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堅定的公告

  昨天的鬱卒感謝大家的安慰QQ// 今天暈暈的沒精神我就暫時不一一回覆了。不過這件事情讓我想起好多類似的案件,不管今生還是前世的記憶,我都太過濫情(可以這麼說),別人說要幫就幫......幫到最後不如他們的期望,對方就感覺到被背叛,引發恨意開始報復。
 
  毀謗還算好了我說真的,有幾次前世還被報復到被火燒到毀容、或造謠到當作異端份子吊起來打,再掛著給太陽曬到活生生的餓死。至少我現在沒有到那種地步(抖)
 
  昨晚回家我想了一陣,驚訝這些類似的案件橫跨累世重複來......而我也把那些是途傷害我的人做了歸類。意外的是他們不像世俗認為的惡人,反而都是看起來最可憐、最需要幫助,心情好時會太過熱心助人到處送禮(幾乎雞婆的不知道該如何拒絕的好意),會在你幫助他時自告奮勇到處講你多好的人。 
 
  讓我想到動物方城市的羊咩咩(劇情就不透露了),但真的......怎麼會這樣呢?
 
  好啦我也不是否決大部分可能有此行徑的人,符合傷害我條件的人還有最重要的--也是我自己必須負責任的問題:他們會拿很多生活上的問題來討教,無論是家庭、婚姻、愛情、工作、親友等等包括所有的內心話與瑣碎小事都要拿出來和我討論。
 

  一開始我也覺得,喔如果時間允許,那我的確會不介意一個個問題回答。雖然這些大部分都和靈性無關,那當朋友聊聊也無妨。
 
  也許就是這樣吧,久而久之對方會倚賴我的看法,要求我立刻回訊息,越來越期待我能給予新的指點。如果對方的生活出了問題,他也沒辦法回到當初客氣的提問,急得反目成仇要我趕快幫他解決:"小湛怎麼可以不幫我,我這麼可憐,你怎麼這麼沒有良心!"
 
  往往到了這個階段我也傻眼到心灰意冷地不再回訊,對方就感覺到被拋棄、被背叛,"小湛居然是這麼殘忍的人!"然後到處說我有靈通又很邪惡之類的......算了,就是他們能想到最壞的描述。我也不想知道太多細節。我所知道的這些謠言部分都是有共通的朋友輾轉描述給我聽的。
 

  那我覺得這部份我也有錯,就是太過予取予求了。
 
  好吧我有靈通我可以收訊,那又如何?我也是每個月會虛一個禮拜的女生,我也要上下班、通勤,幫貓鏟屎,和朋友出去玩,會瞎拼也會想睡到自然醒的普通人!為什麼我還得有這義務排出所有時間只為了解決你生活上的問題?我的生活就沒有問題嗎?每天還要額外聽到一大堆各種陌生人的埋怨或抱怨我不會累嗎?要在自己的生活壓力上加上別人的生活壓力,誰能長期的辦到?我也需要時間隔離外在回到內心休息!
 
  另一方面我也想到也許是我不會收費的緣故,從我這兒建議獲得的門檻太低了,更不會珍惜......更覺得理所當然。
 
  可是靠北,我本來就不想讓靈性成為收入,即使別人再傷害我,馬的我也不想變成一定得收費的商人。我只單純的想幫人難道不行?我的心意絕對不是錯的,而我更意識到,我必須提高我自己回訊息的門檻。
 
  那就是我不想再回答關於生活瑣事的問題了,你的生活你自己可以解決,我的建議都會點到為止,我不要再造成莫名其妙的倚賴和由愛生恨的報復了。這真的很困擾也很灰心,而我也堅持不想被這樣的情緒打擊下去。幹,誰都沒那資格逼我改變我自己。
   
  過去的濫情幫助就點到為止,一切都回到我的生活為重。當我把自己顧好了,我才會看訊息回答我能力所及的部分。但如果你想找朋友把我當成可以長談的對象,很抱歉,我必須拒絕你。現在我的生活無心暇顧這麼多人。你的生命自然會指引你的生活,而我寫過的很多文章應該可以幫上忙。
  
如果問題很急迫,推薦:

全台合格心理諮商機構:http://www.twcpa.org.tw/pubic_4.php
台北市相關免費資源:
http://sars.heart.net.tw/sars27.htm
免費諮詢電話:
http://goo.gl/nlHcq2 

  無論如何,天助自助者,祝福各位。

1 則留言:

  1. 湛姐
    你分享的訊息就足夠很多人理解自己關注到可以提升的地方了, 謝謝你分享的一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