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談漫畫:WISH

  為了省荷包加上最近想有些抒發就去買二手漫畫,日本漫畫家團體CLAMP的風格一直都很喜歡,不過學生時沒多少零用錢買漫畫,所以趁這機會看上了WISH這部只有4集的作品--其實也不知道內容啦,只是看到上色簡潔又有點奇幻+有翅膀的感覺還挺合胃口的。二手書價一本不過30也很划算。
 
  書到了幾天,昨晚才有空拆包裹翻第一集。看不到十頁就心想:啊這梗和幸運女神差不多啊,就天使要來實現願望,可惜CLAMP的早期畫風男性都一臉椎子不合我的胃口......當下還挺後悔的。不過看完整本後(第二集之後都還沒看),倒是被勾起興趣了。
 
  只是我對天使的形象有點小意見,和祂們混熟了這幾年都知道,除非刻意去擋否則你的心事祂們一清二楚,根本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溝通。照現實來講說不定就單本完結了。我就趴在床上按摩大腿(消水腫)邊和團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如果照現實的靈界互動,哪來甚麼溫馨小品,大概就看一眼你的資料然後狂塞功課看你吃土還呵呵呵的笑說之後你就知道我的用心良苦了。祂們可忙的了,上面很缺人手,哪有空和你同居培養感情.....不過隨叫隨到的無時空感也真的沒必要同居,三不五時上司來抓人去進修去辦案,還會團購吃餅乾問我要不要來一份,除了來無影去無蹤之外,大部分的習性都挺人性的。
 
  不過小湛還是對故事內的天使形象很意思,即使設定天使無性別看起來還是很偏男性啊(雖然有人說偏女性不過我覺得和畫風有關),我忍不住說:"如果要我畫天使漫畫應該會跌破大家的眼鏡,一堆沒形象的雖然有的也很可愛啦~~這套(以現在的眼光)看起來總有點腐呢。"
 
  Mulo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猛點頭:"如果畫我一定要畫得超帥超酷喔!可是不要搞BL,絕對不要!"
 
  一聽這話我就皺眉了。"欸我說,那祢和雷--"
 
  Mulo瞬間一縮,摀臉慘叫。"那不是BL啦!"
 
  "不對啊那不是BL那算啥?"
 
  "啊就不是啊,我們之間還是有分陰陽性的你記得的嘛,就能量強弱造成的互補......"
 
  Mulo弱弱的抗議,還滿臉通紅。瞧祂這樣我忍不住笑壞了:"那說成攻與受也是同樣的道裡吧?"
  
  Mulo瞪著我臉紅到都要燒了,最後說:"我不談了,我要去寫功課了!"然後倉皇地逃走。
 
  我笑死了,後來躺在床上想想Mulo是在揪結啥咧......經過團隊的提點突然醒悟:Mulo指的BL是那種參入太多性與慾望糾結的陽性(強勢能量互上)的意思,這有點難用文字與一般的觀念解釋......而真正的愛是彼此互相包容又不拘泥於形態與慾望的推使......唉這真的有點難講= ="
 
  總之Mulo各人(靈)想要的應該是柏拉圖式的戀愛啦,大概是這樣,充滿哲理學術的陰陽能量的調合,不過我說這畫成漫畫有人看嗎?(噗)
  
  反正WISH我還沒看完,說不定等Mulo陪我看完這套又會有別的感想了。而且雷最近也很忙,讓Mulo沒啥抱枕(?)可以靠,祂三不五時就會進入戀愛中的空虛寂寞覺得冷的恍神狀態(然後樓上的就會丟功課下來給祂醒腦)......
 
  看別人的戀愛史最有趣了~  ♡(*'∀`*)人(*'∀`*)♡ (((*°▽° *)八(* °▽°*)))♪

 


  後來看完後我覺得="=

  大概是姊過了一定年紀,也經歷過某任男友車禍去世的事情。我覺得為什麼人死了,就得牽掛一輩子遺憾下去?好啦多少會有自責與遺憾,但是那不代表將來就沒辦法幸福了呀!是這部漫畫太少女心了不想談這麼多嗎Orz

  經歷過那麼多的輪迴,我沒有啥伴侶是固定的。更多數時候我都是忙完這就去忙新的,畢竟靈魂之間的性格相異這麼大,我願意接受挑戰,但不是每個靈魂都願意和我上刀山下油鍋的。我們之間別互相糾結成千年愛戀(你愛我得不到就殺了我,下輩子我也給你沙回去等等精彩的糾結)就行了......好聚好散才是難得的不是嗎?每次看到虐愛的我現在都在想:啊作者的累世情傷好重啊...

   男主角死了,可以安排重新振作的心路歷程,讓天使的心智能從脆弱的小不點成長成偉大慈悲堅強的大天使......這苦苦等候的結局我無法= ="

  看完了就失魂落魄地躺在那兒心想我大概真的沒啥少女心,只剩男兒心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