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職場甘苦談



大學畢業剛出社會換了幾家工作,其中一位女主管是老闆從外面約聘來的顧問,不知怎地很愛鬥我,我忍了幾個月想撐下去因為老闆對我很好,可惜老闆常常往國外跑,這女人就老是找我麻煩。
 
  例如要我排出未來一年份的工作進度表(WTF),但說真的做設計你根本不知道未來一年的訂單如何,她還要我看書、看展覽排進修要配得上公司(那學費當然我自己出,但我實習一個月才1.8k),我也只能忍著,暫排整理舊資料的行程,結果他找來廠內資歷都有20年以上的主管們過來,痛罵我2小時,連我祖宗八代和學校老師都罵過一遍,還得意洋洋的說她的眼光有多高,我這種人才沒辦法進她的公司 (真抱歉我也不是),並炫耀她曾把好幾位來面試者的不合格履歷表從四樓丟下去......
 
  那時我就想你這女人真有病,都還沒進你公司,也不清楚你公司的定位才來面試的啊,你把別人的履歷丟出去也真的太過分了。總之那兩小時我就盯著她臉上誇張的皺紋跳躍著,邊讚嘆著皺紋的活靈活現,邊想是要有多大的情緒變化才能累積出那麼多皺紋的交織?
 
  後來隱約從隻字片語中聽到她說自己罵哭多少人(得意樣),我才恍然大悟她想把我罵哭XD,還好我沒有,只是陪她演戲裝委屈。後來她又騙我說老闆同意要我離職,當我當面和老闆確認後,老闆也傻眼了說不知道。不過顧及老闆總是在國外,而這女人每天都在我背後找渣,我還是決定離職。因為留下來的條件是繼續把新資維持在1.8K,她老鳥老闆還是想給她面子,這靠北啊什麼鬼。立馬掰掰走人。
 
 這幾天不知怎地突然想到她,既然她很高調的自稱是知名設計師(其實也不過是唬弄了不懂藝術的生意人捧她幫忙辦展。我在設計圈內的朋友都不知道有這個人的存在),也公開了生日,就排盤看一下我和她到底是哪兒犯衝。一看不得了,真是從頭衝到尾,大開眼界了我。
 
  Mulo說那樣的安排是去見人性......好啦我真的見到了,多謝啊=_=
 
  順便說一下,我也認識不少人很排斥進入職場面對晚九朝五的工作壓力,但我說真的經歷後會讓你體悟非常多,壓力也會逼你做很多思考與取捨,強迫你獨立與長大。同時這樣的經歷也能讓你與親朋好友有更多共鳴與體恤,和對社會生態的理解。
 
  這不是個人累不累的問題,我覺得物質工作更偏向耐力與毅力的挑戰,瞭解你基本能力的發揮和人際的關係。我不會後悔我不像同學畢業後繼續當碩士與博士,工作真的帶給我很多世界觀的檢討與收穫,在與人群密切接觸瞭解你身處的這個時代,你才會更積極的檢討個人的存在價值與進修方向。
 
  先趁年輕時先在職場打滾,開闊眼界,而在學得許多技術的專業技能之後,再兼差玩靈性或別的興趣發展都沒問題。因為你已經有漂亮的專業履歷當靠山,當你玩累了想回到腦袋放空有穩定收入且能輕易應付(有專業撐著)的生活,不怕沒公司不要你。在物質界我們總是得實際點留後路,為自己打算更多。
 


(送上我和女主管的精采對盤)



後續想法:

  我覺得和各種人相處之後,也會讓我們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啥~並警惕自己不要成為那種人。

  目前我靈性和畫圖就像是情緒抒發的管道,讓我工作之餘可以痛快放鬆與碎碎念的地方。也許就是同時存在工作的壓力,我反而可以和大部分人共鳴,用我的經驗引導消沉不知道出入的人......我發現因為有同樣的經歷才可以看清楚生活上的瑣碎眉角,能同理一齊想辦法度過,而不會獨立於世外碰不了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