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療癒系

攝於溪頭



  和朋友談到療癒系的觀點,小湛家給出這些回應:
 
  說真的,我們都是來療癒地球的。我們都是療癒系。光是活著、呼吸,就在把天堂的能量連接到肉身與地球上。肉體本身就是靈魂幫助物質界的管道,所以才更要把這個管道(身體)顧好。
 
  不是和別人比,而是和自己比:你把你顧好了嗎?有讓這個身體快樂自在嗎?有放鬆去享受生活嗎?身心靈有足夠合一,踏實地過好每一天嗎?
 
  其實只是這樣,很簡單,也很難。
 
  因為頭腦想管太多,想名利,想錢,想比較,想虛榮,有恐懼,有嫉妒,有自卑,有無力感。覺得自己不夠好等等。頭腦主宰了我們人生大部份,使這些傷痛決定了我們對外的品質與表現。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的,只是是否有紓壓的管道發洩情緒。我覺得現在的教育就缺乏處理情緒壓力~畫圖、唱歌,運動都是舒壓的方式。
 
  然而靈性,是讓我們覺察到頭腦的傷痛,意識到自己並不是這些品質本身。我們能放下的。只是需要時間,陪伴頭腦與頭腦造成的傷痛,建立溝通。原諒自己,原諒別人,原諒世界。
 
  所有的療癒,一直都來自我們的內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