團隊的,M還是祂們的顧問,說祂靠山是誰!"



  話才剛說完另一個黑影小心翼翼的出現,保持距離跟我點點頭示意,感覺是蒙面不好露出真面目的"靠山",跟我道歉後把瓶內的小子放出來,壓著祂的頭跟我道歉後趕緊退場,還壓低聲音說:"別的不好惹你惹這個難搞的恰北北……"


  團隊目送祂們離開後感慨:"好吧,有靠山真好。"
  對方頭銜真這麼大啊?我不懂地球靈界的階級,只好看老師的本靈阿翔,阿翔居然也一臉⊙⊙驚訝,嘀咕著 :"有靠山真是方便……我就得都自己來解決。"

  什麼啊,怎麼這麼難得的你們都很介意對方的靠山?
  (因為除了長老們與守護靈阿勇和Mulo,團隊大多還是地球的指導靈們)


  後來走路著瞄一下資料看被我踹的屁孩是誰,發現祂原來是某個想改邪歸正的魔,祂的"乾爸"——是很有名的某地球神,這神說乾兒子要變好就要去搜集好能量……靠北那干我什麼事?我不是有把光收好低調嗎?我是人類啊!不是野生香菇!


  "所以你的氣就不像人類了嘛,你自己說,到現在為止你四處攀談眾生,誰第一眼認出你是人類了?"團隊無辜問。

  欸,想想,好像沒欸……祂們聽到我自招是人類都嚇到了。

  然後想想那地球神來頭挺大的,會不會我哪天鬆懈了真來找麻煩了?畢竟是人類自由意志創造的神,當然也會有人類的各種情緒,包括報復。所以我才不太和地球神打交道的,除了觀世音菩薩(祂還會給我貢品吃也太好)和地藏王(也就是烏列爾或別的小地藏王)這種很好相處的。大多時間我寧願和路邊的花草樹木與蓋婭對話。其祂的眾生不熟就算了。

  "放心,我在呢。"

  Mulo在旁邊簡短的說,頭也不抬的寫祂的作業。

  喔喔哦,這句話就抵千言萬語啦QD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