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17到26歲的繪圖、工作、獨立回憶

剛好聖誕節近了,
這是參加2009年美國暴風雪遊戲公司Blizzard節慶卡片設計比賽,
這張成為台灣區代表。


想起高中到大學那段線上時光,有個叫星光大道的相簿(因收費改版而造成大出走與檔案洗掉),我從那時候剛學會基本的電腦繪圖,畫了好多的彩稿,也不知道瘋狂什麼的到處拜訪別人的網站,留言,熱絡地套交情,訂閱各種大大的作品,也請別人給我意見指教等等。
  
  當時我覺得我好簡單又透明,我不介意全世界都來認識我,而我也希望和全世界做朋友。我敞開心胸歡迎人們與我互動。
 
  後來除了聯考的壓力得暫停上網之外,還有莫名的疲乏了倦了的感覺吧。我突然發現我很有限度,以及其實我不是那麼有趣的覺悟。我不是巧奪天工的藝術家,畫得半吊子,除了熱情之外什麼都沒有。能和我談動漫的朋友都在別班,而一個人要撐著整天的愉快並不簡單,甚至我連未來的就學就業方向都不知道。這樣的一個人,要怎麼笑著告訴別人:「明天會更好」?少來了。我沒好到哪裡去呀。
 

  考試的壓力以及突如其來的消沉,讓我決定讓星光相簿內數百張彩稿全部死光不留檔(沒錯我現在後悔了即使是拙作),冷冷地想著反正我沒重要到哪裡去,就算我今天死了世界還是不受影響,太陽照常升起社會繼續運轉。這樣的我......沒有被留念被珍惜被喜歡的可能性吧。
 
  之後考上大學總讓陰霾退去了些,稍微認真地整理起天空部落。除了保持"湛宇天夜"這個筆名之外,我也開始熱衷於寫作與繪圖比賽。和上次經營的理念不再相同,我專注默默在個人的創作上。如果我沒什麼料,就應該讓自己有些看頭,或者更精進在「我該做什麼」而不是「我該認識多少人」之上。再多的朋友數,都比不上「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的理解。
  
  蠻有趣的,其中心態的轉折。
 
  回首想來,我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有能獨處消化的時間與空間,並有自我檢討,發展與摸索的餘地。我開始重視個人隱私,知道我沒必要對任何人公佈一切。「不說」比起「說」,需要更多謹慎、思考與自制;我可以坦然對外界說NO來保障自身權利,我是我自己的主人。
 
  上大學因為瘋狂玩WOW下副本幾乎沒有畫圖了(摀面)
 
  可是也因為玩遊戲接觸歐美風格的用色,反而讓我的繪畫能力順間提升到參加美國Blizzard總部辦的活動而入選這樣.....然後也因為這件事順利到遊戲公司當美術,接著就是連五年公司倒了被資遣、公司營運不對閃人(然後公司倒)、在傳統大公司經歷人事鬥爭菜鳥被老鳥欺,想說台北真是滄桑的世界到台中工作好了,結果台中的公司沒多久又倒了還驚覺老闆是20年的詐欺犯連本名都假的等等......什麼亂七八糟的都給我遇上了。
 
  我妹還說,我應該到處求職把台灣的爛老闆都鬥倒算了。靠北。姊不想要這樣啊!現在這個工作顯見老闆氣場夠硬,做滿兩年多了,謝天謝地。
 
  如今回頭看過去各種辛酸史,也只能慶幸我活到現在沒餓死路邊。雖然好幾次都搞得我灰心喪志懷疑我真的沒能力不夠格擁有簡單的工作嗎?
 
  Mulo則說那是我天生很會代謝業力,加速別人能量顯化(變好變壞都有)......像是經常在眼前發生車禍啦,兩車相撞,連翻三圈滾上人行道碎了滿地玻璃,駕駛還能開門走出來相互理論;或者騎機車的阿伯被貨車撞上,阿伯還能爬起來怒罵丟拖鞋......從小到大目睹的車禍太多,至少都沒大傷。(Mulo表示我能減緩業力帶來的大害,可是我的幼小心靈從小被嚇到大啊!)
 
  同理,旁邊的人對我不是太好就是有成見(後者居多至少沒有迫害行為),不能說是霉,霉說不定還好一點;應該說是什麼顯化加速劑= = 連我自己都無法掌握,才造成我的經歷總是起伏不已無法控制。
 
  好啦反正講這麼多就是,翻出了舊的相簿可以給大家欣賞,裡面有電玩、遊戲、日常、
畫圖等林林總總的紀錄,啊,真的是人生呀~~(真的廢話有夠多

腦漿廢物回收場 
(結果後來天空部落關掉了QQ,都沒惹,我就把連結收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