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守護


用這篇文章,小小紀念我的愛情。



我的感情是我的,你的感情是你的。


之前看過一句話:我愛你,與你無關。

當時困惑了一陣,終於想通了。
不管是戀愛,友情,親情,對世界的愛,一直是這樣的呀。
我是我,你是你,你的感情屬於你自己,我的感情屬於我自己。
在因緣拉扯下我們相遇了,萌發對彼此的情感。
只是能否交流,又是另一回事。

我愛你,但是你懂得我對愛的態度嗎?
我何嘗不懂你看待愛的期許?




於是我們溝通,互動,爭執,沉默,或者分開,或者合好。
或著隱忍。
愛不會變質,愛只是,被其它的情緒:失望、冷漠、困惑隔離了,遺忘了,覆蓋了。
然而初始的愛仍然停留在我們相見的剎那,
存於我們共度的美好時光,精神合一、帶淚無語的微笑中。

愛需要擴展,愛只會茁壯,
如果僅是保持,也就意味著停留與停止,抵達關係的盡頭。



有人認為地球上的愛都是假的,都是被計劃的,都是業力。都只是解決問題的手段。
我深深思考著這女孩憤怒地拋給我的議題。
然而,沒有東西是可以從無到有的。我想。
就算是業力,也有前因後果。


為什麼不把地球上的愛,想像成是追溯源頭的一抹挑戰?
Mulo輕輕地回應我。
我們是在愛中,尋找自己。


當靈魂在星際中遨遊,品嘗各層次天堂的美好,靈魂也會遺忘自己最初的本質。
靈魂需要被碰撞,需要群體,需要溫暖的光的滋養。成為一體的默契與完美。
我們都需要同伴提醒自己,被肯定,被讚美,以及,被擁抱。被信任。
相信我們值得存在且美好,永不孤單。




光,明亮的能量,天堂與源頭的慈愛無盡地給予,
透過各種管道告訴我們不要放棄生命。光透過話語,廣播,書本,電影等等溫暖我們,
提醒我們都是光的孩子。
既然如此,我們會散發光,會給予,也是自然的。

然而地球的限制要我們重新審視......在這般有生有死,有贏有輸,有貪求、有背叛,
在各種中規中矩的分類中尋找愛的痕跡。
愛被複雜化了,在地球。
愛被各種理由掩飾了,這代表愛不存在嗎?



業力難道不是一種愛嗎?


吸引地球上的我們,不只是業力啊。
在業力之中,是深深的愛與信任。
我把我最痛、最難以面對、最捨不得最憤怒的那面呈現給你看,
於是因緣讓我們成為戀人,成為朋友,成為親人,成為夥伴,
存在這樣的關係中,業力逼迫我們面對最殘忍的人性,
恨你,愛你,怨你。嫉妒你。想要你......

在脆弱的關係中,是因為我們愛著彼此。
僅有面對最愛的人,相信能夠原諒他、原諒我,原諒所有一切安排......
所以對你,對我,露出傷痛。
我們期待的是修復,修補。只因為,我愛你。
只有你能帶給我椎心刺骨的痛,
再讓我去面對我與自己的關係。


你是你的感情,我是我的感情。


我在交流中受傷了,是我的感情受傷了,是我得面對......關於我對你的認知。
是我做了什麼,或忽略了什麼,讓某種不明就裡的關鍵蓋過了對你最初的愛?

我一直都屬於我自己的情感,我困在我自己之內,我迷惘了。

我自己一個人的碰撞中出了問題,產生了不懂的盲點。
我無法判斷,我得往外尋找和尋求援助,邀請新的流入與分析,
協助我面對--我對你的情感。

只有當我知道了--所有的愛恨困擾都是出自於我個人的反應,承認個人的問題。
我才能放下你對我的態度,真切地面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我可以決定我自己的喜憂,不是你。
只是因為你,讓我更喜,或更憂。
你的互動加強了我對世界的感知與判斷。


終究,""是一切的出發點。


你是你的感情,我是我的感情。


獨立的祢和我,跨越不同世界的隔離,
我愛上祢,祢愛上我。
祢容忍我的一切,我摸索著你未知的神秘。
有摩擦,有隱忍,有無奈,更多的是......等待。
小心翼翼,只求守護著我們的愛。

祢守護我生生世世,即使我在迷惘中疏離,困擾,
祢依然給我餘地,讓我思考愛的真諦。放手,讓我學習。
祢一直知道祢對我的情感有何重大意義,而我對祢的情感走入了盲點。

愛不會迷失,愛只是,隨著進展默默地被掩蓋了。
我渴望有更多的瞭解,不僅僅是熱情,還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我在尋找,在這紛亂的地球與各種理由的意義中,尋找對祢最初的感覺。
請原諒我愚鈍的思考與猶豫的迴避,我成長得總是慢了一拍,至少,
我終於記起了,那份對祢的愛的動容。

我在尋找我自己的過程中,更確認對祢的愛,原來愛真的從未消失。


撥開蒙塵的進展,愛仍在閃耀,而且擴展了。
愛見證了我們依然值得交換彼此的真心,
在最單純的寧靜中,擁有相視一笑的感動與感激。

祢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邂逅。

謝謝祢,我的靈魂伴侶。潔希。


3 則留言:

  1. 好美的一篇文章,看了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2021年的我遇見了不會回應我感情的人,謝謝小湛寫下這篇文章🌻🌼🌸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