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守護浪浪的愛心媽媽



冷颼颼的這天在外面跑來跑去,在台北平地見識到不可思議的霰。也許年紀再輕一點會興奮的大叫,但我卻憂慮著野外的鳥雀與流浪動物,因美觀而種植的熱帶草木與農作物等產業。也許好處是登革熱等病源能受到控制,但極端的天候變化真的不是人類應該樂見的。
 
  在市中心的有機超市買了些水果酒與飲料,冷凍水餃等補品想犒賞一下自己。看到家前巷子口的都更預定地圍欄前有輛載滿棉被的奇怪機車。
 
  團隊示意我轉頭看向入夜荒涼的草地,在一棵經常聚集流浪狗的樹下,充滿了打開的傘或是類似紙箱的掩蔽物。隱約看到一隻狗狗的身影穿梭其中,同時也站了一位戴著安全帽,口罩掩住口鼻的女士。她專注地確認擺放物品不會被吹垮,走回來了又回頭看看調整。
 
  當下我很感動,我也打算回家時找個紙箱放些衣物與食物給流浪貓,但也只想擱在家門口,沒像這位善心女士準備了一大堆物資特地過來關照狗狗。
 
  我心中祝福她就路過了,團隊卻拉住我說:
 
  "你真的不打算多做什麼?",然後指著我的補給品。
 
  我困惑了一下隨即想通了: 所謂的幫忙,可能不是針對目標(幫助狗狗),而是給予支持與陪伴,以行動證明。
 
  一個人挺身幫助浪狼,被鄰居討厭的故事耳有所聞。我停下來,低頭翻找戰利品,而我突然想到,我也不知道對方的飲食習慣,焗烤豆子罐頭與酒或含蛋奶的食材對純素者並不適合。我身邊很多純素者,為這樣的朋友多想一點總是有益無害。
 
  我翻到了純中藥材做的肉骨茶包,可素可葷,在這天氣下該如何烹飪也看對方了。我走回去想揮手告訴對方,而她依然專注的在遠處調整紙箱。我想想,其實也不必特別交代吧,就把茶包放在車墊上,路邊只有她那一輛機車,而且周遭沒商家。(還有我都用手機平板了,身上沒紙沒筆啦)她肯定知道意思的。
 
  也許這個世界總是發生很多無法靠個人阻止的天災人禍,謝謝團隊提醒我,我們每個人還是有能付出的能力,請以行動做出來,再小的給予,都是一份支持與鼓勵。沒有人是孤單的。

  對了,我親眼看到路邊有人灑飼料給麻雀增胖,出門前我也翻出鳥飼料灑旁邊的花圃(沒什麼草所以飼料很明顯)。平常早上都一堆鳥叫的,今天靜悄悄的真擔心,希望能多少幫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