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生活中的「氣」和「能量」

  所謂的「氣」和「能量」似乎總是玄學的範疇,但其實日常生活中是可以發覺到的。
  
  例如香蕉,吃的時候有注意到嗎?當你把皮剝了將果肉吃掉,外皮很快就黑掉軟掉了。這是因為你把能量最多的中脈吸收,憑依的果皮自然沒氣了(氧化也是種能量揮發)。天然的食物永遠比人造的更有能量。
  
  在都市人潮最多的十字路口,當行人號誌亮綠燈,人們快步前近的氣勢也是一股能量。最專注行走性格也越硬的人,即使迎面走來的是陌生人,陌生人也會不自覺地側身迴避甚至繞過你。
  
  用更顯見的方式來說,當兩方人群交會時,成為前鋒的人的氣勢將決定我方前行隊伍會被前方人潮被從中切割,或反過來,讓我方同行人群佔領整個斑馬線,對面人潮則被迫順勢往兩邊移動。但不是每條斑馬線都這樣,除了人本身的性格,上下班的心態與逛街的心態會決定你成為盛氣凌人的前鋒或被推擠的倒楣鬼,這證明只要有目標,不管你是快遲到要被扣錢了還是要搶大拍賣的頭籌,堅強的意志力絕對能快速地剔除大部分活體障礙,讓你不必多費神處理。
  
  前天回家時經過一道拉下鐵門的店家,這家店換了好幾家主人改過好幾次裝潢與產品都經營不善。我默問是這裡怎麼了嗎?此時內在指示我看貼緊的道路與狹窄危險的人行道,與飛速的車流,再說: 你沒注意到這一排同樣隔局的店家生意都很差嗎?
  
  我突然看出來了。車流也是一股能量,整個車道就是能量的通道。我也想到風水,這其實是一樣的道理。能量也能是錢流,但店家減少騎樓的空間或甚至沒有騎樓,沒有餘地留住這條路上凶猛的能量,反而會像河水掏空河岸也讓經營者虧損連連。
  
  我驚訝地想到好幾個我所知的路邊商家,有的生意好到連開分店,有的卻更迭很快。內在則回應 : 住宅區和商業區的氣場也是有差的,道路的彎折與交會決定車流的速度與能量的跑法。其實都不深奧,只要夠多的觀察與反思,基本的風水概念都能摸個大概。
  
  但如果開店,最重要的還是店主是否有氣鎮住店的場,讓店外的能量能入店內運轉帶來人潮。與當地能量穩合的店主,自然會挑出最適宜的裝潢方式來發展自己的能量(生命)藍圖。
  
  再來,有一間中學在法院隔壁,聽聞那兒學生都混過的,讓師長特別頭疼。我一天晚上路過產生疑問,內在也是要我看車流,再要我去看學校的圍牆。一看不得了,車流經過法院再經過學校,學校的圍牆不高還往內凹。而法院是國家氣脈的一環,自然有不凡於一般剛硬的正氣,這強硬的能量來到校門的彎弧自然逗留了,偏偏校門柵欄空隔大,圍牆又低,裡面的建築也我的媽啊又是圓弧,正氣坦蕩蕩的沖入校園打轉,裡面的學生能不都各個大俠風範? 13~15歲的青少年能什麼大俠?血氣方剛別群架就謝天謝地了。
  
  所以我很喜歡散步,一個人默默觀察,或者與內在請教。
  不管是人,是物,許多事情背後的神秘,也沒那麼玄怪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