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節目存在我們的心中




  回家向社區警衛打個招呼後,進入仍舊佈置聖誕燈泡的社區內。因為晚上跑去辦事,回到家也十點多。天冷路上沒多少人,霓虹光彩與造景閃呀閃的,突然想起來都年底了呢,居然都要跨年了,聖誕節早就不知不覺過了,可是也沒特別想過節,有種年紀大了什麼節目都雲淡風輕了,好朋友傳個訊息打個電話也夠了,一切簡約簡單就好。
 
  可是依然有種莫名地惆悵呢?想起學生時代對每種節目的興奮期待與瘋狂趕場,比起現在平靜無波的心情......短暫陷入沉思的時候,團隊不知道是誰突然帶頭,率領一大堆靈界朋友高聲唱起:"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我臉色大紅,明明知道是靈界的祂們在唱,但唱這麼大聲好害羞!我慌張地嚷:"聖誕節都過啦,沒關係啦祢們去忙,別理我,我只是在胡思亂想!別放在心上!"
 

  可是歌曲還在繼續而且越來越多合聲加入,我汗顏地想老天,沒必要短時間內通風報信把所有我認識的都拉來唱啦啦啦!我知道大家工作都很忙,真的沒必要......
 
 一位長老朗聲說(其他同伴剛好唱到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沒關係小乖,過去小時後我們沒辦法互動,有機會我們當然要補起來!就算聖誕節過了又如何,節目是存在我們的心中,不止存在日曆裡呢!"
 
  "對呀,我們都希望妳快快樂樂,每一天都是節目,每一天都是快樂的!要笑口常開喔,不管妳年紀多少都是我們心中的寶貝!"
 
  祂們歡樂地輪流說話,我從剛開始的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制止祂們)到後來漸漸安撫,也生平第一次覺得這首歌好長啊怎麼一直重複還有配樂!XD"
 
  祂們堅毅的熱情與關懷從歌曲中傳來,(我只能說堅毅了,打死不退不讓步一定要讓我開心的心意Orz),還有暖暖的愛與擁抱毫無阻隔地穿透過來,讓我感動著,也終於靜下來享受著。Mulo和安烈爾祂們還捧了個蛋糕出來XDDD
 
 接著祂們也更興致高昂地唱著唱著開始疊羅漢,全身都掛滿霓虹燈泡,周邊還在放煙火,手牽手的互相往上爬堆疊成巨大聖誕樹(我太佩服祂們的創意了= =b 這些超越物質界的表演)......在極其熱鬧繽紛的光彩下,祂們歡樂唱完最後一句:"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還有火花和彩虹和一大堆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雷射特效與彩帶飄落,我感動得一蹋糊塗。不過收場也很快速畢竟靈界咩,數百位朋友從堆疊的聖誕樹上接連跳下來給我大大的擁抱與安慰,又如一陣風跑回辦公室內開始工作。不到一秒就把飛散的慶祝能量回收起來垃圾分類堆在辦公室的角落。
 
  走回家的幾步路上,我心暖暖地不再介意過往現今的差異。是啊,節目存在我們的心中,不管人怎麼改變,我們還是能為自己的存在感到喜悅。而且有祂們的陪伴,更不孤單了。

1 則留言:

  1. 真心好夥伴的關心真是太棒了!
    還有小湛描述的快閃畫面也粉有趣呦呦呦呦
    雖然不認識妳,但秒懂妳的心情,非常感謝您們的付出,真心不騙的謝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