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星界守護祝福》:來自「傾能之境」的故事

傾能之境



  這篇故事闡述的心境說實話我也懵懵懂懂的,自以為曾經很糾結了還有人比我更糾結 XD" 不過相對的會擔心我沒經歷的情緒轉折能否帶給個案適當的安撫?還好看起來這位勇者能理解我的能量翻譯,真是謝天謝地 Orz


  現在看起來當時努力趕稿造成有些文句不通暢(應該也是因為我好難理解訊息中的很多情感,還有待磨練),敬請見諒QQ/








文字1


文字2








經過這次活動,您有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嗎?


  雖然這個故事是在說我的星際體驗,不過我看著內容,卻感覺跟我這輩子的生活經驗簡直一模一樣,星際的家人設定是比較溫和的版本,並不會讓我感覺到痛苦、並可以同理為何這樣的父母不能理解我,在打下這幾個句子時因為聯想到現實所以難過。

  剛開始看完的時候感覺很淡(不過過了幾小時終於有對傾能之境家人們的悲傷感湧上來XD),我自己都說不上來,或許就是那股幾乎沒人能理解的淡然感,不是沒有跟我看起來類似的人存在,只是這種類似的分類法太粗略,即使我試圖去尋找想法相近的人,我們彼此之間還是有相當大的不同,就像是來自不同的宇宙,超過了彼此性情跟思想方式的差異。

  而在跟其他靈魂交心的同時,很多時候會微妙的察覺到彼此的某個部分並不是同質的,或許產生共鳴的只是同樣身為人的喜怒哀樂、還有可以被拿來與自己經驗聯想並進而試圖去理解的部分。

  我還是想相信這是正常的,只是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問題,我並不是這宇宙靈魂中的特殊份子(在地球發生任何狀況,只能以見怪不怪來形容),而我之所以想這麼做,只是因為若不這樣,一切都顯得太孤獨了而已。

  我想接受這件事情,試著去尋找其他的、沒被我注意到的感動之處,不是用人本身的思想跟行為去判斷他或她的生命與我的核心有沒有產生關聯,只因為,光是我們此刻的擦身而過,這份存在,就是生命的祝福。

  這個深深的願望:「尋找能敲入我心坎、完全懂得我的人」

  我一直向外尋找這願望的解脫方式,想藉著外界的人事物來達成,同時揮霍光了我自己。

  或許、或許...

  我會放下這份渴望,不是不再跟其他人互動變得超孤僻之類的,而是,明白可以最終能達成這個渴望的人並不是你妳祢泥擬(?),而是我自己(或者可以說是源頭那樣的存在)。

  到那時候,想必可以快活許多,也可以讓我們彼此更快樂、釋放開來甚麼吧。

  真正的理解會在這時候誕生。到時候,一切就會歸位,回到眾生應有的位置上,即使不被認同,也不再需要對甚麼苦苦追求,或是因為被誤會而痛苦委屈,只需要用心傾聽、去感受這份不同,並感謝這份相遇,幫助我們各自完整了自己。

  ...突然發覺我都沒提到家鄉,來寫一下XDDD"

  稍微上演了一下世間情的劇情,我覺得居然連靈魂家鄉(好啦雖然嚴格來說我還是算外來者)都說對我的理解少得可憐,媽的居然跟地球體驗差不多,我記得我的靈魂好像是在祢們那邊長大的吼?簡直太辛酸、太無言、太想給一個白眼了。(嗯?)

  我完全不想體諒祂們不懂我就告訴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苦笑態度,也不想體諒我自己因為怕被煩躁情緒攻擊、就鎖碼一切甚麼都不解釋自己逃去找答案的心態,簡直跟我這輩子一模模一樣樣。

  所以我想解決問題的關鍵就是我們每天都要抱一個同時隔段時間就來talk一下交流彼此現況。

  熱情的媽媽拜託不要太緊迫盯人太給壓力,我們甚至不需要對話就只是單純抱一下也行,慢慢來不然我會因為這輩子的媽媽印象而胃痛;而安靜的爸爸自己出去玩(好吧進修,反正我打從靈魂深處就覺得你挺開心的簡直像是玩,安靜秀雅版的玩= =)之餘也麻煩定期關心自己的女兒,允許兩方的不理解產生,一切就慢慢來讓上面的上面那些傢伙們去思考該怎麼處理,我們進行我們的關係修復就可以了。

  就算我的源不在這裡,我們依然是彼此的家人,我自己不會忘記這件事,或許比起那顆(?)源頭,目前我更在乎你們的愛跟認同。

  至於那顆源頭....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是我的心得,感謝閱讀~




經過這次活動,您有話想回饋給小湛嗎?


  感覺小湛在這次的傳訊內容裡打破了妳的某種心防,再更深地看見我。跟我們過去看見的本靈差了好多,其實我也漸漸發現到,過去那樣形容自己的本靈,很大部分是我理想中的自己。

  並不是不存在,而是讓我能看見自己靈魂的交會處。

  那些更深的情緒被我隱藏,就像是訊息中的把自己的思緒鎖碼,甚至連我自己都會習慣性隱藏那個真實的我,若是一直停留在本靈那樣歡快蹦跳的模樣,可能會錯失了甚麼面對真實自己的機會,畢竟我不想面對自己是這樣的不被理解。

  我不是很相信自己的神性,因為「那不是能讓我的人格感到有安全感的存在」(前一天才對朋友說出這句話,隔天就收到了訊息),這次的星界守護,也立刻(簡直可以說是秒速= =)讓我面對這份不安全感,轉而讓我願意轉身去擁抱看看(?)。

  謝謝妳,希望妳能收到我的感謝、還有其餘美好的一切(擁抱)





小湛的感謝回饋:


  這篇故事談到比神性更深入的空性,恩,我也只能翻譯成空性了。其實說是神性也可以啦(在那邊糾結),就是剝洋蔥一樣充滿各種層次,每個層次都要取名字會變得太複雜,我只能用有限的詞彙稍微解釋空性是一種再深度的狀況,不完全獨立於神性。畢竟我們是一個整體,沒辦法到處分屍(?)說誰才是誰。

  無論如何,那樣的狀態這實在是太遙遠的靈魂前身......寫這篇文章時小湛自己也正和Mulo經歷靈魂來到這宇宙之前的另一意識的存在,但我的經歷還不到達空性的程度,只是探索靈魂基本進化的動機(後來2017年寫的《彙整分歧點》可以當作參考),是這篇文章更讓我確定了靈魂淵源流長的來由。

  根據小湛訪問許多仙佛的結果是,祂們皆同意每個靈魂、意識體等等都有更久遠前的前身,屬於另一份源頭、神性、空性......或者更多尚待翻譯/無法以頭腦釐清差異性的存在。

  然而尋找這些藏在靈魂帷幕中另一面神秘的自己,前提依然是找回當下的自我、放鬆,回歸平靜,屬於你個人與靈魂的故事,才會準備開始。

噢哦還是覺得這篇不好寫(打滾) 

  祝福這位勇者囉!感覺他的內心好糾結,可以放鬆地擁抱自己真是太好了QQ/




「傾能之境」也在這裡希望可以和大家聊幾句話:


  親愛的各位,我們好開心好激動可以和你們直接連線!(笑得都滿出來了)

  是地球耶!哇!雖然地球在星際中評價不完全那麼好,但至少從我們可理解判斷的方向切入,地球可是人才輩出的精英製造區!沒錯,靈魂如果從地球畢業了都會在屁股蓋上"地球菁英"的燙金銘文(大笑)......好啦,這不是玩笑話,總之會有個像徽章、皇冠、腰帶、識別證什麼的能量張顯你們在地球付出過的努力。老時說確實有些小傻瓜是為了徽章傻傻跳來地球的。

  既然我們家的小朋友談到地球今世的家庭關係與星際家庭問題非常雷同......嗯,好吧我們得承認小寶貝的母親也是我們這兒的一份子,不是星際的母親,而是星際母親的姊妹。祂很踴躍地舉手願意一起去地球闖蕩,不過因為個性太強勢反而造成不少人(包括小寶貝)的困擾......但祂還是很有愛啦,不好意思離題了。



  我們和小湛家談了一下決定擴充一下你們的世界觀。

  地球不是唯一會遺忘前世與星際記憶的星球,這是為了尊重地球的輪迴規則與珍惜地球短暫的人生才設置的規矩。我們的境界也充滿大大小小不同的星球與維度,有的區域每個靈魂的記憶當天就會重置,轉換新的記憶開始新的嘗試。這有點像是你們的電影駭客任務?(翻紀錄)不過沒這麼可怕啦,沒有陰謀的。這很像是靈魂說好:"我今天要來度假享受12天12種人生。"然後蒐集資料排好進度,就跳入這區域開始體驗12天不同的自己。12天後體驗結束,所有的記憶都會回來,靈魂就會很驚訝地享受各種自己的反應,得出自我新的定義。


  地球的遺忘機制理由複雜得多了,其一是忘記累世傷痛,不會類似的模式出現又自暴自棄,願意重新開始挑戰......靈魂會經由每一世給自己添加新的元素幫助自己畢業的。差別在於:有的靈魂怕痛而慢慢嘗試,有的超抖M什麼都來沒關係.....Mulo先生我們不是談到祢,請繼續安心寫功課謝謝。


  靈魂的心念與性格決定了人生藍圖行進的快慢,相對地樓上許多大老也會努力推著各位前進,別擔心自己的靈魂太笨太傻太不知變通等等。很多人只是需要時間適應,如果早該行動了卻踟躕不定,上面也會設定關卡把你推下去面對的。我們都是被照顧的,只是要更明確地認識自己的能耐,就像高空彈跳與其被別人推下去,不如自己準備好跳下去更能自在面對吧?(小湛:祢們好用功一來就努力地翻地球大百科舉例 = =)


  同理,在星際世產生的問題,若你已經有那個能力改變了,上面就會安排時間提早讓你面對問題來解決。沒有誰會給誰刻意找碴,問題不會憑空來,只是經過輪迴、內在的逃避,人情關係等等因素造成問題浮現出來。我們從來不是要改變誰或造出外在的改變,一個巴掌拍不響,自己的觀點、自己的存在、自己的感想與情緒構成了"我"的世界觀。萬物皆為中性,只是因為個體喜好出現了標籤產生好惡差異。要改變關係、改變社會、改變什麼--都要從自己審視自己開始。是你決定了外在環境的好與壞。


  我們的小寶貝說的真好(磨蹭),祂真的長大好多,以前都悶著臉躲在不知道哪個角落也不吭聲。既然連我們最擔心的祂都能有所體悟,也更柔軟地面對自己與世界......我們相信大家都能辦到。


  靈魂都充滿個性相互摩擦,沒有誰是完整的。因此我們得放下執著,真心連結,往內覺察,放下驕傲與防衛,才會形成完整的圓(整體)。

  祝福你們各位,親愛的家人們!

5 則留言:

  1. 看這篇我怎麼眼眶有點熱熱的

    回覆刪除
  2. 空性是什麼意思...成為一面鏡子,讓一切穿透...這是感知一切同時沒有感受的意思嗎..沒有定位...讓愛穿透,這樣不是相對難理解擁有豐富情緒的他人嗎。非常空乏的感覺?跟最近狀態有點像,一直很想逃離這種空空的狀態...討厭一無所有的空白。我以為每個意識體都會盡自己所能去創造感受成為獨特的自己呢...

    回覆刪除
  3. 想起一段話......
    一個徒弟問: 人世間修行到底是在修甚麼呢?
    老師父笑笑說: 就是修一個「真」字阿!

    回覆刪除
  4. 因為最近感到寂寞跟孤獨而找到這篇文章,可能也是這個人生中很多時候,連小時候都會有的感受,沒想到竟然有人也有類似,但感覺空性的感覺更不同,而是在還沒跟自己連結之前,沒有被認同和找到同樣的人或是理解自己狀態的感覺,最近有些外來的建議,感覺跟勇者需要在準備好的時候自己對話有關係,我是在一段時間就會被打掉重練的感覺,人生中發生多這樣的事情,在那些逼近小懸崖後,跳下海中,才能發現更多的自己與不同的狀態感受,雖然人生中很多次很累(笑,但也在這些機會中看到更多勇敢的人和不同面向,也想過或許會就這樣一次次的在突破後又找到更多無聊和想突破的點,可能以為一直觀察他人就會找到比較接近自己的特質,其實也是沒有有勇氣去突破打開連接的關卡吧?!哈哈 好像拿了門票一直無法進去玩,覺得戶外花園反而比較好玩,可能到真得進去的時候才會發現:喔!原來這裡好玩一百倍!!也覺得能貼近自己跟全然的放鬆吧!感謝勇者能分享這個故事,感謝不一定能理解的傾能之境,不懂的狀況下還是支持和愛,感謝小湛努力的翻譯和接訊,感謝自己能在這時刻來搜尋符合海洋中的舒爽體會(愛心

    回覆刪除
  5. 也覺得能貼近自己跟全然的放鬆吧!感謝勇者能分享這個故事,感謝不一定能理解的傾能之境,不懂的狀況下還是支持和愛,感謝小湛努力的翻譯和接訊,感謝自己能在這時刻來搜尋符合海洋中的舒爽體會(愛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