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路人小護法

  上班途中捷運上人擠人,我放空打瞌睡時,突然感覺到腰間被近距離的卡了把刀之類的很有威脅的能量物,反射動作就是把對方踹出去。
 
  "幹什麼打我啦!"某位看似護法的小子捧臉委屈喊,相貌看起來不過十一、二歲,臉上還點有朱紅,穿著傳統的鑲紅黑甲戰袍,周邊還有彩帶在飄,彷彿哪吒似的氣勢。
 
  發現不是打到精怪,只是人家的護法(人身可能沒意識到他有護法),我還是不甘示弱的回:"你把刀架在我身上我當然揍啊!"
 
  "我又不是故意的人這麼多!刀子放哪兒都不對,不小心碰到妳了,妳就開打欠揍啊!"祂氣急敗壞地撲來,我也不客氣地反撲回去和祂扭打。
 
  不過兩秒我就被團隊拎起來擺旁邊去了。
  


 
 長老冒出來,客氣地說:"不好意思啊剛放完長假我們家孩子心情不是很好,有點兒敏感,讓您委屈了。這盒餅乾給您壓壓驚可否?"
 
  "什麼~~我剛剛那真的是自保啊!誰叫祂不禮貌,哪有人拿刀亂放......"我大怒,不過長老塞我一嘴餅乾讓我說不下去。
  
  幾番賠禮後那位小護法咬著餅乾瞪我,收起刀也不追究了。倒是我還挺不甘願的="=
 
  後來長老對我翻白眼說:"這幾天妳會比較燥火,請多忍著點,揍人之前多動動腦,免得我們還得撥空來熄火。"
 
  好啦...可是現在開工了又回到繼續加班的日子,很難不燥火啊Orz
  然後長老說那孩子(護法)是新來實習的,我和祂計較太欺人了 = = 什麼鬼.....





  回家看到黑龍黑油條,黑油條劈頭就問:"湛湛啊你今天早上是不是欺負了一隻小護法?那我朋友的弟子。"

  我大驚:"靈界也太小了居然是你認識的。不好意思欸有沒有為難你......" 
  
  結果黑油條大笑說:
 
  "那小子捧了一大盒餅乾回家吃,因為上面有標湛家送,啊你家送禮是有名的極品。我朋友迫不及待地開盒想要分,結果一疊埋伏好的考卷衝上來啊哇哈哈哈,就被考卷綁走去了(GPS系統定位的概念)。小護法當然沒事,也只有祂沒事,一家上下連作客的都被綁走了哈哈哈哈哈,奇觀啊大快人心啊!我就說嘛那禮物送的也太大盒了肯定有陰謀,還有同事拍了VCR作紀念,你家老頭們太高招了!一招比一招更料想不到啊!"
 
  我忍不住碎念:"黑油條你朋友的人緣是有多差,居然大家心知肚明都不報備的還拍片記錄咧......"
 
  黑油條開心地猛甩尾表示:" 就是感情太好我們才捨得陷害啊哇哈哈哈哈哈哈(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