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蘋果好吃。興趣與工作。相信。進修的黑油條

[11/01]


午餐充滿番茄食品,先請阿無吃,阿無居然捂著嘴幸福的滾動(我說你仙佛的樣子呢……)

然後Mulo就眼紅的哭了,大喊:我也要吃蘋果,我要蘋果!!
餐桌上雖然沒有蘋果,但我氣定神閒的說:我可以給祢吃呀。
Mulo一聽雙眼大亮,迫不及待地以跳水之姿撲來,
豈料樓上的突然說: 功課寫完沒?

然後巨大的白光將半空中的某M半途攔截,大放光明後天空一片空無,
只感覺到Mulo在遙遠的地方哭哭……為祢默哀。(合掌)





[11/02]


興趣可以當飯吃,但首先你的興趣專才可以歷經磨煉,再大的壓力也不離不棄,興趣才真的能成為養自己與家庭的求生工具。

可是實際上我看到的,還是寧願把興趣和工作分開。
有興趣,不代表有足夠的責任感與抗壓度及進取心。


就像很喜歡的歌一直聽,或設成鬧鐘,膩了之後就討厭這首歌了Orz






[11/05]


我覺得,有人願意相信我,願意聽我給的建議,我就會很開心也很榮幸我能參予他的生命。所以回禮什麼的,真的不用了。既然我當下就能面對自己的問題寫出來,能夠分享,能夠收到回應,已經是最大的回饋了。
 
能給我你們內心信任的大家,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可是我時間真的不夠多= ="
太多人排隊,也只能簡短且快速地偶爾互動了。







[11/05]



騎車回家時,黑龍黑油條若有所思,我問祂怎麼了?
黑油條揮著爪上的文件說:"上面的問我那麼喜歡和你廝混,要不要考慮從實習觀摩成為護法?"

"這聽起來不錯啊?"我高興的說,這樣就不會騎車的時候才能相處。

"對啊好像沒什麼差……多陪你會看到很多有趣的事件,那就這樣好了。"

黑油條把合約翻過來翻過去,確定沒有隱晦的條文就簽字了。

文件被上面吸回去,大放光明確定簽約核定,也在這毫秒之刻,三位長老衝出去拽住黑油條的脖子帶走,黑油條只來得及說了聲呃?就消失在天邊。我也愣了,接著聽到遠方傳來黑油條的慘叫與考卷壓下的混亂聲音:

"祢們在對我做什麼哇啊啊啊啊!?"

"這是成為護法的進階課程哦!"長老笑說。

"合約上沒有這麼說呀!!"黑油條驚恐又挫折的大哭。充滿如果有看到絕對不會賣身的悔意。

"沒寫不代表沒有。進修課程歸類在最後一項表示的「汝等應盡責務為其繁多項目不及備載」的含意之內。"長老義正言詞的說。

這聽起來合理沒錯……黑油條只剩認命的嗚咽了。

我只能合掌祝黑油條一切順利。




[11/12]


  回家的路上迎著晚風,突然感受到好久不見的大自然草原清香,原來有一群龍兒飛過來,我超興奮的舉手打招呼,邊轉頭對努力寫功課的黑油條說:"快看!是你的同伴要出任務的樣子!也來打招呼吧!"

  黑油條冷淡的抬頭哦了聲,那群龍兒已經擠過來了,朗聲笑說 :"我們是特地來取笑這個傢伙的啦哈哈哈哈哈,你看看你,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長老就把考卷塞滿祂們的嘴裡,換黑油條呵呵呵呵呵呵呵了。


  真是幼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