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古鏡

  最近不知道是怎樣,一直遇到欠揍的眾生。以下內容有髒話請慎入。


  
  快速回顧:前天回家某阿魔衝來鬧被我踢踹;也是前天朋友本靈傻傻惹上了兩隻死皮賴臉的本靈硬要別人幫自己不振作,上面同意解約改藍圖等等~我就拿著棍子維持秩序看祂們協調這樣。
 
  朋友算我命盤說我有七殺還啥的......天生飄就會盡量遠點,雖然外表挺無害的。原來是這樣難怪我不怕無形眾生。我已經不想管形象了=_= 看了越多白目的靈,態度強硬是必要的。
 
  今早吃飯時發生一件事:以前寫過文談到,我吃早餐時習慣腦袋放空慢慢地咀嚼,最好誰都別惹我包括我爸。吃到一半時媽媽走過來嘀咕說:昨天剪頭髮了,今天這翹樣怪怪的.....
 
  我回頭看,結果,天啊,我媽手中拿了一面小古鏡,那古鏡是我小時候爸媽在路邊古董商買的,感覺是把銅面挖出來塞入現代鏡子。當時我就隱約覺得裡面困了一個哭泣的女人,小時後以為是幻覺就不管了。
 

  這鏡子不知道埋在哪裡多久了,我媽選在今天拿出來照。一瞬間那股強烈的女人怨氣衝出來.......幹,我在吃飯啊,可以別現在處理嗎?我調頭繼續吃飯,但是大概我的OS太大聲了,那女人嗚嗚噎噎地跳出來,披著一頭黑漆長髮繞著我問:"你看得到我?你看得到?說啊!"
 
  有種即視感,以前小湛玩那鏡子也是覺得這女人一直追問,我就不玩了。現在變得更敏感多了,但我目前沒有那心去處理.......就轉開注意力去想工作或別的事。我吃飯還得配菜啊,等下還要趕去上班!有事晚上回家再處理行吧?
 

  媽媽放下鏡子走了,這女人竟不死心了,跋扈地吼道:"你可以看到對不對!我一直覺得你可以看到,快回答我!"然後壓在我背上,用力扯我的頭髮。
 

  我去你的XXX,有事相求是這樣求的?祢娘的,老子的頭髮是你可以扯的?祂馬的我瞬間理智斷線,一把揪著祂的頭髮摔到地上,再一腳踏上祂的肚子不讓祂逃,拿出狼牙棒(木棍升級)兇狠地怒道:"就算祢是女人我也不客氣了,祢要幹嘛?說!如果理由不充足,祢就欠揍!"
 
  女飄跌坐在地驚恐地倒退,奈何我壓著祂的肚子逃不回鏡子裡,團隊看不下去有兩位出來拉著我的手阻止:"好啦小乖,妳嚇到祂了。魂都沒剩多少了,再嚇就沒了。"
 

  是啦是啦,還不都這白目自找的。我坐回椅上繼續吃早餐,斜眼瞥祂:"快說吧,什麼冤屈把妳困在這裡了?"
 
  因為講話太冗長我們講重點:

  女方家境中等,男方也門當戶對,兩方情投意合婚也定了,結果戰爭募兵男人一走就回不來,爹娘看女兒一個人等下去也不捨,騙她說男方回來了,卻安排另一個男人與她成婚,新婚當晚新娘看到丈夫竟是她最討厭的鄰家媽寶胖子,整個大崩潰。從此每天以淚洗面對著鏡子哭,後來發現自己懷孕了,一時憤怒激動就跳井自殺了。魂就有大半附在鏡子上,恨自己年輕貌美之時被人糟蹋,希望良人仍能歸來,記得她為他留著的容顏。
 

  然後剛才弄我是希望我可以聽祂的話,幫祂把男人找回來。如果我沒啥能力制祂,那真的就像電視演的劇情,不得不幫吧。但慢著,事發地點貌似江蘇......真夠折騰人了。

 
  聽完故事後確實覺得她挺可憐的,請菩薩來幫忙引渡,祂卻猶豫不決還想繼續等男人回來......唉啊傻瓜,都什麼年代了。我快速抓起祂快速掃一下現代街道、科技與人類穿著(祂真的不知道,看得張口結舌),告訴祂早過了百年,那男人也不可能活到今日了,不如快點去投胎,別在這裡窮耗了。
 
  再經過菩薩詳細解說投胎流程(我趁這時間趕快把飯吃完),女飄終於願意走了,感激涕零地磕個頭就消失了。
 
  真是個轟轟烈烈如打仗的早餐 =_="


  後來小湛想起家裡還有些古物.......當時一併買下的東西。也許我該找些時間去翻一下看看是否有問題,真是的,以後真的別亂買這類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