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小湛與團隊的訊息互動方式




好像很多人都以為小湛的團隊訊息都講得清楚明瞭,並不是這樣。
 
如果我回答別人的問題,
那訊息都是直接明瞭的,因為要讓對方理解;
但是對於我個人提出的質疑,祂們卻都說的模稜兩可。
我收訊時祂們也是一直用問題丟回來回答我,
直到我自己開竅想通,
祂們才會仔細的說明我沒想到的部份。
 
重點是自己要耐心的思考,鑽研,
不要輕易放棄每種假設與細節。
這是資訊的統整與個人的辯論活動,

祂們只能提點與補充,更確定你的思考方向。
 
所以為什麼我的文章內有許多鋪述?
鉅細靡遺的解釋我從何發現問題?開始思考,與祂們求教?
當我認為我是個學生,就意味我仍有進步空間,學海無涯;
若我自認是個老師,
就會不自覺的陷入專業的要求,拘束視野的廣度。
 
我情願當個學生,尤其在我越深入的理解之後,
我想保留我對祂們的信賴,與祂們對我諄諄教誨的耐性,
帶著我從各種可能性中切入真正的問題。
訓練我的思考反應與準確度,
這也是和祂們切磋默契的唯一道路。
 
所以不要以為能與團隊互動,答案就能憑空掉下來送給你應用,
這樣你只是個傀儡,
答案不是出自於你的智慧與團隊的默契,只是傳聲筒罷了。
而誰都可以成為傳聲筒,講出的模板類似,
甚至不需要收訊就能模仿出光愛與美的空洞風格,
內容卻毫無實際用處。
 
你要會運用祂們給你的資訊,
就像有時候,祂們的回應太直白,而個案的心理狀態不穩,
被飄附身的不能直說附身,要考慮到「人性的拿捏」
因為被附身的聽到實話十之八九會崩潰,
而讓能量更散失,被靈擾的更嚴重。
我就會撇開祂們給的答案,以鼓勵和積極的話語讓個案振作,
個案振作了,能量場自己會有防禦力與自我修補,
才是真正的引導個案取回自己的力量,
讓個案復元並從中體悟成長。
要相信每個人每個靈魂都有自我療癒力,不是非你不可。
 
收訊者≠良好的傳遞者,
 
而坊間已經有太多的收訊文章,
過度不切實際或充滿小我的譁眾取寵,
太直白的操控恐懼收納信徒等等的動作。
 
收訊,是需要自我消化,反思,檢討的動作,
有時候得不出想要的答案,也是常有的事。
保持耐心,深入自我的思緒整理,
你才能真正運用收訊的工具,成為你內化的寶藏。
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還有個重點是,
如果連祂們都沉默不給回應,就別問了,
通常此時"行動"勝過"思考"
做了之後才會打破僵局,無論會不會後悔,
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別怪到祂們身上。
祂們終究是智謀團,不是你人生的掌權者,
就像給你行車駕照不等於你可以超速,
其中的火候只能自行拿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