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靈魂的資源與運用層面





這陣子突然想回頭思考自己的人際關係。
 
  有一名朋友很少連絡了,但過去我們交情還算不錯,也常常會和他小聚聊靈性。我發現是我不自主地想疏離,可是他沒做什麼啊?他生活上也很努力......然後在靜下來思考時,我終於看到問題在哪裡了。
 
  因為他想倚賴我的稱讚,來滿足於他對生活上的不順遂,並從我的話語中找到肯定,而我的建議置若罔聞。他只聽他想要的,而不是他需要的。所以他生活上一直繞圈子,憤怒、消極,再約我出來討正面回應,更有藉口說服"自己很棒",然後依舊不管他的驕傲與蔑視他人的需要、同時逃避生活責任與家庭關係,自己好就好。
 

  突然看到這問題說實話我一時之間也很難接受。我一直覺得他是很美好有理想的人......然而再深入想下去,確實也沒錯。他屢屢想從我這兒確認他用收訊偷窺別人的家庭狀況,並用理直氣壯的"關心"之名為盾牌,實則要我稱讚他有能力好棒棒......可是我也說過很多次了,不要拿自己的能力感應別人的私事除非對方自己說,這在靈界是犯法的。然而他依然明知故犯,或者很快就忘掉我的告誡。
 

  我很慶幸他的天線沒有開很大,這也是樓上在保護他吧。然而和我對話,他總是羨慕我可以看很多......我也試著講過很多次:我很少主動看,都是祂們推我要我更想進去。說真的我很不想惹麻煩。知道的越多,你就沾上了,得一併擔了。

  所以他這樣的狀況相對的,一直捲入周邊人的問題還不自知,越深入去偷看,被捲入得越多,他還樂此不疲。最後被虧了被背叛了,再找我來哭。搞得我也累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你又聽不進去啊。
  


  再回來談到他習慣性感應別人私事的問題上。
  正視了他短視近利對靈性能力的小小滿足,我發出疑問:他的本靈不管嘛?
 

  團隊突然像早就準備好了把一堆資料塞過來,我一看可傻了:

  他的本靈來到地球體驗幾世後意識到,想幫世界必須要有足夠的資源(打工),打工同時很難顧及人身的照顧(尤其思想上的引導),就容易造業;然而他的靈魂急於幫助地球的亂世,沒耐心去打工。那沒有資源進入,就沒有貴人與運勢、家產,和健全的身體與心理所需要的環境塑造良好的人格。沒有這些基本盤,便無法發揮影響力擴散其理念。
 
  關於這部分,很多的靈魂會取捨:花個三四百年在靈界打工賺資源,投注在一世上成為時代的引導者。靈魂在地球上勢必得練習物質需要的能量資源兌換,我們說這是金錢觀也不為過。你想知道你靈魂會如何給自己安排資源,看看自己的花錢習慣與方向就知道了。

 
  然而人的意念與所作所為,像是貪財、好大喜功,說話害人不淺,意念的不正當想法--本靈為這世買的裝備太好或太差,像是安排的原生家庭問題(業力:想為這家幫忙分擔的基本個人責任),學校與社會的壓力(環境的人格塑造),不同地區不同時代需要的細節設定大不相同,全會造成影響,讓資源如水流(造業:扣功德,得把功德送給對方補償),一個不小心本來今世要當偉人的,可是資源撐不起來,例如那張壞嘴巴趕跑所有人脈與粉絲,這世也就蕭條下去了。
 
  這部分完全要看靈魂對自己的瞭解有多深入,知道自己在人性上的表現,與制定環境壓力來改變其思維,安排貴人或敵人來打擊,使人身會檢討、走上靈魂期許的目標道路。如果靈魂來地球光想著幫忙,求資源、求力量,沒往內自己看,那再好的資源與際遇安排,都會成為過度安逸或過度打擊的失敗結果。只能對不起,下一世再來。直到靈魂更瞭解自己的性格,能為人身量身打造出駕馭物質的資源設定,達成主要社會目標並承擔責任的獨立個體。你就能從地球畢業了。


  樓上也道高一籌,地球的進化藍圖從來不會綁死在一個人的身上。祂們也會安排機運與籌畫,並拿著靈魂們過去的所有資歷包括星際的處事態度來對照,默默地給每個人的成功機率打上%數。這是就事論事,地球藍圖遷涉太多靈魂,不能只拿誰來賭。祂們有非常多的備案。而靈魂若超越自己的設定先得標,那成功也是這位靈魂努力爭取到、應得的冕冠。

  舉例來說:

  這時代需要發明燈泡,同時有二十位會在世界各地落腳的靈魂舉手說會當發明家,樓上會看時運(個人的心智程度)穿插靈感與安排適當的指導靈督導你創作發明燈泡。這二十個人當中,每個人成長的進度不同,有人因為失戀的打擊比預計的多消沉5年不想再作發明,有人因為家父的去世更激勵情緒想為父爭光,比預計的提前三年瘋狂發明器物,最後累積了一定經驗,指導靈便促使對方朝發明燈泡的方向思考。靈魂努力地督促人身往預定的道路前進,這過程也體會著生活百態與覺察自我的禮物。而地球籃圖需要的燈泡發明不過只是一個里程碑,為文明的下一個階段鋪路(生活便利性的擴及與帶動更多發明與冒險)。
 
  那最終是愛迪生發明了燈泡嗎?其實不是。只是因為他的人生歷練與人身發展的成熟度達標了,這個"發明"稱號的榮耀就屬於他了。


 
 ___________補充:競標創造燈泡的靈魂們範例____________
 
*一般人認為電燈是由美國人湯馬士·愛迪生所發明。另一美國人亨利·戈培爾傳說比愛迪生早數十年已發明了相同原理和物料,而且可靠的電燈泡,而在愛迪生之前很多其他人亦對電燈的發明作出了不少貢獻。但根據一篇於2007年發表的研究結果,這傳說不足為信。
  1801年,英國化學家戴維將鉑絲通電發光。他亦在1810年發明了電燭,利用兩根碳棒之間的電弧照明。1854年亨利·戈培爾使用一根炭化的竹絲,放在真空的玻璃瓶下通電發光。他的發明今天看來是首個有實際效用的白熾燈。他當時試驗的燈泡已可維持400小時,但是並沒有即時申請設計專利。
  1850年,英國人約瑟夫·威爾森·斯旺開始研究電燈。1878年,他以真空下用碳絲通電的燈泡得到英國的專利,並開始在英國建立公司,在各家庭安裝電燈。
  1874年,加拿大的兩名電氣技師申請了一項電燈專利。他們在玻璃泡之下充入氮氣,以通電的碳桿發光。但是他們無足夠財力繼續發展這發明,於是在1875年把專利賣給愛迪生。(以上來自維基)


   
  回到我們的原話題,我並不想裱朋友,只是藉此舉例顯示靈界的規畫遠遠超出我們想像的縝密。祂們永遠有後路給我們選擇,只是我們願不願意、是被迫或不甘心地走那些選擇。
 
  朋友的本靈不想花時間打工,也不想去競標讓自己可能失去成名的機會(他很介意自己能不能被人群重視的心態也顯現在人身上),那該怎麼辦?就是利用別人的資源讓自己成名。
 
  這不是陰謀,靈界的業力能量會讓彼此的資源相互流動,我從會看星盤的朋友中討論了木星、金星與各種星體的運作與我們自己和親友的盤中發現端倪(會看盤的會知道我的意思)。資源是自己私用、提供給別人(家人或朋友)用、分給社會大眾使用,都有機可循。

  不要羨慕別人是富家子弟和王公貴族,那些都是靈魂辛苦打工賺來的,或與朋友貸款,或到處簽約借來的,你不知道祂們花多少時間精力去調來這些東西。大家各憑努力,而買的資源有沒有投資在對的地方讓人身意識成長才是最重要的。人類可以在富裕中糜爛自私,也可以在乞丐身上看到無私與關愛。身份不是重點,而是靈魂能不能讓自己在某個身份中覺醒,把愛帶到世界上。


  不想賺資源的靈魂可以用頭腦引導會賺錢但不知道如何分配資源的靈魂創造人生,或反之自己挪去使用。不過這部分只要對方同意,有過許可,那拿多少就看你們之間是否有設限。那我朋友的靈魂卻使用另一個捷徑:靈性的感應能力,讓別人因為他懂自己的私事而有共鳴與倚賴性,轉而將資源送給他使用。沒經過同意的資源,當然也沒任何設限。如前面所言,不靠物質界的努力只靠小聰明去窺探(我說過了靈界資訊很透明一般人無防範)就可以得到別人的信賴與資源,也就換來業力的互動。一山總有一山高。
 
  但他的靈魂沒資源去處理業力,(潛意識)只想著對方的資源(也就是無法克制地想偷看,卻沒經過對方的同意),但規則施加的業力能量遠大於收來的資源,他也只能惡性循環到他必須自己醒來,知道這招不能用,也沒有用,只會讓自己更慘。
 

  看完了所有的資料,我也只能默默地收起資料夾。
 
  這是他與靈魂的功課,我能講的也都講了,難怪Mulo會使我無意疏離。

  只是一個小貪念小聰明就害人不淺。有這能力,更要謹慎。

  當他沒辦法倚賴誰了,他與靈魂才能真正地吃土、檢討他自己。不然他目前的習性慣性,只會讓他隨老規則陷在裡面,到處找靈性美好的話語安慰自己沒錯。現階段幫他也只會更害他。在他聽不進去任何建議之前,他也只能重複下去了。


  我們都是來地球瞭解自己。生活上的發展,也都是要我們更往內看進去。和靈魂一起學習。





補充:

  有人問說:和朋友交談他心中煩惱的事情的時侯,也不能太入戲,想要開導他什麼的?腦中如果出現畫面或內心冒出來的想法,這些最好不要有嗎?因為這些都屬於朋友與家人個人的私事?

  我會說:不要入戲,很多人情緒上都在亂甚至誤會別人,你是要保持客觀的引導,畫面參考用,能即時安撫對方脆弱的心最重要。就像有人後悔離婚,情緒失控要自殺了,你還拿出他簽字的離婚證明他是騙子只會反悔,他情急之下不跳樓才怪。實話也是要看狀況說,如何明暗來說。能在當下穩住對方平靜地思考才是最主要的。

5 則留言:

  1. 我覺得很神奇,每當我陷入一個煩惱,總能在小湛的文章裡找到出口。我看妳總覺得很像電影裡那種時代的學者那種感覺,就是我看不見妳,也不認識妳,可是隨著妳的引導跟留下來的資訊漸漸找到新的自己。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小湛^^非常感恩你所有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