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語助詞

  這幾天特別虛,加上要趕工所以沒啥空和祂們互動。昨晚特別莫名累,感覺了一下,這次灌的能量濃稠的像是水泥快把我活埋了,只差封好後丟入海中當消波塊嗎?(自己覺得超好笑),請朋友幫我看,他立刻趕我去睡覺。

  今天放假一口氣睡到下午有種復活的感覺,雖然還是虛虛的,至少下來的能量不是水泥了,有點像那個什麼,雷射光砲?囧,把昨天淋得全身的水泥塊包括我自己在烘燙融化中(不過我還是維持形體啦),就感覺飄飄的,問一下團隊在做啥,祂們說在轉換xxoo,而我現在太燙了祂們也不好碰與干預,並提醒我這幾天少收訊別內耗,乖一點。
 
  然後做晚餐時無意中聽到祂們開會的聲音,好像是在調整天線所以不自覺就聽到了,祂們嘰嘰喳喳的內容卻是:
 
  "幹,誰把我的資料借走啦?是xx嗎?......"
 
  "靠北啦我說今天ooo地方的進度呢~祢們(會議群組)有盯著祂們嗎!......"
 
  "吼~拎娘咧,我說今天的零食怎麼不見了!吃完了不會登記補貨喔!"
 
  "屁啦我說的事情不是祢想的那樣--"

  ......
 
  好幾個群組各自拿著工作表說話著。可是轉到哪裡我都聽到不可思議的語助詞。
 
  我一臉震驚地想這堆髒話是怎麼回事?此時Mulo從祂的功課頻道歪頭過來說:"喔。我想把妳的靈界&地球的翻譯字典調整得更生活化一點。"
 
  囧!這樣祂們--不對是祢們,僅存的形象也都沒了啊我說真的!
 
 "大驚小怪,我用的是妳的內建思緒,妳內在沒啥形象就別怪那個字典了。我們彼此之間更坦承一點吧。"Mulo懶懶地回。
 
  ......吼,這就是在裱我自己啦對不對?(摀面)不是祂們會罵髒話,是我的腦內本來就很多語助詞,這些都是生活上的語助詞......這些語助詞都是和一群哥們打電動5年的後遺症=_>=
不過我覺得生活上的不順可以多罵罵有益健康,別對別人罵就好了。
  
  那就算啦,語助詞就語助詞。隨便祢們了= =
  
  以後就別唸我沒形象了,因為祢們在我心中也差不多了。



(小湛把髒話當語助詞,就像我發洩我的負面情緒。我不可能否定我的負面情緒存在,而我也把它們當作玩笑話。如果你把它們當真,你也就會感到侮辱。但我也沒把它們拿來用在指責任何人身上--我的部落格介紹就有說了,我想回歸一般地球人的人性,不想刻意高高在上,也不想隱瞞情緒。這就是我的風格,如果看不下去,也抱歉了。老實說我一直以來都是這種生活態度,只是這篇文章表現出祂們拿我的內建字典和我互動哈哈。祂們也只這樣和我說話,我們和外面溝通也會另外斟酌。所以你說我學壞了嗎?沒有,我一直都是這樣,只是我要不要表現出來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