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陰謀。靈界知名度。聖誕老人。漆木盒

[12/17]

  和Mulo聊到所謂的陰謀,不管是政治上歷史上發生或憑空捏造的陰謀,真真假假,究竟該如何分辨與解套?

  Mulo突然從功課中抬起頭打量我,富饒趣意的說 :

  "小寶貝我送你一句話,你好好想想。「真正的陰謀不需要任何陰謀。只要跟隨人性走,自然就會成為陰謀。」"

  然後我想了一小時還半知半懂的=_=“

  我想祂的意思也許是,與其去拆解陰謀,不如去研究關鍵人的性格(例如貪念,憤世,等等從身世背景中可看出的端倪),大概是這樣吧?這是我目前想到的。從背景推出行為,再預防與阻斷。

  這篇大家的留言回覆都很有意思
  



[12/26]

和祂們聊到所謂的靈界知名度,M說荷蘇大概是謝霆鋒的名氣與帥氣,西亞媽媽約是軍政機關的大老。又拿幾位長老依照國內外的政治明星比喻,都是聽過但沒太有名的。


我問潔希呢?看來也挺多迷的,M想了一下說,潔希年紀還小啦只算校草,未來有機會可能成為吳克群那型的。陽光肌肉與花心(欸

我問M自己?祂笑說沒啦,與其有空出名不如混在研究室裡多做點事情。

最後我忍不住問了:"那我有沒有認識知名度超大的靈魂?例如總統馬英九這型?

M搖頭說,基本上有材有料的才不會刻意拋頭露面,沒那麼多時間蒐集粉絲。就算有名也只限於自己的專業領域內。到處知名的倒是壞事傳千里的。

不過過了一會兒後,M又補充說: 我們也沒認識那麼笨的(馬總統型)。

唉哦XDD,
我真是超喜歡祢嘴賤的個性www



[12/25]

1. 
  上班經過辦公大樓底下的聖誕裝飾樹,看到一堆天使和精靈在樹上張燈結綵,忙著把幸福快樂的粉末灑出去。雖然要趕著打卡不過我也沒忘和祂們互丟一下禮物,這時候荷蘇從背後冒出來說:"別玩了,過來,我要幫妳把XX能量線接一下,不要有大動作的能量互動免得降低療效。"
 
  天使和精靈們見到荷蘇厚穩的光采全驚訝地停下動作,其中一位張大嘴,結巴的說:"難不能您是......聖誕老人啊!"
 
  荷蘇囧臉:"不是啦!"
 
  小湛快笑瘋了,雖然我還是被荷蘇拎去處理,不過荷蘇還有餘力分身混在祂們之中像大明星被包圍拍照,長老也不意外地偷渡許多考卷過去拉攏人才。
 
 


2.
  之前談到小湛的工作是原畫師兼重繪古物,這兩天面對的是很難得的充滿怨念與恨意的千年漆木盒(上一次讓我不舒服的是兵馬俑)。昨天看到照片我就想吐了更何況畫下去,還好畫M君多少能代謝(?)轉移手上這張的怨氣。
 
  感覺今天的負面能量沒那麼少了,我就扭開天線看看這冤屈到底怎來的。
 
  原來啊,是有名16歲的僕妾侍奉著大人,並偷偷喜歡上大人的書僮,而書僮喜歡夫人也與夫人有一腿(這關係有點複雜),相貌平凡的夫人很不喜歡美貌的僕妾受到全家上下的喜愛,於是夫人慫恿書僮勾引僕妾,讓僕妾懷了孕,大人清高的聲名受到影響,但僕妾否認是大人的孩子也不敢招出書僮的名字,夫人就仗著家法說僕妾勾結外人,命人把她活活打死了。
 
  而這漆器箱子,是她伺候主人而不敢離身的文具箱,僕妾也非常喜歡這高貴的箱子,總夢想著將來若能出嫁,能有相同的嫁妝就好了。當她匍匐在大廳遭到棍打時,眼睛就盯著擱在書僮腳邊的箱子,恨著--這個不敢吭聲的男人,也怨著她再無清白之身,不會有嫁娶的未來,邊氣著把她幼時賣給這家的父親,置身事外連看都不看她的大人......
 
  小湛請觀音來帶她離開,但她似乎不認得觀音菩薩,我才猛然想起~對吼,春秋戰國時代中國還沒引入佛教啦。但是她講了一個很熟悉的大士之名(我不知道該怎麼翻譯,因為說實在的她也不是講漢話,而是意識上的意思。熟悉是因為我前幾世也有相同的信仰),總之那是名類似手持蓮花的飛天女神,我請觀音改造一下造型,僕妾也欣然同意地願意離開了。當祂們一起走時,似乎還聞到蓮花的清香呢。

1 則留言:

  1. 「真正的陰謀不需要任何陰謀。只要跟隨人性走,自然就會成 為陰謀。」
    像是這個 TED 演講談的議題嗎? (有中文字幕,但需要手動打開)
    https://www.ted.com/talks/tristan_harris_how_a_handful_of_tech_companies_control_billions_of_minds_every_day?language=zh-tw&subtitle=zh-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