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貓的故事

  早上洗臉時,杜可貓在腳邊叫,呼嚕呼嚕。我突然感到一絲趣意,問Mulo:"貓科這類生物真的很有意思,會呼嚕,對貓草無法自拔,喜歡偷偷的眉目傳情,又傲嬌不肯抱。外星真的有貓星人這玩意兒嘛?我總覺得貓咪的細膩比別的動物更多了點。祢們創造組的有特別鍾愛嘛?"
 
  Mulo從功課中抬起頭,說:"貓喔,那是我同事創造出來的啊。外星確實也有貓,不過是兩條腿走路的喔。"
 
  還真的有後腳站立的貓星人啊!?小湛震驚地想像那個畫面,Mulo慢條斯理地說:"妳還真的信啊?"
 

  祢這麼認真我當然也很認真啊壞人!!!上次的小黃瓜星人還騙不夠啊?
 
  我氣得擰著Mulo的臉,Mulo笑完後說:"好啦好啦,我這次說真的了,外星也是有類貓科的物種,也會呼嚕呼嚕愛貓草。不過採納貓版型載體的星球不多,因為貓是頂尖的掠食物種,也會玩弄獵物,一不小心就會全滅了別的物種,所以還是得小心拿捏生態平衡,只能擺在物種更多更複雜的環境。設定讓貓科體積小一些,多睡點,肉食獵捕消耗更多精力,讓別的物種可以苟延殘喘下來。當然呼嚕呼嚕聲也是特別設定的,只能說是個人偏好了。我給妳看一下貓發聲的結構。"
 

  (此時Mulo丟給我很清晰的貓剖面解構,0_0" 清晰到我嚇一跳,剖面還隨著講解動作)
 
  Mulo繼續說:"貓在感到舒適、興奮、自信等的正面情緒中,下顎內的一條筋肉會往後縮,在這之下到脖頸的肌肉放鬆。當前方的筋肉後縮貼近咽喉會產生摩擦,類似口哨發聲的原理;只是這較低頻的摩擦不會直接在咽喉出聲,在呼吸的過程中,會共振脖頸放鬆的肌肉,讓鬆弛的肌肉黏膜彈性地韻律,間接的放鬆心肺的壓力,其實是種自主性的療癒動作。
 
  貓科是群體生物,牠們敏感容易受驚嚇,心肺經常保持在緊繃的狀態。而貓與同伴之間的互動、自信,倚賴,則會觸發"呼嚕呼嚕"的平靜訊號,安撫自己與同伴,也是凝聚向心力的一種表現。多"呼嚕呼嚕",也能讓貓更長壽。
 
  在外星有個地方的貓版型物種比較進似地球上的貓科型態,要知道我們創作與安排星球生態時,外型是最後才考慮的因素。我們注重的是靈魂與基因、效果,與生物與環境的互動及抗衡,習性與進化的基因潛在資源誘發,使居住的靈魂得到啟發與經驗,靈魂與載體也合作地漸次的引導星球生態藍圖進化的演進。
 
  那顆星球比現在地球維度再高些,也有蕨類樹與昆蟲。這兒的貓型是青苔色的類似蜥蜴的粗糙表皮,因為鄰近的恆星太烈、與星球的大氣層太薄,紫外線太強,生存困難了些。這邊的貓像是地球的蜥蜴類的只是有著貓的外型與習性,以進化的利爪攀爬在樹上以獵捕小型昆蟲為主食(舌頭也會彈出來黏食),有些樹種類似貓草會讓祂們放鬆,在上面築巢,還是卵生的。除了會呼嚕之外,沒有聲帶可以叫了。其實已經脫離地球的觀念了,但在我們的感受中,這樣的物種還是貓,就是載體得隨星球環境改變罷了。
 
  那妳問說貓怎麼這麼有趣?我也只能告訴妳,創造貓版型載體的那位高靈就是一位貓奴了,祂好喜歡這些精巧的小設計,因為愛,沒有任何的理由。"M攤手。




  M:要獵捕生物保持活躍的形象,就要有彈性的脊椎,那種脊椎是不能長期站的,創造的貓奴高靈也很要求:我的貓咪就是要彈彈跳跳,不跳就不是貓了,想要站請換別的物種載體吧!!!(非常的個人堅持)

  (M表示載體的著作權靈都有些自我創造堅持XD 因為創造的都是自己的孩子,是藝術品啊)



  後來過了幾天國家地理雜誌剛好談到貓的呼嚕聲,與Mulo講得差不多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