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暗溝

  精靈可以存在自然礦物植物之中,也能存在人造的玩具物品之中,更可以成為人類生活上的幫手。例如之前談過的駐店精靈,調整無形中的能量氣脈與金錢能量等等。
  
 和能量有關的職業或場地,就會養比較多的精靈。精靈同樣是世間法的見習生,然而精靈好的壞的都學,只要有經驗值就會長大。因此老闆、店長、療育者,各種領域的人們,如果本身心態不正道很有小聰明,那麼其店內的精靈也會學得這種習氣,強迫顧客光臨之後留下一部份的能量作交換。
 
  這件事是朋友去光顧某些店面後看到精靈強迫推銷,回家感覺很不舒服,才和我討論這詭異的狀況。如果朋友看不到,也不會知道自己被強迫留了一部份能量給店家了。
   

  而這店家因為老闆本身心態就比較愛抄捷徑,本靈也是。雖然靈魂都要來地球學世間法,可是老闆本靈覺得要去處理業的流動好麻煩,不如聘個魔來幫忙處理能量流動算了。這樣的人(本靈)其實不少喔,因為懶,而星際本身就沒有明確的善惡觀,是地球才極端化了惡與業。而新來沒多久的靈魂,都覺得無所謂啊,既然魔對業專精,那分一點能量互動也很划算呀,自己就不必處理黏稠的業的麻煩了。
  
  而魔根據合約,說好,我幫你處理你的業力流動保持順暢,但這不代表我得把業妥善收好。就像汙水處理廠把汙水集中了,魔卻用低成本找條暗溝把汙水排出去來省場內處理消耗的電費。那這條暗溝是誰?就是顧客了。可是為了保持顧客回流讓能量分給魔和精靈吃一點,就又會在顧客身上種上癮的種子吸引回來。久而久之,顧客會習慣性地來、倚賴,沒辦法自己作主處理個人的問題。
  
  用生物學說法這叫作共生,大家各取所需;但這真的算是共生嗎?靈界真的沒那麼簡單。
 
  如果不說破,大家都會覺得很好很棒,只有少數敏感的人覺得哪裡怪怪的。
 
  如果不想要被利用被操作,那就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太倚賴某些人、事、物,讓自己可以保持獨立思考,並能隨時冷靜下來切斷習性,你自然不會有這方面的隱憂存在了。

1 則留言:

  1. 有種惡性循環的感覺呀XDDD自己的業自己承擔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