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談漫畫:伊藤勢



大概是越加班越趕進度越煩躁,就像考試壓力越大越想聊天講話(躺),這幾天回家不是更積極地在畫壓克力就是看漫畫。越累精神越亢奮想把握時間是怎麼回事Orz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很難再擠出多餘的時間回訊息,我還是會以我個人的生活為準。請見諒了。
 
  現在我都在買二手漫畫而沒追新刊了,不知怎麼搞的覺得以前的漫畫比較合胃口。而我個人大概本科系學雕塑方面的關係,比較喜歡看力與美、有張力的歐美風格,那也因為寫過小說所以對編劇也會吹毛求疵一點,總合以上龜毛我喜歡的漫畫家寥寥無幾。
 
  推薦一下冷門的作者:伊藤勢。
 
  我很驚訝他居然沒有很紅,畫功明明超強的啊而且劇情都很可愛,像是熱血大姐姐欺負弟弟(作者你真不像一般男人的喜好),漫畫《魔獸爭霸─魔獸使少女》還有些微腐(會笑瘋的那種)......不過也因為肌肉很多、構圖細密、打鬥流暢,看他的作品十分舒壓快樂。
 
  也因為伊藤勢太冷門了所以作品不好找,我到處找二手書終於又入購了一本《龍翔傳說》(香港翻成雙龍吼)。由於伊藤勢走奇幻風格,特別擅長畫怪物。這本《龍翔傳說》作者也說主旨是:想看東方龍vs西方龍的大亂鬥。那因為是歷史到處亂湊的有趣故事就別太介意真實性了。
 
  而且我眞的太難得看到有人可以把東方龍的雷霆跋扈之姿畫得霸氣十足、活靈活現,各種角度都難不倒。光是研究他的構圖我就覺得滿血復活了(職業病)。
  
  好了話說回來,小湛窩在被窩裡看漫畫(看完就要睡了),當東方龍一出場我就聽到七嘴八舌:
 
  "龍哪有這麼猙獰啊"、"可是我覺得好帥"、"頭毛不是那樣的好不好"、"爪爪有五隻啦不是三隻!"......
 
  小湛皺眉回神,赫然發現龍兒們居然湊在我身邊躺成好幾團嘖嘖的一起看漫畫。我問祂們幹嘛啊?祂們興致地說:"難得有我們龍族出場的畫面喔喔喔~當然要看啊!"(興奮扭動)
 
  翻到敵我雙方兩龍精彩對峙時,祂們居然像在球場看球對般搖旗吶喊........戲裡熱鬧戲外祢們也熱鬧啊?= ="
 
  總之這次看漫畫和祂們擠一團欣賞眞的好好笑XD,有深夜看電影整個班級湊一起欣賞的歡樂感。平常我看小清新的小品祂們可懶得看了,就好像男孩對少女情懷沒興趣一樣。
 
  只是伊藤勢的作品都屬於青年漫畫,也就是偶爾有些色色的但不會露點也不會刻意煽情的劇情安排,讀者年齡層約16歲以上,但看我頁面的應該都超出這歲數了吧XD
 
  有興趣可以去搜尋伊藤勢,而他的風格和十二國記的設定原畫山田章博十分類似,只是筆觸更重了些。在這裡擷取一張內頁給大家欣賞他的實力派畫風!他還有很多作品台灣沒引進來真可惜>"<


後來有去翻關於他的介紹,除了單行本還有魔獸那套似乎都不了了之= =“ 剛好我都是看到他畫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