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人生耐力賽

  在靈性路上的幾年來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我不會再被別人的言論影響了。我曾說過我的家教把我訓練成敢怒不敢言的"乖小孩",權威式的家教沒有任何可以解釋的理由(因為這叫做頂嘴),我被訓練只能聽,然後做,否則就等著被批評地一無是處,失去更多的信心,為了被認可,只好聽命。就這樣重複輪迴。
 

  因此以前我看文章都是看下去之後,就覺得~欸,真的很有道理耶?當牆頭草看什麼都覺得什麼對,各種言論看完後,也只敢拿中立的論述當結尾,因為我不敢招惹任何一方。明哲保身。
 
  自從能與內在小孩、和內在身體互動,經常傾聽內在的需求。現在開始有了自主意識。再回來看目前的新聞,好像開了新視野似地,難以置信現在居然有這麼多偏頗的文章。
 
  拿這幾天爆紅的「金萱」字體(第一個正體中文造字計畫字型募資案)舉例,我相信設計圈的朋有多少有耳聞,才一天募集超過1000%,金額還在持續增加。同時網路上出現酸言了:說規格不符標準,還敢說是正體字......或冷嘲熱諷說拿"台灣"當作文創撈錢真高招等等......
 
  老實講我真的挺意外的,這次的募集活動一看就知道主辦人是孤注一擲,也表明若達不到標也會靠熱血去衝。光是需要花費兩年的耕耘無額外收入,有多少老闆敢去投資?我是覺得可以好好提出意見啊~畢竟都願意去做了,一定希望做得更好。沒必要一篇文章都是酸氣。
 
  不管持反方意見的批評有多中肯或條條有理,人家有做事、列出SOP、都準備好上工了,嘴砲硬是比願意做事的人矮了一截。批評再多都無法改變別人比你好的事實。
 


  願意做事的人會成功,只是因為他們去挑戰機率,而你還只是個嘴砲而已。

 
  以前的我釐清思緒後,大概會怒得直跳腳,但現在的我,看目前社會不見得別人好的風氣,只能啞然失笑,多麼荒唐。再看看身邊,也有許多類似的人,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因為我知道我的嘴巴比不上他們的銳利,但我更清楚,我能做得比他們更好。實力不是靠講出來的。
 
  和別人比永遠比不完,你能掌控的永遠是你自己。對自己更有耐心,我們的人生,是與自己的耐力賽。



好文推薦:

  不要再自己騙自己了,你跟人家的差別,就是那個該改掉的「速成心態」、那個懶惰的態度、就是那個逃避現實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