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地球泥炭紀文明



  早上的通勤瞌睡時間,祂們要我回想夢的片段。我發現是人類之前的文明。這文明也是人形,但是是紫藍色的粗糙皮膚,紅頭髮,手腳有蹼,也有鰓。嘴巴很大、齒利,幾乎沒鼻子,可是額骨很高。顯然是泥沼兩棲類的生態。這樣的文明喜歡用骨頭、羽毛與各種植物纖維織布裝飾在身上,有不只一個耳洞,還有刺青圖騰,很不可思議。
 
  通常要判別是否是地球世,只要看擔任守護靈的潔希是否在場。因為外星沒幾顆星球有守護靈的安排。結果潔希真的在,與現在人類文明的守護靈能量也有差,守護靈的職責與權力比較小,比較像是被動觀察者,紀錄者,不會刻意地保護這個"人身"的活動。
 
  小湛也觀察了一下當時的氣氛......空氣濕重且充滿二氧化碳與硫、氮等,氧氣非常少。這人形生物以氦氣與氮氣為生,雜食性,以昆蟲、水草與魚類為主食。可以說我們都是半魚人。
 

  然而活躍的地殼運動釋放大量的硫,空氣嗆鼻且天色暈黃,植物長得虛弱,我們必須長期泡在水中消除疼癢難耐的肌膚問題。過去我們的祖先曾深入內陸,建造各種驚人的建築與豐盛的文明,約在地球泥炭紀的年代。後期氣候變化逼得我們得鄰水而生。內陸的族人都因為糟糕的空氣污染而嗆死、乾死了。我們的骨頭輕薄柔軟,可以維持半天的站立,更多數時間得匍匐休息。水中是我們的天下,但是高溫緩慢漸進地讓許多地方的海水沸騰,湖水乾涸,水源混濁不潔,居住地越來越少。我們越來越虛弱,持續地遷移尋找可居住之地。
 
  我的名字叫莉德娜芙,原本是臨海的小村莊的普通氏族之平民(有貴族階級與宗教意識),後來因為遷移與各方式族有了紛爭,族與族之間的戰爭,我成了盤踞一方的將軍。族人之間因為長期的逃難奔走而情感麻木,任人宰割,只有我與少數同伴拼命尋找活下來的機會。


  後來我們與一派勢力強大的皇家氏族相遇,我方全被俘虜,我被禁閉受盡責難,因為對方女皇希望透過我的意志消沉徹底打垮我的氏族,在這災難後期食物匱乏,服輸者會自願成為糧食。而我拼命到最後,逃出牢獄,帶著倖存的族人離開。就在我們離開不久,那塊土地與倖存的人們被突如其來的火山與海嘯掩埋了。
 
  而我帶離的氏族游到了一處海上的孤島(我在那傷重而死),族人在那兒繼續繁衍了300年,再因為更劇烈的地殼變動殞滅。
 
  小湛保持一部份的神智困惑著問:如果種族遲早都會滅亡,那我在那兒奮鬥甚麼?
 
  團隊回答:Mulo的設定從來都不是為了結果呀。而是因為當時的人民已經充滿恐懼與盲從、麻木,母親甚至會吃掉自己的孩子(祂們可以自體繁衍,性別不定),我是去喚起他們對生命的鬥志,去爭取任何可能性,記得自己擁有力量,絕不要放棄。我是去教導這些靈魂記得勇敢,而不是載體的存續。這已經是其次的問題了。
 
  我很驚訝地都想起來了,因為M曾說,我只要消化人類世就好。但祂們說,我可以都記起來了。只是還得慢慢來處理更之前的傷痛,這只是一個開始= =(電影預告的口吻
 
  我再問現在所認知的魚人呢?祂們說,我回溯的已經是非常古老的實驗組了(約3億年前),和現在的魚人沒任何血緣。而我再感受當時一起奮戰的靈魂們,幾乎都畢業了,只有兩三個還留在地球的上空觀摩。(<<感到悵然的延畢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