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收訊從心念開始

  收訊本身,是建立在個人的品格與知識、理念之上,開始擴充收訊的道德與深度方向。會歪會正,都是從心念的種子開始的。
 
  有人很樂於幫助世界,以世界的要求為上;過去我也是。可是現在我的心態是,我不會再談世界了,我會談你能不能把基本的個人能力所及的事情做到最好。
 
  生活就是靈性,所以生活給我們挑戰去改變心態,磨耗心態的方向。
 
  這幾個月想很多。
  
  我可以看到那麼多的過去,看到人們可以有無限來世來修行來改變世界,但能不能把一世的責任做到完美,又是另一回事。
 
  就是因為很多基本道德沒做完,小事不想當一回事,所以才一直來,一直來。
 
  當每個人都想改變地球,那心願生生世世是不會忘記的。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的願望,靈魂會記得而排入藍圖,但細節的督促,就要看自省自覺的工夫。像是每天一個關懷,一聲早安,一個貼心的動作......細節,就藏在生活裡。
 
  救世界,也要救自己對生活的責任感。


私下話:

也是因為有幾次被宗教狂人抓住猛灌輸修行有多好的理念,但我一看卻發現,他修行了可不止一世而是好幾十世!各種宗教都有涉獵都在修行,但怎麼還在地球沒走?這樣的人真的不少,究竟要修到多深入才算修夠了?M提點了之後我才恍然大悟,是最基本的對生活上的心態沒修到啊.......

對親人的態度就是最基本的了。至少我現在只能做到不對我爸生氣(忍著

有人問頂嘴,頂嘴這個嘛,不能以攻擊為前題,而是要講到讓對方信服,真的能讓對方聽進去幫到他,否則的話最好還是別撕破臉雙方都難看也受傷。

3 則留言:

  1. 非常認同生活中的修心修行以及那可愛的頂嘴論😅

    回覆刪除
  2. 生活就是修行+1
    但,原來生氣就....(完蛋了)

    回覆刪除
  3. 但說不聽的時候真的很想頂嘴(攻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