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夜晚的負能量氣團

  假日去找朋友時很晚才抵達目的地,大概11點路上都快沒人了,我也只挑大路走。但即使如此,晚上陰氣盛,陽氣被慢慢代謝掉,很多亂七八糟的就靠過來了。不是因為小湛看得到與感受得到,這方面被訓練多了就把能力收得隱晦了。而是純粹我是"活人有能量"而已。
 
  這次排毒後的敏感度大增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可以更清楚地辨別能量流的循環等差異,可是對負面能量與不太好的玩意兒就開始噁心想吐甚至暈眩發昏。Mulo說我還得再習慣與控制新的能量......
 
  總之回到剛才說的,所謂的"亂七八糟"不是只有阿飄那麼簡單。這些都是不成型的碎片,可能是早上某人上班一肚子氣的憤怒氣團,或者某個精怪在靈界打工分太多身氣不夠凝聚,經過都市被氣脈衝散了的呆傻分身;某隊殯喪車隊路過殘留的殯儀館陰氣,或者剛剛離世的老人還魂魄鬆散地到處飄盪的意識體碎塊,某競選車隊的政治狂熱份子激揚散出的控制、渴望意念。諸如此類。

 
  這些還殘留活人或生死未明的溫熱能量體,會習慣性地聚集在一塊,就像水分子會凝聚成露珠一樣自然,等淨化的天使或菩薩或靈界志工或者受領任務的魔吸收乾淨。太沉重的才會留在原地讓氣脈日日夜夜地沖刷消弱。 脾氣不好的人群們,沒有自然的環境代謝,集合以上兩者的都市氣團的問題最嚴重。

 
  那晚上人真的盡量不要在十點後行動,免得沾染到會黏個兩三天跑不掉,不是你的垃圾肯定會干擾你的思考與行動。但是我那天趕場也逼不得已,所以當身上累積的垃圾氣團有點多時,我就不太舒服了,也不想弄髒自己的能量去處理(最怕一處理吸來更多,半夜嘛),總是很麻煩的。


 
  我突然想起黑龍黑油條成了我家護法了,趕緊東看看西看看,發現祂果真窩在我家裡裹在棉被中寫考卷。"大哥,幫忙處理一下我旁邊這堆吧?"
 
  "好噢。"黑油條忙不迭地出來驅趕,小湛趕著路也沒細看祂如何處理。但是當我發現氣團四面八方、到處亂飛阻礙視線時,不禁回頭端詳黑油條的行動。
 
  驅趕能量體在基本想像中,應該是攤開雙手、合十搭配誠心祈禱,或者至少是條龍噴點風火,或學葉問一個打十個的英姿對吧?對吧?想像力再貧困總是有點基本概念的。
 


  但是我看到黑油條握著自己扇子狀的尾巴打兵乓球
 
  沒錯!!祂真的是在打乒乓球!
 
  左爪揮、換右爪,再轉個圈換爪寫篇考卷,老神在在地吐著仙氣還邊哼歌,或乾脆換腳爪拍飛氣團。那尾巴可靈活了,甩過來扭過去,配合四肢舞動是在跳舞嗎?反正絕對不是在打拳,差遠了。
 
  小湛腦袋空白地盯著黑油條的舉動,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這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了。黑油條也不覺得奇怪,打得可樂在其中,提前做晨間活動似的。
 
  我們再默默地走過一條街後,我終於想到話說了:"為什麼每次祢們的行為都和我想得不一樣?"
 
  "對這種東西幹嘛認真呀?"黑油條奇怪地反問,倒吊金鉤地踢走氣團。"正好我寫得無聊了,伸展筋骨一下咩。"
 
  "可是我以為這工作會讓你帥氣十足的發展....."我失望又哀怨地把原初的葉問想像圖傳給他看。
  
  黑油條停下來,舉起爪猛晃,接著擺了個POSE說:
  
  "小女孩,聽我說--男兒的帥,不是因為工作,而是天生的。"祂對我啾咪了一下。
 
  "我的帥,不需要任何工作來證明!
  
  我就無語地一路走到目的地。祢有夠會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