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苦不苦,好不好, 都是被比較出來的。

我曾說過傷痛是不能比較的,
但看過太多人,太多的,
說自己好苦,妳怎麼可以這麼幸福,誰來救我等等......
 
我真的不得不,用殘酷的說法回應:
  
會說出我很苦的人,其實根本沒苦過,還沒真正的苦。
 
回去看那些累世,
當我一世即將結束的瀕死的感受,(有什麼苦可以和死亡比較?)
是你都忘了你在苦,
而你後悔著沒有做到更多你可以做到的事情。
(你的愛侶正在被傷害、孩子尖叫爸爸救我,
你卻動彈不得的悲憤,那麼的無能為力)
生命就要沒了,
永遠沒有機會了。
連苦,都變得奢侈了。 
 
也許這番話會激起很多人的反感,
可是與其比較那些比自己更好的人,
能出生在文明社會沒有戰火與疾病蔓延的地區,可以打字擁有網路與乾淨的水源及糧食,本身就是種幸福。
 
苦不苦,好不好,
都是被比較出來的。
 
只有幸福是屬於自己的,
是你唯一能從珍惜中體悟,獲得的喜悅撫慰。

練習著,如何感恩著、珍惜你所擁有的吧。
你才能得到你的滿足與快樂,和前進的勇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