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靈界的維度語言落差

  下午邊畫圖編和同學聊天時,一直隱約著感覺到左臉有啥東西湊過來。因為我不想分心所以只是揮走,至少揮了五、六次,連加班回程在捷運上還是有被親近的感覺。直到我要牽車回家了對方又靠過來,我終於火了,拎娘欸我忙死了好不容易要放假了還黏著要跟我回家,我可不客氣了!
 
  打開天線瞧瞧究竟是何方人物來鬧,只見一名紅衣綠褲、扮鬼臉拉扯大嘴露出利齒的女孩,誇張程度差不多就是日本裂嘴女的模樣吧,我直接手刀朝祂的腦袋巴下去。這搗蛋鬼可選錯時間了!
 
  "妳怎麼打我!"祂抱著頭哀叫。(嘴巴就彈回正常的樣子)
 
  "我不能打祢啊?一直鬧煩不煩啊!"我煩躁地回。"快去祢應該去的地方,我已經下班要回家了!為什麼一定要跟我!"
 
  "一般人又看不到我,我好無聊喔姐姐!"祂哭喪著臉喊。
 
  "我也不想看到祢啊!就不能找別人嘛!"我也要哭了。


  
  "可是,我又不是故意來找妳的,是觀世音菩薩推薦我來找妳的。祂說妳很有空可以處理我的問題。"女孩噘著嘴埋怨。
 
  靠北?我有不祥的預感,於是去翻觀音菩薩的專線(像LINE對話視窗但是就像是警用頻道一般不公開的),只看到留言:

  "小湛妹妹,這個精怪很好學也很有毅力追尋祂的夢想,這部分(培育教學)不在我目前的工作單上,只好交給妳囉,啾咪 ( ^.< ) "


 
  啾....啾屁啦!我不是托兒所啊!可是觀音菩薩也太狠了把我封鎖掉了(短期)沒辦法抗議,也太過分了!哪有這招啦!
 
  "長老~~"換我哭哭求救,長老們繼續捧茶表示:"這孩子太嫩了,我們不收。"
 
  Orz
 

  我最怕這種程度不上不下的(大概國小一年級,剛剛好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卻沒有解決辦法的能力,不爽就哭或打,很頭痛的)。搞屁啊加班到晚上十點半回家我還真有空啊?既然這樣我也得硬起來拒絕了。"我也很忙不行啦,祢再往南邊有各種山神,找個誰來借地方住--"
 
  "祂們都說不行不行沒空沒空,小湛可以的。"女孩不知道啥時接過長老遞來的餅乾開始吃起來,然後亮出即時通訊上鄰近山神的一排NO紅字。
 


  我有種眾叛親離的滄桑感。上次的小小兵事件已經產生心理陰霾了。好吧,既然只有一隻,只有一個的話.....轉頭去看我家的小護法們大喊:"拜託了!"
 
  小護法停下寫考卷的手,無奈回:"大姊,可以不要隨便在路上撿小動物回家嘛?我們也挺忙的呀。"


 
  被自己的小弟嫌棄心情更複雜了。"我也不想啦可惡!祂們到處推來推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啦,祢們幫我暫時收留一下我來繼續想辦法送走!好不好嘛~好不好嘛~都給祢們吃了這麼多餅乾糖果就分攤一下吧!"我抓住小護法用力地磨蹭。
   
  "好啦好啦!我們來看看能怎麼處理。"被擠得臉都變形的小護法也只能勉為其難的收下。
 
  牽車後騎回家的路上,偷偷瞥了一眼,居然看到小護法拿著國小課本和指揮棒糾正精怪女孩,女孩張大嘴喊著:"ㄓ~ㄔ~厶~~"


  
  欸?居然是注音符號教學?我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我的大腦翻譯:因為靈界有密密麻麻的各層維度,而我的頻寬挺廣的,從精怪阿飄到植物動物到神獸神仙到外星人都行,對我來說只是扭個頻道調節這樣簡單的意念翻譯(感謝某M的底子),對小怪小朋友們而言卻像精通各國語言的外交官。因為祂們層次較低較生嫩,不會處理維度之間相對複雜的翻譯能量,這意思也就是說:精怪女孩只懂得嬰兒牙牙語,沒辦法與一般靈界有工作(官腔官方語言)的眾生互動。
 
  幸好靈界眾生的學習速度比物質界的學習方式更快,還沒到家前精怪女孩已經學得基本官方語言能夠與較高層次的溝通,可以透過人脈介紹給一般部門去當打雜的見習生......真是謝天謝地。把祂送走後大鬆一口氣。
 
  不過我還是得想辦法預防被豬隊友陷害的狀況="= 不然這可成了我的死穴,有一就有二。我真的不想當托兒所啊!


  (靈界也有分表象和裏象,這也是要練習去區分的。做鬼臉嚇人不等於心地壞,其實只是惡趣味想看看我的反應--那我就簡單巴。有的是心地都壞的,刻意來鬧的心懷不軌,這種我就直接拔刀幹架了。相對的,也有內心壞的,表面卻可以裝良善與仙佛......這世界真的複雜,很多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