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狗狗吠人

  上班途中在捷運站外面的小公園見到一隻中小型黑狗對著一名路過的高中生吠叫,學生一臉驚恐,旁邊散步的大叔和大嬸(看來是飼主)對學生說:「別躲啦,你越躲牠越想找你。」學生還是怕得半死。
 
  那名大嬸雖然一直喊狗狗名也沒有打算立刻上前把狗帶走,搞得學生驚嚇得不知所措。因為狗狗一直擋住他想離開的路。
 
 
  我離他們有一段距離,陸續聽到大叔說:「牠不會咬人,很乖啦。」「別怕牠啊,牠只是想和你玩。」
 
  身為家裡有成員非常怕狗,而我從小到大都是幫忙趕狗的人不禁翻白眼。只會勸別人不要怕狗卻不會抓住自己狗的主人,真的很沒道德,不知道別人真的怕得半死。會有陰影的。
  


  不過團隊這時候敲敲我,要我看清楚狗狗吠叫的原因。我定睛一瞧,發現高中生的右肩後上趴了一團陰暗的濁氣--是小飄呀!資訊立刻進來供我查閱,看來是不知道哪兒去世的孩子到處玩,見到了這位有緣的大哥哥想和他玩,就黏在身上了。不過我看他們的緣份線頂多兩三天,也就是說這位高中生會衰個兩三天,就沒事了。
 
  而狗狗是很熱心的小幫手,急著想把那不好的氣團(小飄)趕走,汪汪叫著要小飄離開,小飄反而像是在玩躲貓貓樂得哈哈笑,爬在高中生的右肩後讓狗狗碰不到.......而面對總是想撲來的狗狗,高中生一臉愁眉苦臉。
 
  我想了想還是決定袖手旁觀,下樓搭捷運去。
 
  不是什麼話都要說或者動手。這名高中生膽子並不大,講了大概一輩子都活在被飄飄當樹爬的陰影中。就讓問題回規表面部分:不負責任只會說話的飼主放任寵物驚嚇高中生。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總得靠自己爭取和溝通,何況狗狗體格小不會真的構成威脅,就放他們學習面對彼此吧。
 
  補充一下,小飄也有被觀音的光罩著,就像是標記一樣,顯示會在幾天後帶祂去投胎,現階段就隨祂去放風,痛快地玩玩再回去。靈界依然是有規矩的。


  然後有人提到冥想時寵物會過來黏,因為會有光可以曬喔!我畫圖時杜可就一定會跑過來(蠟筆畫要小心別被踩),冥想時也是,另一方面也是祂們會保護你在發光同時不被外靈干擾。就是護法這樣。


2 則留言:

  1. 昨天又被小狗吠,故上網查找原因,不知為何會找到這一篇文章,看完恍然大悟。^_^

    回覆刪除
  2. 恍然大悟啊,我上個月去我三姑姑家住一天,他們家有很多貓咪,我是下午到那邊的,隔天早上念經和畫圖的時候他們就全部集中過來,我還想說他們是因為認識我了嗎?原來喔。所以我念經的時候跳我腿上不是為了被撸,是要我繼續念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